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八十一层》(二)(未来科技|愉快装逼)

《八十一层》(二)

 

 

 

By风途石头

 

 

 

 

他们刚滑到下面,里面的人就追了出来,三个人撒腿就跑,转弯处有一辆车等着,三个人直接跳了进去,吴邪惊魂未定,呼哧呼哧的大喘气,拍了拍胸膛。刚才情急,三个人一股脑都挤进了后座,正常的三个大老爷们在这空间里也是够呛,何况还有个一个顶俩的。

张起灵坐在吴邪和王胖子中间,被两个人挤来挤去,十分受气,车子平稳而飞速地行驶着,此时已经出了城,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前面传来一声笑声,吴邪抬起头,整个人都炸了。

竟然是刚才那个奇怪的黑眼镜!

吴邪条件反射的就要炸毛,脑袋一下撞到了车篷顶上,他捂住脑袋,不可置信地看着黑瞎子,本来就浑浊的大脑这个时候更是糊里糊涂。他震惊的看着张起灵,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来话。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到底是什么人?胖子又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是被救了还是被绑架了?吴邪脑子里一连串问号,总觉得自己是羊入虎口了。

那男人吊儿郎当的声音从驾驶座响起:“小三爷,还没有缓过来吗?你这做派跟三爷也不像啊,我刚才都给你提示了,还没拿我当自己人?”

提示?什么提示?吴邪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去看张起灵,又扭头狐疑地去看黑瞎子,最后看不下去的是王胖子:“哎呀,你可真是天真无邪啊,他刚才在the world总部,不是叫你小三爷吗!”

“操!”吴邪爆了句脏口,“这叫哪门子提示啊?想杀我的也管我叫小三爷,我知道你是不是自己人?老狐狸到底又在耍什么花招?你要把我们带去哪里?”

黑瞎子本来在哼着调子开车,听完吴邪说话,嘿嘿嘿的笑了起来,这笑容直叫吴邪心里发慌,他往后闪了一下身子,眼神有点怯怯的,依然装作淡定的样子,问:“你笑个什么?”

这一切都被张起灵看在眼里。

“我们?”黑瞎子说,“你跟谁是我们?那个哑巴吗?这才刚见面啊小三爷,你这也未免太轻浮了。”

吴邪无奈地叹了口气。

真是虚惊一场,还以为这个人会说出什么骇人听闻的事情呢,这辆车坐的,心情比上坟还要沉重。

黑瞎子只是说到了地方他就知道了,说来话长,话有多长呢,车里反正是放不下。吴邪一听他说话就心烦,然后王胖子接了上来,惊讶地表达了“你他妈的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表情堪比震惊表情包。

吴邪心想我知道个屁,我比你更震惊好吗。他转念一想,觉得这个绰号叫麒麟的小哥看起来还靠谱一点,而且听阿宁说,是三叔雇佣他的,那么说不定他知道一些事情。

结果吴邪连套话带打招呼,那人愣是没有搭理他,最后只回了一句:“到地方你就知道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开始闭目养神,无论吴邪再说什么都不再理睬。

这什么人啊,跟个闷油瓶似的,八竿子都打不出来一个屁来,不就身手好吗,有什么可装的,切!

吴邪对着张起灵做鬼脸,又往他那边挤了挤,赌气的也开始睡觉。

黑瞎子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些,总是勾起的那边嘴角扬得更高了,玩味之意十足。

吴邪这一觉直接睡到暮色四合,睁开眼睛的时候,车子刚好平缓的停在一片田野旁边,黑瞎子下车去找路,王胖子也下去透气去了。吴邪睡眼惺忪的也要跟着走,被张起灵按住肩膀,吴邪莫名其妙的回头看他。

张起灵本来没打算开口,但是吴邪的表情实在让人没法不说话,于是他言简意赅:“野地风大,你刚睡醒。”

吴邪疑惑的表情瞬间退去,要起身的状态也放松回来,安稳地落回在车座上,心想这个闷油瓶虽然看起来冷冷的,但是人还是不错的吗。

五分钟之后黑瞎子敲了敲车窗户,说:“二人空间过够了吧?下车,到地方了。”

外面的田野被他手里的探照灯照得如同白昼,一个穿着粉红色衬衫的男子站在不远处,见吴邪下车,把手机装进口袋里,揣着手朝他笑了笑。

“小花!”吴邪惊喜的叫了一声,朝解雨臣跑了过去,从刚才起一直胡乱跳动的心,在见到老熟人的时候总算放回了肚子里,“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出国深造了吗?我三叔让你来的,他呢?”

