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刑侦灵异】《江城黎明》(楔子)

残阳如血,黄沙中的孤城沉寂,血腥味掺杂在风沙里,卷出了近千里。城墙上守旗已被砍断,自城墙落下,落在城楼外战死的将士们的尸骸中,城中亦是尸横遍野,屠城进行了将近一天一夜,血液凝固在黄沙和土地里,凝成黑紫色。

荒漠中一个人影正在缓慢的移动,他步履艰难,拖行着一个穿着战甲的男人,那是一具尸体,在白天的高温之下,已有腐烂的趋势。

拖着尸体的男人衣衫褴褛,满身血痕,他艰难地踉跄了两步,重重倒下。

三天了,从离开城中那日算起,已是三个日夜有余,他粒米未进,却想不通自己为何还没死。

一直追着他们的秃鹫觊觎尸体,在上空盘旋,见另一人也不动了,便俯冲了下来。

男人在夜里被冻醒,睁开眼睛时,一个黑衣人站在他面前。

于是这许多日苟延残喘为何还弥留于世,他就通通都明了了。

“为什么是我?”他问。

“你心中有欲念。”黑衣人回答,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又道,“没有这般强烈的欲念的人,做不了这个差事。”

男人不语。

“跟我走吧。”黑衣人说,他扫了穿着盔甲的尸体一眼,“若是来日方长,总有一天会找见。”

总有一天会找见。


评论(11)

热度(4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