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雨村日常】《村里的希望》(睡前摸鱼小段篇)

我们之前之所以会选择雨村来退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僻静。然而没想到福祸相依是真的,自从我们的农家特色菜火了之后,村书记就动了心思,打算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度假村。

他能想到这里,除了能说明他还算有点眼力外,只能说明他乡村爱情看多了。这里是不错,有山有水的,关键是你上哪里找投资啊?人家就非得上你这里投资这么个开车要走三小时的小破村子?他妈的来之前得先修路。

但是村长贼心不死,为了招来投资商的目光,甚至不惜举办了……广场舞大赛。

广场舞的确是老年人最爱,他还需要个噱头,噱头是什么呢?这个地方除了千年雨,也就只剩下我们一个生态菜园了。何况老板还是两个帅哥,往出去传一传逗逗周围的姑娘们,口耳相传的,说不定在网上还能火一把,毕竟现在人普遍无聊,对这种又雷又有颜的东西一向十分感兴趣。

我们毕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只好勉强答应下来,我们菜园一定出一个名额,叫他放心。

这可是涉及到我们在村子里生死存亡的事情。虽然我心里无奈,但是也不能马虎,为了这个比赛,我找了许多广场舞的比赛视频给闷油瓶看,期望他能够一举夺魁。

闷油瓶的反应一向就是不给反应,我和胖子整天一唱一和,说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我们的生杀大权都掌握在别人手里,要是这里真的能建立景区,那么我们就也可以成为避暑山庄的庄主了,财产大大的来巴拉巴拉。

闷油瓶的眼神似乎有些动摇。

我晚上一般都睡得很熟,这天突然半夜起夜,身边的床位空空,没有人影,我迷迷糊糊地走出去,闷油瓶正好跟我打了个照面,额头还有一层薄汗,在月光下十分清晰。

我憋着尿没有来得及跟他说话,回去又发困,忘了问他在干什么,第二天一想,丫很可能是……出去练广场舞了啊!

他这么好面子的人,怎么可能允许自己在参赛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他可是个石头剪子布都不要输的男人啊!

俺们村的希望啊!

我看着闷油瓶的眼神有如老父亲般慈爱,和胖子一起暗搓搓的期待着比赛到来的那一天,然而……

我和胖子给闷油瓶倒水擦汗:“小哥,一会儿就是你上场了,虽然伴舞是大妈什么的,但是你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好。”

闷油瓶面无表情,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下一个就是瓶仔了!加油瓶仔!

就在主持人报幕的时候,闷油瓶转头看向我:“肚子疼。”

我:“???”

什么玩意儿?你居然会肚子疼???啊呸!居然在这个时候肚子疼???什么鬼???

我捏了捏闷油瓶的肩膀,鼓励地看向他:“小哥,不要担心,不要紧张,跟我一起深呼吸,来,呼气,吸……”

这时候主持人已经报完幕了,闷油瓶还是坐着不动,我怂恿地看着他,跟胖子两个人如同看着希望之光。
“小哥,加油,你不去咱们怎么办啊?”

“你和胖子去。”闷油瓶说,还不待我和胖子反应,两只手一手一个,直接把我们扔了上去。

下面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闷油瓶流露出近乎奸诈的老父亲眼神。

卧槽……

这一次隐形招标,俺们村的确是赢了,俺也的确是火了。

只不过标题是——“农村小伙舞台手忙脚乱,隔壁阿胖舞技艳压群雄。”

我们的生态菜园公众号一夜暴涨十万粉丝。

真是让人开心呢。

敲里吗。

————————end————————

晚安。

评论(33)

热度(24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