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好久不见》

当我爸妈叫我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我的工作性质不太一样,上班是倒休,上一个月,休一个月。往常放假回家的时候回去了俩人都得给我往外边撵,说我一大小伙子没事别老往家里跑,要为前途作斗争,其实我知道我爸就是嫌我耽误他们老两口,我妈嫌弃还得带出来我一口饭。
过着“领养”生活的我,早就应该明白自己在家里的地位,结果太傻太天真的我,不仅被这种糖衣炮弹打败,甚至还有点他娘的小感动,二话不说提着包就回家去了。
当天晚饭一如既往的不丰盛,我爸做饭一般全是我妈爱吃的,我妈做饭一般全是我爸爱吃的,为了生存我必须爱吃他们两个都爱吃的,可以说是非常艰难了,这一顿晚饭非常融洽,一家三口其乐融融,饭后聊天的时候,我妈把手机送到我面前:“你看这丫头怎么样?”
我随口一说:“啊,挺好的。”
我妈说:“那你明天跟她吃个饭去吧。”
啥???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相亲?这么轻松?这么随便?!而且……我妈居然帮我安排相亲???
我正在这里傻乎乎,我妈已经姑娘的微信名片发给我了,然后若无其事的走了。
走了。
走。
了。
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跟她亲儿子说啊!!!
我看着她发给我的照片,内心十分挣扎,仔细一看,哎呀,这不是居委会大妈的闺女吗,小名二丫,我俩小时候还总一起玩呢,居委会大妈那时候还不是大妈,特别喜欢我,总给我好吃的,还逗我让我长大给她做上门女婿。不过这小丫头片子可看不上我,从小就欺负我。
后来我外出读书,很多年都没有见过她了,现在居然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据说在某个知名兴趣培训机构做美术老师,还挺不错的呢。
兔子都不吃窝边草,这我能看上人家人家还不一定能看上我呢,乱点什么鸳鸯谱,再者说了——“爸,我妈到底抽什么风?居然想起来给我介绍对象了?”
我爸瞪我一眼:“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你林大妈有个外甥在咱这的电影院工作,你林大妈不是一直挺喜欢你的吗,就叫你妈安排一下,答应给你妈很多会员券,这样以后我跟你妈看电影就能省下很多钱了。”
???
你的亲儿子,还不如电影票???
我一脸“你咋不把我直接扔垃圾堆里”的表情看着我爸,我爸用“把你扔垃圾堆里都没人捡的”眼神看了回来,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大概是叫我不要给他们找“trouble”。
我家要不是住二楼我就跳了。
没办法,谁让我是他们儿子呢,第二天只好照常赴约,约会的地点是在楼外楼,出于礼貌我肯定是要先到,选了一张靠窗户的桌子,百无聊赖的看着外面,目光往楼下一扫,身体顿时僵住了。
小雅跟照片上并无太大出入,微卷的披肩长发,个子高挑,正在跟她身边的男人说话,脸上的笑容很是阳光,那表情是学艺术的人特有的,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心里舒服。男人穿着一身西装,身姿挺拔,面上并无太多表情,但是并不冷淡,两个人走过拐弯处,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我的灵魂如同从天灵盖上飞了出去,整个人都已经神智恍惚,是我在做梦吗?还是眼花?真的是他?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他会和小雅在一起?他们是什么关系?
两个人已经从楼梯口走了过来,我楞楞的看着张起灵,什么都忘记了,甚至都不知道站起来跟小雅打个招呼,就像个傻子一样,呆呆的望着张起灵。
你当时为什么失联了?这么多年你在哪?我对你来说算什么?这些在我脑子里盘桓了五年八年的话,如今又一起涌到了我的嘴边,可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本以为我再见到他我会愤怒,我会大骂我会大哭,可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我的心里竟然无比冷静。
在看到小雅抓着他的手臂的那只白嫩修长的手的时候,我所有的情感都像泄了气的皮球,通通漏掉了。
只余无力感。
小雅用指节敲了一下桌子:“看傻了?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
我回过神来,笑了一下,对小雅扬起眉毛:“怎么?组团来的?这是你闺蜜?你跟我相亲还是他跟我相啊?”