“在国外。”解语花说,“说来话长,先进基地。”

不远处一个地下基地的入口大大敞开,吴邪心里虽诧异,但知道事情早已不受他的控制了,除了跟着状况走,他别无选择。

一行五人走进基地入口,解语花在手机上按了一下,入口慢慢倾倒,三秒之间,一切归于平静,仿佛这里本来就是一片长着农作物的土地。

当时吴三省把吴邪塞到theworld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叫做齐羽的人的身份,告诉他,这是一个失联的博士,以他的身份进入公司会非常容易,他需要现在那样国际化的大公司历练,会对他将来的发展有好处,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知道。

吴三省给了他面目模仿装置,贴在头顶,这是一种视觉干扰器,这样在别人眼里,他就是齐羽的样子,可是今天他看到了真正的齐羽,他们竟然长得一模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

一杯热茶下肚,吴邪的理智慢慢回炉,黑瞎子正说到有关齐羽的事情,听到吴邪的疑问,又是“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三爷告诉你他给了你面目模仿装置?”黑瞎子问。

“对啊。”吴邪点了点头。

黑瞎子走过来,伸手在他发际线下面的额头上撕下来一条“皮肤”,吴邪叫了一声,捂住脑门:“你干什么?”

“这就是你三叔说的面目模仿装置?”黑瞎子似乎是为忍住笑意忍到脸部扭曲,“你就信了?”

吴邪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

这下连解语花都笑了,他问吴邪:“那你自己照镜子没有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变样子吗?”

吴邪:“发现了啊,三叔告诉我,这是视觉干扰,我心里知道,所以不会受到干扰,但是别人看到就是齐羽的样子。”

解语花的嘴角微妙的勾了起来,黑瞎子拎着那块皮,嘴角的笑容还维持着常态,但是语气已经飞到了南天门,鼻孔里也不时的发出气体的声音,像是马上要笑到噎过去:“你就这么贴了三年?”

吴邪迟疑地点了点头。

这下黑瞎子是真的笑噎过去了,解语花手里拿着咖啡杯,一抖险些弄洒掉,他转头把杯子放在工作台上,单手扶着台面,背对着吴邪,肩膀剧烈的抖动起来,吴邪扭头去看,王胖子纠结地捂着耳朵,一副不忍再听的样子,就连一向冷面的麒麟都微微勾起了嘴角,不过转瞬就恢复了正常的样子。

吴邪一看他笑就愣了一下,黑瞎子几乎是爬过来,狠狠地拍了张起灵的肩膀三下,笑着说:“哑巴,你能想象吗?他三年,每天早上对着镜子贴这玩意儿的样子,哈哈哈哈!!!”

吴邪有点恼,他扳过黑瞎子的肩膀,说:“你把话说明白,什么意思。”

“小邪呀小邪,你自己心里都明白了不是吗,还问什么,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面目模仿装置,想必今天你已经见到齐羽本尊了吧?你们的面容几乎一模一样,对吗?”解语花说。

吴邪又羞又怒,脸色通红,恨不得把那个老狐狸抽筋剥皮,他咬着牙跺了一下脚,问黑瞎子:“你笑够没有?笑够了说正事!”

黑瞎子咳了两声,把表情变得一本正经。

吴邪问:“齐羽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不是重点。”黑瞎子回答。

“怎么就……”

“至少目前不是。”黑瞎子打断他,“除了花爷,我们都受雇于吴三省,也就是你的三叔。我们负责保护你,掩护你,完成这次行动。

“去八十一层摧毁掉裘德考的装置。”黑瞎子说,“他现在在米国,跟他的合作者们以及客户们召开会议,你是高级研究人员,只有他能解除你的权限,所以你的门禁还可以使用,必须通过你,我们才能到达八十一层,这就是三爷把你以齐羽的身份安插进the world 的原因。”

“我还是不明白,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摧毁那个装置,那个装置又是什么?”吴邪问。

解语花接过话头:“人脑控制系统,研发成果还有一份你的功劳。你是学生物医学的,这些不用我多说,人的一切行为受大脑操控,大脑接收各种信号,发出指令,而裘德考的这个装置,能够略过人体的一切过程,给神经造成大脑的命令的假象,也就是说……”

“他将能直接控制所有人。”黑瞎子接道。

吴邪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惊讶的事情是——“我的妈呀,三叔居然有拯救世界这么大的理想?有点突然,我就这么变成英雄了?等等让我缓一缓?”

“你说的都是中国话,组合到一起我怎么就听不懂了?”吴邪说,“你是让我拯救世界吗?是这个意思吗?”

他这个问题简直他娘的有用又直接,问懵了在场的所有人。黑瞎子想了想,干笑了两声:“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那么那个装置又……”

“不如给你演示一下。”黑瞎子说着,从包里翻出一张贴片,他给吴邪展示了一下,说,“这是临时的,不过效果是一样的。”

话音刚落他就把贴片贴在了吴邪的脑瓜顶上,笑了一下,说:“跳脱衣舞。”

————————tbc——————

 


评论(12)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