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家里的鸡太肥了,小伙儿只好把它抓住给媳妇炖汤喝,隔壁阿胖都气哭了》

华农兄弟梗,《雨村兄弟自媒体》系列第一篇233333


我最先开始录视频,是被胖子直播给启发的。他有一阵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天天直播录我家的鸡和狗,偶尔还要带着闷油瓶出一下镜。基本上闷油瓶一出镜的话弹幕就会暴涨,后来胖子被闷油瓶无声地用眼神威胁了一次,就很少过来勾肩搭背地让闷油瓶跳喵喵舞了。

胖子弄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估计天天跟十多个二十来个人说话也没什么意思,过了一段时间他就不搞了,专心地干他的妇女主任的事业。

这一天我整理书柜,把摄影机拿出来保养一下,看了一眼在院子里打扫的闷油瓶,突然就心血来潮想要录个小视频。

我在雨村后建了一个微博,叫雨村杂事铺,没事就在里面记载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像以前的笔记一样,充当日常生活的记录。

我关根老师怎么说也是一个文艺工作者,一定是要与时俱进的,只用记笔记的形式似乎有那么一点low,录一些小视频也蛮不错的样子,想着,我说干就干,拿着摄像机走了出去。

闷油瓶看着我,我朝他笑了一下,说小哥你不用管我,你干你的,我录我的。

其实雨村的生活真的很平淡,无非就是喂喂鸡,遛遛狗,晒晒咸菜,农忙的时候就要去地里和菜园,菜园我是不常去的,经常是胖子和闷油瓶在忙活。瓶仔的一天经过剪辑,也就三分多钟,我没有配字,直接发了上去。

这个号只有几百个粉丝,不知道是怎么摸过来的,活粉只有几个,偶尔会在我的段子下面“哈哈哈哈”或者说“羡慕博主的生活”什么的,估计是一些城市里的小丫头。

一来二去我形成了惯性,隔几天就要发个小视频。刚开始的时候还很单调,就是找一下光影,设计一下构图,把阳光下干活的老农民瓶拍得像是文艺片男主。过了几天我就觉得没意思,想要玩新的花样,正好见到闷油瓶去巡山,我就要他带上我一起去。

我家这一片的大山对闷油瓶来说都如同自家后院,他熟得不能再熟,我觉得我们这片山里宝贝还是很多的,闷油瓶带回来的野果都很少重样,大多很好吃。我的味觉不太灵敏,闷油瓶专挑那种酸酸甜甜的摘,有的对胖子来说会有点过,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他就馋,过来捡一把塞嘴里,好几次都酸得直掉眼泪。

我跟在闷油瓶身后录他的背影,山林的地里经年有还未腐蚀掉的枯枝,踩上去吱吱作响,阳光从树影穿过,叶片翠绿,反射出金灿灿的光。

爬坡的时候闷油瓶上去后回身等我,伸手给我,我伸手拉住他的手,被他毫不费力地提了上去。闷油瓶背着竹筐,我问他是要摘什么,他说来摘一些菌子和竹笋给我做汤喝。我心想这一段得剪掉,不然实在是有虐狗博主的嫌疑。回来的路上走不动,又叫闷油瓶背了会儿,下山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我站在山口录了村落的全景,这才关了摄像机,跟在闷油瓶身边一边扒笋皮一边走路。

没等到家就听见胖子骂骂咧咧的声音,问我们两个瘪犊子死哪去了,饭都要凉了以后再也不等我了什么的。我哪能对付过他,三个人吃饭,胖子问我带摄像机干什么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想了想,说:“小哥真他娘的帅。”

胖子无语了一会儿,就没再问了。

晚上睡前我简单处理了一下视频,把我和闷油瓶的对话剪了下去,整个视频光线和角度都非常好,显得闷油瓶贼有feel,视频两分多钟,十分安宁静谧。

我自我欣赏了一会儿,发出去就睡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看见炸了的微博,顿时有点懵逼。原来不知道哪位大v转发了这条微博,一觉醒来转发已经过万了,我一看热门评论,居然清一色的是“三分钟内我要视频里这位小哥的身份信息”,“请问这位小哥缺不缺媳妇”之类的评论。

我一挑眉毛,十分愤怒,立刻发了一张胖子和小哥的“亲密照”,是胖子喝醉了跟闷油瓶勾肩搭背的一张照片,胖子歪头去看闷油瓶,由于抓拍和昏暗的光线,竟然看起来十分深情。我发完自己都忍不住想笑,果不其然一会儿评论又炸了,清一色的“???”,而且粉丝还开始暴涨。

我心想这帮人都是什么神奇的品味,正要继续搞事,胖子已经杀将进来,指着我鼻子说:“狗富贵,互相汪!”