两个人在我对面坐下,小雅失笑:“行啊,没想到你的嘴巴现在这么贫。”
儿时玩伴多年未见,没想到此时竟然毫无隔阂如同多年老友,这与小雅的性格有关。这多少给了我些许慰藉,至少不用那么尴尬。
我不敢抬头看张起灵,只顾跟小雅说话调侃。
“咱俩家里搞事情,你也不用太当真,两个人配合他们吃顿饭就好。”小雅说,“瞧你今天穿的,真像是要来相亲似的。我这都名花有主了,就是没有好到好机会跟她说。”
她说着看向张起灵,对我道:“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张起灵,德国海归,是我同事,钢琴老师,上个月才来,怎么样,够逼格吧?”
哦哦哦,你男朋友啊,我还以为是我男朋友呢,我男朋友也长这样。还是我把他送到机场的呢,结果一送就再也没回来。
我心里像吃了黄连一样苦涩,就是想要问他一句为什么,此时面上都有些端不住了,而那个杀千刀的,居然对我伸出了手,公事公办的语气说:“你好,张起灵。”
我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他的面色没有半点波动,好像真的从来都不认识我一样。他到底怎么就能做到这么狠心?
我的鼻子发酸,不甘示弱地伸出手,摆出一个礼仪性的笑容:“我是吴邪。”
然后用恨不得捏碎他的骨头的力气,狠狠握住了那只曾牵着我的手。
这只禽兽面不改色,我不解气,又用力的抠了他一下才算罢休,小雅正在看菜单,问我们两个想要吃什么,我心想老子气都气饱了,现在看着张起灵那张死人脸,一点都不感到伤心,只想捡块板砖拍他后脑勺,甚至都想现在就下楼埋伏了。
还要弄个布麻袋,还要叫上胖子!
揍他!
气死老子了。
小雅见我们都没有回答,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一见我的表情一愣,笑问:“你怎么了,咬牙切齿的,隔壁的桌子怎么惹到你了?”
我展颜一笑:“没有,我看那张桌子是不是德国制造,怕他长腿跑了。”
“哈哈哈,吴邪你好幽默,别欺负他不会说话,你是不是嫉妒海归啊?”
“哪有,我喜欢海归,喜欢得不得了呢。”我咬牙切齿地说。
不愧是脸比城墙还厚的张起灵,居然毫无波澜,甚至点了西湖醋鱼。
“呀,没想到张先生还很懂杭州菜,我看您不像本地人,难道是有什么故事吗?”
“有。”他居然真敢回答。
小雅拿着菜单问他什么,他们附耳低语,小雅又问了我一句,我们点了几个菜,服务员拿着餐牌走了。
多么般配的一对啊。我在桌子下面绞紧手指,面上皮笑肉不笑,阴阳怪气地问:“是吗,什么故事啊,你可得跟我说说,我把小雅认做妹妹了,得为她把把关,别是旧情未了啊。”
小雅笑着摆了下手。
张起灵一本正经地看着我,我大概眼中满是凶光,四六不上线的看着他,他说:“从前有个人,爱吃西湖醋鱼,后来他气死了。”
卧槽卧槽卧槽!
你个死面瘫!气死老子了!
我登时就要炸毛,谁生气了?气死你个死面瘫!你个德国回来的榆木脑袋!你个始乱终弃的陈世美!
我一肚子火不能发,恨不得把桌子掀到他的脸上。服务员上菜的时候大家很自觉的转移了话题,小雅一手挽着头发,很文静的吃了一口菜,嚼了两下,歪着头看我和张起灵:“我觉得你们两个很不对劲。”
我立刻正襟危坐:“有吗?哪有。”
小雅笑起来,单手把着闷油瓶的肩膀,把脸藏到后面去。然后直起身子擦了擦嘴,说:“吴邪你太可爱了,我就随口一说你紧张什么啊,难不成你俩还真能有事啊?哈哈哈哈哈。”
可不嘛可不嘛!我心里的小人疯狂点头,看着对面的“男朋友”和她之间的称不上小互动的温馨小细节,实在是再也坐不下去了。
我道了歉,说自己去一下卫生间,站起来的时候就再也端不住,心里像乱麻一样,我胡乱的洗了把脸,拽着面巾纸对着镜子擦脸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傻逼,然后另一只大傻逼也从后面进来了。
“吴邪。”他叫我。
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心跳咯噔了一声,笑了一下说:“张先生怎么也过来了,尿频尿急还是尿毒症?”
