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不羡仙》

吴邪已在这滴滴答答的声音中走了足有三天。
四处潮湿阴暗,处处奇石,前路和后路都是一样,无论如何去走,都走不到头。
小狼崽子拖着软踏踏的步子,喉咙里发出一声悲哀的长鸣。这小东西神识尚且未开,平日被母兄亲长照顾得很好,却在迁徙的时候,与他们离散了。
吴邪又哀嚎了几声,体力已经耗尽,他心下委屈,眼中闪现一个成年公狼的身影,虽然平时爱捉弄他,但却对他是极好的,从不容忍他受任何欺侮,想到这里他更加委屈,扬起脖子长嚎,叫他的三叔,声音却无气力。
他委屈的蜷了蜷前爪,缩成灰扑扑的一小团,那模样倒像是个奶狗,着实惹人爱怜。
在饥饿与疲惫之中,吴邪昏沉睡去。
他趴下的地方,石面由于常年的水滴而凹陷下去,形成一小汪泉,水滴落下又溅起,零星的水珠打在他的鼻子上,可怜这只小狼,还没有睡安稳,就又被吵醒。他气恼的用爪子拍击了一下水面,却淋了自己一身湿,他跳将起来,吧唧了两下嘴巴,甘甜的味道在嘴里蔓延,与之前因为口渴而喝掉的那些石钟乳都不一样。
小狼试探性的舔了一下水面,只觉这水十分凉沁,顺着喉咙流进胃里,舒爽的感觉蔓延全身,他得了好处,吧嗒吧嗒的开始狂喝起来,脸上灰扑扑的毛都被打湿。说来也奇怪,他竟然越发觉得精力充沛,不止不饿,连疲乏也散去了,甚至身体里还有一团力量在不断壮大着,这样舒适的感觉让他没有办法压制自己的欲望,只顾伸出小小的舌头不断舔食。
小狼舔得正起劲,后脖颈的皮一紧,他慌张的挣扎起来,四只手爪在空中乱刨,却离地面越来越远。
拎着他的是一长发男子,面容冷淡而威严,他看着手里的小狼,一开口,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涌来,威压重重,吓得吴邪往回勾了勾爪子,一动也不敢再动了。
“何故食我钟乳?”那男人问。
小狼崽子抖了抖耳朵,扬起脖子“呜”了一声,眨巴着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张起灵盯着这只小狼崽子好半天,另一只手抓了他的肚皮两下,吴邪缩了缩,但是寄人篱下,终究是没有敢躲。
张起灵无奈的叹了口气,轻柔的把小狼崽子放在了地面上,嘱咐道:“不可贪多。”
吴邪盯着张起灵,还是忍不住那美味的钟乳的诱惑,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见张起灵没有反应,斗着胆子飞快的又舔了两口,然后端端正正的坐好,朝张起灵呜了一声。
张起灵并没有回应他,他在旁边较为平整的石头上坐下,闭目打坐。
小狼崽子讨了个没趣,朝他呲了呲牙,凌空挥了挥刚刚有些尖利意思的爪子,像是撒过气就心满意足,他朝张起灵走了过去,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膝盖,见他没反应,就大着胆子爬到了这人的腿上,舒服的窝了窝,安心的闭上了眼睛,睡起了自从与家人走散之后的第一个安稳觉。
跟这个人在一起的话,就有那个东西喝……睡前的最后一缕意识,吴邪迷迷糊糊的想。
张起灵从入定中醒来,竟是因为外界的影响,他睁开眼睛,双腿已完全被银灰色的毛皮覆盖,这头大狼足有五尺长,眯缝着眼睛,肚皮微微起伏,睡得正香甜,只可怜张起灵的腿遭了殃。
这处石洞,就是张起灵的本体,他乃天地所生,日月孕育的神明,这里的石钟乳,蕴含着无尽的灵气。迷路至此的小狼本就不是凡类,得了神仙垂怜点化,一夜之间就成长到这等程度,如此看来,化形也不过是三五天的事。
张起灵凝视吴邪半晌,终是没有忍住伸出手来。这是他这许多年来,在自己的地方,见到的第一个活物,更枉提能如此接近了。吴邪的皮毛光滑而柔顺,张起灵的手从他的头顶一直摸到尾巴根儿,睡梦中的大狼呼噜了两声,尚不知自己已经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动了动前爪想要翻个身,却一下从张起灵的身上跌落下来。
吴邪吓了一跳,迷迷糊糊的一翻身,跳起来嗷呜了一声,这声音听到耳朵里,他却是一愣。这声音像是三叔的,他一低头,看到自己硕大的爪子,茫然四望,昨日看起来高大如斯的张起灵,也并不像昨日那样可怕了。
吴邪仍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甚至怀疑自己此时还在睡梦之中,张起灵此时开口,道:“昨日钟乳,可抵一百年修为,你能寻到此地,那灵物便当我赠予有缘人。此后,切记刻苦修炼,早日化形。”
