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当归》(3)

黄昏之后,不出半个时辰,夜色就沉了下来。小张哥给的火折子派上了大用场,张起灵点燃火把,一只手扯着缰绳。吴邪有点不安地靠在张起灵的胸口,既开心可以在晚上跟小哥单独相处,内心却也是害怕的。

他从小到大,还没有单独离开过家,如今迷失在野地里,如果遇到什么野兽,那可就坏事了。

夜深之后张起灵也摸不准方向,生怕带着吴邪越走越远,只好准备在原地扎营。

然而张起灵低估了吴邪的命格,这小少爷出生的时候就被齐家神卦断定,命途必定多舛。张起灵还没有来得及下马,耳朵尖先是动了动,远处响起狼嚎声。

嗷呜的声音越来越近,吴邪有点紧张,转头看向张起灵,问:“小哥,小哥,这是不是……”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火光的照映之下,张起灵的面色特别难看,远处,犬科动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向这边移动,狼嚎声越来越近。

身下的马匹也开始不安的来回踏蹄长嘶,张起灵安抚他,扭头看向山间阴影,调转马头。

老马长鸣,放开四蹄,飞也似的逃命而去。张起灵伏低身体,嘱咐吴邪抓紧缰绳,自己则将人牢牢地困在自己和马背之间。生死关头,小少爷的惊慌却奇妙的慢慢消退,只剩下紧张卡在喉咙上。

张起灵的心跳敲打在他的后背上,好似是在告诉他,不要担心。

怕什么,要死一起死!吴邪的心里蓦地升起豪情壮志,说:“小哥,我特别喜欢你!我其实喜欢你,跟你死在一起也不怕!”

“闭嘴。”张起灵说。

身后的狼已经快要追了上来,张起灵在马屁股上狠狠抽了一鞭子,马蹄再次加速,将追上来的绿色眼睛的野兽甩在身后,可这狼群志在必得,怎么可能轻易放走到手的猎物。不出两分钟就又追了上来。

吴邪回头一看,那狼张大嘴巴正扑上来,他吓得缩起脚,张起灵回手就是一鞭子,这一下力道极大,那狼被他抽得一个跟头翻了出去,然而狼群已经追了上来,左右都有狼围上来,前仆后继。

张起灵左右开弓,将鞭子甩得虎虎生风。

吴邪吓得不敢睁开眼睛,哆哆嗦嗦地开口,大喊:“小哥,你喜不喜欢我!”

张起灵没有想到吴邪在这个时候还想着这个事,一时鞭子一顿,差点被狼追上。

“小哥,你再不说我再也听不到了,万一死了我不想有遗憾!”他说着睁开眼睛,这才发现四周早已被包围,群狼虎视眈眈,就寻找机会扑上来撕咬他们,他们已经是包围圈里的猎物了。

张起灵面色十分沉静,不出他所料,这里果然是有一片树林,他这几鞭子甩得极狠,震慑住了群狼。

张起灵附耳:“抓紧我。”

话音未落他搂着吴邪的腰直接将人提了起来,脚尖一点马背,纵身落在面前的树上,一只狼扑上来,利齿就咬在张起灵上一步的脚窝上。

张起灵夹着吴邪,三步并上两步爬上树顶,群狼围绕着树虎视眈眈。马已被狼团团围住,不出五分钟就只剩下了血淋淋的骨架。

吴邪本来好奇要往树下看,被张起灵捂住眼睛。

难得听话,吴邪就这样闭上眼睛,心跳如鼓擂。狼群依然还在扑,这动物尤其聪明狡猾,这样不是一回事情,不把它们弄走,说不定会出什么幺蛾子。

张起灵的夜视能力极强,他环顾四周,惊喜地发现树林旁竟然有当地农户囤积的干草,大概是还没来得及运回去。他点燃火折子,摘下腰间仅剩一个的火把,点燃,朝那个草垛抛去。

干草易燃,一时间火光大作,狼群畏光畏火畏声,此时一见火光就已乱了阵脚,张起灵在吴邪腰眼上拧了一下,吴邪痛得大叫了一声,头狼一个哆嗦,抬头,眯起泛着绿光的兽眼凝视树顶。

吴邪刚要责难张起灵,张起灵的手又搭在了吴邪的腰上,说:“喊。”

“什么?”

张起灵收紧手:“大喊!”

吴邪生怕他再掐,也知道他是在做救命的事情,只好扯开喉咙,大喊起来。

他这一喊,声音清脆得响彻丛林,本就受惊的群狼见此情形,纷纷逃离。

三分钟之后山林归于平静。

张起灵紧绷的肌肉松弛下来,吴邪的心跳这时终于后怕的变得更快。他扭过头,泄愤地推了张起灵一把,还不等张起灵反应,扑到他怀里,把下巴垫在他肩膀上,哭了起来。

张起灵被他扑了个措手不及,犹豫了一会儿,把人搂紧。

他带着吴邪从树上下来,咬破指尖点在吴邪的额头上,防止蚊虫,吴邪好奇地伸手要擦,被张起灵制止。干草跟树林不挨着,没一会儿就烧没了。张起灵捡了干树枝,在两人旁边燃起篝火。

夜晚山林很冷,吴邪瑟缩成一小团,紧挨着篝火。张起灵在他身边坐下,吴邪看了看,凑到他身边去。

张起灵伸手,把吴邪揽到怀里。

这下吴邪是真的惊到了,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张起灵,表情像是驴蛋蛋看到肉骨头,他刚要说什么,张起灵说:“安静。”

“小哥,你害羞了是不是?”吴邪又往张起灵怀里缩了缩,斗着胆子去抓张起灵的手。

张起灵没有躲开。

吴邪顿时乐得像一朵花一样。

篝火还在燃着,光影打在两个人的脸上。他们盖着一件破衣服,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像是返璞归真,属于这个自然的,最平静而纯真的爱恋。

吴邪往张起灵怀里靠了靠,迷迷糊糊地睡去。张起灵将他紧了紧,看向东方的天空,一夜未眠。

天刚蒙蒙亮,潘子就带人找到了他们两个。

张起灵这时在清理马的尸骨,吴邪还没有醒,依靠在树上睡觉,张起灵不想吴邪看见这些。

潘子过来的时候刚要说话,张起灵摇了摇头,指了指吴邪。

潘子对他的态度有点莫名其妙,但总归这是关心小三爷的表现。他走过去小心翼翼地背起吴邪,路过张起灵时小声说:“小三爷给你添麻烦了,你救小三爷有功,我会禀告三爷的。”

张起灵没有任何表情。

吴邪搂紧潘子的脖子,嘟囔道:“小哥……”他用头在潘子后背蹭了蹭。

一瞬间在场所有人面部表情都十分好看。

跟着过来的坎肩憋不住笑,说:“潘爷,要不,你让大张哥背着他?”

潘子冷冷地瞪他一眼,周围人也开始想笑。

潘子只给张起灵留了一匹马,带着吴邪,一群人扬长而去。

————————tbc————————


评论(9)

热度(5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