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冷战》(雨村日常)

王胖子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和心灵都受到了摧残。
照常说看到这句话总会联想到这只胖是狗粮吃多了、又被虐了、又成了明亮的电灯泡了,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他好几天没有吃到狗粮了。
说出来可能没有人信,但是事实的确如此,张起灵跟吴邪,冷战了。
言简意赅的来说,整个故事可以总结为一根烟引发的惨案。
拥有了一对镂空肺的吴邪成为了张起灵的重点看护对象,家里别说是香烟了,连香烟糖都不行。王胖子都被勒令禁烟,如果抽烟了,都要换身衣服才能过来,因为张起灵虽然不会说什么,却会给他无声的眼神攻击,直到把他攻击出院子,才会淡淡的来一句:“吴邪闻到会馋。”
用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胖子的话来说,那就是“小哥,过一阵咱是不是连筷子都不能用了,得改吃西餐?那玩意儿长的也是一根棍,再让小吴产生啥联想。”
在这种高压统治之下,还处于叛逆期的吴邪,决定挑战哑爸爸的尊严,顶风作案了。
案发现场一度十分尴尬。
张起灵站在门口,吴邪站在窗台边上,一只手揣在怀里,一脸若无其事,然后怀里冒出阵阵青烟。
面无表情的张起灵让吴邪害怕起来,赶紧打个哈哈乖乖认错表明态度,以求从宽处理,然而这次哄了半天,连色诱都用上了,张起灵竟然无动于衷。
吴邪再一次去亲张起灵被那人偏头躲开的时候,自己的脾气也上来了。
操,老子都到这种程度了,你还这样,你还想怎么啊你?老娘……我呸!老子还他娘的不伺候了呢!
吴邪憋着一肚子的气,扭头就走了。
而张起灵一旦孩子气起来,也是令人发指的,两个人居然就这么较上了劲,谁也不搭理谁,到今天,已经整整十天。
王胖子坐在沉默的餐桌上,很想站起来大声骂娘,然后掏出一把冲锋枪大叫“打死你个龟孙儿”,把这两兔崽子直接干死在桌前。
不要说兔崽子这个词不适用于张起灵,在两人的爱情故事里,王胖子一直认为自己兼任丈母娘和老婆婆,为这两个不省心的傻儿子操碎了心。
表面若无其事的吴邪,在心里已经变成了河豚,鼓溜溜的就差爆炸的那种,他一边跟这个杀千刀的闷油瓶子生闷气,一边又跟自己生闷气。
跟这个闷货冷战,我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
要不我认个错吧,本来就是我错了,但是一想想都坚持了这么多天要是功亏一篑就很不甘心!
吴邪在心里抓了抓头发,高贵冷艳的往嘴里添了一口饭,高贵冷艳的看了张起灵一眼。
张起灵没事儿人一样,悠悠的吃着饭,要说吴邪还有点刻意,那张起灵简直是天衣无缝,好像根本就没有这么个事儿一样。他那个神态让吴邪看着更生气了,吃完饭趁张起灵没在屋,跑进卧室的大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儿,用一个枕头死命的砸另一个,砸到满屋乱灰才肯善罢甘休,似乎是出了心头的一口恶气。然而他再看张起灵一眼,一下子又变成河豚。
晚上睡觉那才叫名副其实的同床异梦呢,大床朝天各睡半边,两个人背对背,中间空下来的位置基本上可以塞下一个王胖子了,被搂着觉觉习惯了的吴邪很是空虚寂寞冷,然后想想就更气了。
老子是你亲对象,你哄哄我咋啦?你一个百岁老人怎么这么不稳重?
吴邪的报复方法就是假装不经意的把被子全都抢到自己这一边。
然而直男的张起灵并没有过来拿。
操,冻死你个老傻逼!!!
吴邪出离愤怒,甚至有点想要离家出走。
第十五天的时候王胖子终于忍受不了,他朝吴邪使了个眼色,把人骗了出来,问:“你想不想跟小哥和好?”
吴邪本来想说“大蠢驴才想跟他和好”,话到嘴边就收了回去,觉得跟胖子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想了想,别扭的点了点头。