吴邪懵懵懂懂,似乎是听明白了一点,微微伏低身子,朝张起灵嗷呜一声。
这百年难得一见的奇遇,轮到了吴邪身上,可算是彻底的可惜了。他还没有过够小狼的生活,一觉睡醒就长这么大了,日后若是得见小花他们,定是没有人愿意和他玩,况且他也从不愿意走这条修仙之路,他的家族乃是有灵性的一支,大妖比比皆是,吴邪的两个叔叔就都是很厉害的大妖。可他从小就对这个不感兴趣,连三叔要带他去晒月光他都要躲一躲,为此经常被吴三省的爪子拍脑瓜。如今阴差阳错的得了这么个好机会,他心下感慨,却也只认真了那么不到两天,第三天的时候就觉得修行太傻,做一只狼就很好啊,为什么非要修炼呢?
吴邪趁张起灵入定,用爪子扑腾水玩,随后额头就被敲了一记,吴邪痛嚎了一声,张起灵冷淡的看着他,眼中有告诫之意。
吴邪又拍了一爪子水,朝张起灵呲了呲牙。
这只身形巨大的成年狼,再一次被揪着后脖颈提了起来。
吴邪吓得再次蜷起尾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胡乱的挥着爪子嚎叫,皮疼,超疼!我已经不是从前那只小狼了,我的脖子承受不了我的重量!
张起灵再次用眼神吓了他一次,这才把狼放下来。
吴邪乖乖的蜷缩在一边,尖利的爪子挠了一下地面,留下一道极浅的印记。
除了第一次,吴邪一直都没有被允许那样痛苦地喝过石钟乳,张起灵一次只需他喝几滴,还没有解渴就被制止了,吴邪愿意用一天去回味那个味道,比如说窝在角落里什么都不做,只管睡大觉,但是张起灵显然是不愿意的。
被逼急了的吴邪先是学会了说话,开口的第一句还不太习惯,说第二句的时候畅所欲言,尽情的挖苦了这位每天压迫他的臭神仙,结果被张起灵用神器套住了嘴巴。
狼的身体就很不占便宜,已经会说话的吴邪憋着难受,这一天一使劲,竟然化形成功了。
他修为太弱,又不肯苦修,竟是一个三岁小童的形象,小东西自带肚兜,新奇的摸了摸自己的全身,胖手胖脚的,一咕噜爬到大石头上,两只小手一掐腰:“这hia里债哄住我的嘴巴啊,凑神仙,我不想要修念!里酷爱把我送肘吧,不然我就天天气里呢!”
张起灵盘腿坐在石头上,单手拄着腮,右手在膝盖上点点,手心向上一招,手里就出现了一片叶子碗,里面盈盈的,正是满满的石钟乳。
张起灵单手托着,看向吴邪。
小胖孩犹豫了一会儿,舔了舔嘴唇,最后还是没有抵挡得了这个诱惑,光着小脚丫踩着水走过来,乖巧的盘腿坐在张起灵的腿边儿。
张起灵把这叶子碗送到他嘴边去,吴邪的小嘴巴刚刚沾上叶子的尖儿,一小滴液体滚进他的嘴里,他舔了舔,吧唧吧唧嘴,还要再喝,张起灵把手撤走。
“修炼吗?”张起灵问。
吴邪的小胖手指在膝盖上勾了勾,朝张起灵一攥小拳头表决心:“修念!”
张起灵嘴角隐约有点笑意,把叶碗送到吴邪嘴边,吴邪张开嘴巴,把着张起灵的手咕噜咕噜的喝起来,最后干脆接过碗,仰着头大口大口,喝得十分豪爽。
与此同时,他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成长,小娃子放下碗的时候,已经是六七岁的模样了。
张起灵赞许的点了点头。
化作人形之后还不比狼,至少做狼的时候皮糙肉厚,还可以朝张起灵呲牙。现在吴邪感觉自己很没有尊严,时时刻刻都要坐端正,还要和张起灵一起念口诀。
夜晚的时候,张起灵带他出去晒月光。
动物修炼,月亮的灵气是主要来源,且吴邪是狼,再没有比月光更好的灵力了。张起灵站在洞口,一身衣袂纷飞,吴邪很是兴奋,化为狼形,长啸一声,朝前方窜去,身姿如箭,凌然化风,月光落在他光滑的皮毛上,这个天地间的精灵,身上带着无比的锐气。
张起灵在原地看着他,吴邪撒欢够了,步伐稳健的走了回来。
那匹英武的银狼踏着月光,一步步走向那个淡漠了千百年的石头神仙,玉人一样清冷的神半蹲下,伸出手来,银狼将脸埋在他的手心里蹭了蹭,又扎进他的怀里。
张起灵抚摸着吴邪后颈的皮毛,手再次落下的时候,却落在男子光洁的脖颈之上。
张起灵一愣。
怀中的男子抬起头,弱冠的年龄,眉目间隐约可见那时那胖娃娃的五官轮廓,开口说话,石钟乳般温润的嗓音:“小哥。”
张起灵笑了笑,把吴邪抱在怀中。
懒趴趴的狼崽子终于明白了这个神仙逼着他修炼的意图,却是笑着环住那人的腰肢。
感应到大侄子灵气的吴三省,步履如飞的来到吴邪的气息所在,而后发出了一声震穿山林的长啸。
————————end————————

评论(33)

热度(11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