我:“汪汪汪!”

“滚你大爷的!”胖子骂我,“没看出来啊小天真,居然这么有生活情趣的呢,录视频居然不带胖爷,火就火呗,火还不好,正好给咱们生态菜园打广告。你他娘的赶紧把那张搞事的合照删了啊,你以为那帮大妹子都傻子啊,你看看你以前那些段子,傻逼都能看出来你俩有猫腻。”

胖子说的话确实是不假,没一会儿就又有一个评论被顶上了热评,是我之前发的微博的截图,那人配字说:“不要被博主给骗了!那个胖子是他兄弟,第一人称才是博主!”

经那些营销号的轮番转发,我们一天就涨了好几万粉丝,并且成功把胖子拉进了队伍之中。胖子一加入我们就很难走美好生活小路线了,丫目标十分明确,每天奔着鸡场和菜园去。

“各位兄弟姐妹老少爷们,大家好,今天给你看看我们的养殖场。”

胖子说着回头指了指,说:“看见没,漫山遍野的溜达鸡,这肉可香了。”他又指了一下正在剁菜叶子的闷油瓶,说:“这是我们养殖场的员工,专门剁菜叶子的,看我们这位剁菜小哥型男不?”

我对胖子很无奈,闷油瓶也不理他,我叫胖子专心讲小鸡鸡,胖子偏要去跟闷油瓶撩闲,叫他:“嘿,小哥,小哥抬头看一眼!”

闷油瓶抬头扫了他一眼,菜也剁完了扭身走了。

“我们的员工都是这么有个性。”胖子说。

“这面是母鸡下蛋的窝,它们都爱在这里下蛋,现在不是下蛋的高峰期,多的时候能收一小筐,我们这鸡蛋老好吃了,老有营养了。”胖子说着指着拿着摄像机的我,说,“就是都让这小崽子吃了。”

操蛋,咋能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这么说我,我憋了半天,扔出去一句:“滚犊子!”

我给胖子录像从来不用啥技巧,懒趴趴地跟在他后面走,胖子又往歪脖子树上指,说:“看,这只大公鸡漂亮不?这是我们鸡场的鸡王。这是小哥养大的,以前它以为小哥是它妈妈。”

闷油瓶在另一边拌饲料,胖子过来把我镜头掰过去,说:“看,那是我们的专门负责拌饲料的员工,长得好看不?他跟剁菜小哥是双胞胎,他俩……”

胖子没说完我就踹了他屁股一脚,他作势要揍我,我就喊闷油瓶,闷油瓶看过来胖子就老实了,说我只有这么一点能耐。我本来要骂他,一只特别肥的芦花老母鸡从我脚边走过去,我惊喜地喊了一声,说:“小哥,这只鸡好肥啊!”

闷油瓶两步走过来,一把拎住那只鸡的膀子,我转过去,镜头正好对着他,他看着我,说:“晚上给你炖汤喝。”

我心里美滋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跑题了,赶紧转过去录胖子,胖子站在原地一脸心情贼几把复杂的表情,说:“这他娘的就是我们养殖场不挣钱的原因。”

我们现在不只在微博上发小视频,也在一个弹幕网站上发,这群网友都特别有意思,胖子管闷油瓶叫剁菜小哥的时候满屏幕都是“胡说,那是男主角!你还我男主角!!!”,拌料小哥的时候说胖子是大猪蹄子,此时他们还很欢乐,直到闷油瓶去抓鸡。

“……这他娘的是在生活区吗?”

“我就想看养个鸡还能吃到狗粮???”

“卧槽,小哥抓鸡这个画面有点苏啊……”

微博评论的下面大家的关注点比较统一,都是截了闷油瓶拎着鸡膀子看向镜头,下面弹幕是“晚上炖汤给你喝”的那一帧画面的图,说这个眼神苏爆了啊,想要一个这样的男朋友啊,腿都软了之类的话。

我刷着评论,心想这有啥可腿软的,这样想着,我美滋滋地喝了一口鸡汤。

————————end————————————

 今天的文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文,就点一下关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玩梗玩上瘾了23333


评论(137)

热度(22148)

  1. 共1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