那就成。王胖子一拍手,大手朝吴邪肩膀一抓,干脆利落的把人扔进泥坑。相信亲友团的吴邪毫无防备,大叫着摔了一个狗啃泥,爬起来就朝胖子大骂:“你有病啊?你看看,我都咔秃噜皮了!”
王胖子一乐:“行啊天真,真是嫁鸡随鸡,东北话说得挺溜啊。”
“滚鸡巴蛋!这句谁不会说啊?”吴邪丧丧的爬起来,“这就是你说的办法?你真当小哥是三岁小孩儿,跟我在这过家家呢?”
“操,还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俩吗?你还真别不信。”王胖子说着一指院门,“不信你就试试,看胖爷坑不坑你。”
吴邪将信将疑,心想死马当成活马医吧,要不然自己摔成这样也得回家啊,这真是,比三岁孩子摔得还惨。
吴邪一瘸一拐的走回去,张起灵在院子里晒太阳,眯着眼睛看了吴邪一眼,又闭上眼睛。吴邪在心里大骂胖子,害得自己白摔了一跤,刚走进屋子,张起灵跟了进来,也不跟吴邪言语,拽了他一下叫他坐在凳子上,拧了拧毛巾,帮他擦腿上和手心里的泥,又给膝盖上的小破皮上了碘酒。
在对象面前总是拧不开瓶盖的,这么个五六岁的娃子都不会在意的小破伤,吴邪愣是在张起灵上药的时候“嘶哈”了一下,然而张大爷很吃他这一套,手迟疑了一下,轻轻吹气,之后上药的动作更轻柔了。
吴邪视角里的张起灵,简直他妈的自带光环,吴邪在自己的大脑里对张起灵狂吹了一番,甚至开始了自我批斗,能跟这样的人闹别扭是有多么不知好歹嘛!
虽然这一天两个人还是没什么言语上的交流,但是气氛上好了许多,吴邪只要去掉生气滤镜,那么就可以说是万事大吉。
当天晚上轮到张起灵做饭,吴邪发现三个菜有两个是他爱吃的,且口味非常合他的胃口,饭后他习惯喝茶,那也是张起灵泡好的,这么长时间他都习以为常了。
我太他娘的不是人了!小哥对我这么好,我居然跟他闹别扭!细心发现生活的吴邪泪流满面,当即决定跟张起灵服软。
张起灵熄灯之后,扯过被子钻了进去,依然睡在一边。吴邪抓着被子的边,仿佛初恋的小男生一样,紧张得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跳了一会儿之后他咬了咬牙,翻身过去,从后面搂住张起灵的腰,小声说:“小哥,小哥你别生气了,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抽烟了,咱俩和好吧。”
张起灵的身体僵了僵,也转过身来,黑暗中吴邪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是那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在隐约的月光之下反射出光泽,男人的声音响在头顶上,淡淡的:“做不到怎么办。”
逼他表决心呢。
吴邪就差没有立正,马上说:“那我就随你处置,我就……嗯,我就蹲马步,大战群鹅,给你洗一个月的脚!反正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还不行吗。”
在该是缱绻的夜里,吴邪总是这样软乎乎的,像是那十多年也从未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这个人窝在他身边,就永远是他的小奶狗,毫无戒备的敞开肚皮,让他摸个够。
张起灵的心中软得一塌糊涂,听到吴邪这些风马牛不相及的胡话,轻轻笑了一下,那声轻笑钻进吴邪的耳朵里,像是给他灌了一肚子的迷魂汤,他拍了拍张起灵的脸:“小哥,你笑了,你是不是不生气了?”
“嗯。”张起灵应声。
“那行,那我还生气,到你哄我的了。”吴邪又张起灵怀里凑了凑,“这么吧,我特别好哄,你亲我一口我就原谅你。”
张起灵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又想,亲一口哪够。
王胖子的日常催眠曲重新响起。
他啧了一声,觉得自己真他娘的牛逼,真应该开个红娘馆,专给小情侣出招。
对了,胖爷的这次撮合,其实先找的是张起灵。
——————end——————

评论(109)

热度(711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