他又无奈地叫了一声,走过来抓我的手,我把他甩开,跟他面对面,冷声说:“张先生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做事的时候检点点儿。”
“她不是我女朋友,她拜托我来帮她应付相亲的。”张起灵解释道。
什么?这小丫头居然这么看不上我!
我气得眯了眯眼,随后反应过来自己重点错了,马上转回来:“是不是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再者说,这难道不是说明你们两个关系很好吗?”
不对不对,吴邪你有点丢人,这两句话明显前后矛盾啊!前面还在装逼怎么后面就好像是……在吃醋了?
我在心里懊恼的撞墙,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还是对这个死闷油瓶子没辙。
“当年的事是我不对,在德国出了很大变故,我以后慢慢跟你说。”张起灵难得话多,可能是求生欲使他口才暴增,他往前走了一步,有点小心翼翼的来抓我的手,“我这次回来就是来找你的。”
他说他联系不到我,一直在找我,可他只知道我家的大概位置,只好到这里先找临时工作碰运气。
我将信将疑:“真的?”
他这回终于把我的手抓实,用一个大大的拥抱回应了我,他抱得是那么紧,勒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了,我听得他在我耳边一声叹息,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心头踏实的安心……诸多情绪都在这一声叹息中了。我的心头沉甸甸的,忍不住伸手抱紧了他,许多年许多年的委屈化成了一滴眼泪,从眼角流下,隐入了张起灵的西服里。
我想你,我想你。
我抓紧了他的衣服。
我们不知道这样抱了有多久,我一把推开了他,那个以冷静著称的男人表情竟然有一瞬间的慌乱,我扬起下巴:“别以为这样就完了,我没有那么好打发。”
张起灵有些无措的看着我。我勾起嘴角邪魅狂娟的笑了一下,抓住他的领带用力往前一拉,四目相接,鼻息纠缠在一起,我轻声说:“你是不是还欠我什么东西?”
话罢我闭上眼睛,对着那两片肖想了许久的单薄嘴唇,吻了上去。
你欠老子一个重逢吻。

我们这边吻得正起劲,小雅的惊呼声响在门口,我和张起灵光速分开,小雅捂住嘴巴看着我们两个,眼里满是震惊。
这他娘的就很尴尬了。
回去的路上我和张起灵跟在小雅身后,乖巧得如同犯了错误的小学生,耷拉着脑袋听着大姐大的念叨,一句嘴也不敢顶。
“我说这回男神怎么这么好说话,平时带搭不理的,原来是有这么个算盘啊!”
“好啊吴邪,我就说你俩有事吗,还敢跟我不承认,太过分了你们两个!”
是是是,小雅姑奶奶教训得是。
我这样想着,偷偷去瞥张起灵,他来勾我的手指,纯属撩闲,我拍开他,他又伸过来,我们两个偷偷牵住手,我像小学生似的偷瞄他,他也在看我,嘴角有笑意,我低下头,也笑了。
然后又被小雅一顿训。
到家的时候老妈正在刷朋友圈,我大叫着冲进去:“妈!妈!我爱你!我相亲成功了!”
我妈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本来她只是为了电影票,但是真能成自然更好,小雅这姑娘非常优秀,她很喜欢的。
我牵着张起灵走进来,得瑟的给我妈看:“怎么样?满意不?”
我妈当时正刷到小雅今早发的朋友圈,是她跟张起灵的一张合影,配字是:“带着男神一起去相亲啦啦啦,让男神帮我把把关!”
她低头看了看手机,又抬头看了看我和张起灵,又低头看了看手机,表情变得十分微妙。
我妈估计陷入了人生的恍惚之中,拿着手机看着那张照片,不知该作何反应,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语气幽幽地问:“儿子,你是不是相错人了?”
妈妈不是让你看这个啊!!!
啊,现在想想我妈当时的表情都很开心,总算找回一局。对于我老娘这么多年对我的“养母式”教育,我可以说是一雪前耻。
张先生对我无可奈何。
————————end————————

评论(28)

热度(15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