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瓶仔装逼录》

我翻看早先的笔记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在我这里真的是有牛逼光环,不不不,应该说是有偶像包袱。十年之前我们一直一直以为这就是张起灵这个人的常态,十年后在雨村朝夕相处,才发现这个人的装逼心理十分严重。为了充分地吐槽他的偶像包袱,我和胖子甚至合伙做了一个笔记——《瓶仔装逼录》

这个可以说就很过分了,因为我们连闷油瓶玩石头剪子布都必须赢的事迹都记在了里面,其他在地下的事情,那就更数不胜数了。

而且闷油瓶真的很卑鄙哎,他杀鸡的时候都要得了吧搜的挽一个刀花,而据王胖子不靠谱小消息称,当我不在的时候,闷油瓶杀鸡从来是一招毙命,别说是刀花了,看都不愿意看一眼。

这个混蛋。

这次我要记载的事是闷油瓶在菜市场抓小偷的事。

我们做生态菜园,除了批发给各大农庄之外,自己偶尔也做零售。所谓的零售就是一大早推着一大车菜,去很远的地方赶集。我一直不理解这种事有什么意义,但是胖子对此乐此不疲,且闷油瓶也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他们两个都是勤快人,为了显得自己不是特别懒,我偶尔也会跟着他们去一趟。

但是说真的,起早真的是太痛苦了。

闷油瓶之前在我们这帮人中就是个“教皇”,虽然他自制力很好,但是跟我骄奢淫逸久了,变得懒一点也是难免的。我怀疑他凌晨三点起床也还是困的,不过既然丫喜欢装,我也懒得拆穿他。

我不去的时候一般都是闷油瓶跟胖子轮流推车,我去的话就变成胖子推车,小哥推我。

到了集市刚好是清晨,有几个小菜商十分喜欢从我们这里进货,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这个福星在,竟然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所有的菜卖出去了。

我们找了个小摊子吃早餐,我刚拿起勺子,突然响起一声惊叫声,我吓得一个哆嗦,闷油瓶和胖子都看过去。我耳边只听得这边的土话骂人的声音,然后一道人影飞掠而去,一个大妈追了几步,正好倒在摊子对面,拍着大腿就开始哭起来。

我虽然不能全部听懂,大概也知道她是在骂贼。

岂有此理!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在本Super Wu的眼皮底下犯案,看我不把那个小毛贼手到擒来!

我的心里突然升起超级英雄的情怀,拍案而去正要喊句台词,只见闷油瓶如脱缰的野狗一样窜了出去,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一个菜车前,单脚一踩借力,跃起一个空翻,干净利落地落在那小偷的背上,压得小偷很是悲伤,跌倒在地一动也不能动。

我怕闷油瓶把人给弄死,急急忙忙跑过去。小毛贼被他压得一个劲的咳嗽,哆哆嗦嗦地把钱袋子交出来了。

周围的人目瞪口呆。

我和胖子早已习惯了这种场景,从旁边扯个绳子把小偷给绑了。闷油瓶把钱袋还给大妈,做好事从来不留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和胖子看着闷油瓶潇洒的背影,胖子说:“不愧是小哥,真他娘的潇洒。”

我:“不过我觉得他不用那个空翻也能把那小毛贼抓到。”

胖子沉思地点了点头:“胖爷也那么觉得——那他为什么要翻?”

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我俩看向对方,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闷油瓶推着车子,转头看向我们两个。我和胖子立刻板住脸,规规矩矩地踏步走,生怕被哑爸爸看出端倪。等到闷油瓶一本正经地转过身去,我俩就又捂住嘴巴笑起来。

 

解语花笑着合上笔记,一双桃花眼在我和胖子身上转了两圈,说:“没看出来啊,你们两个这么闲,还有时间写这东西?”

我和胖子看着他一脸戒备,解大花这个同志,心眼是大大的坏了,自从被他把我们的家产搬空,我和胖子防他就像防狐狸。今天又被他抓到小尾巴,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胖子说:“大花,咱这现在可不流行告老师了啊,你要是敢把这件事告诉小哥,我俩就给你写个解语花美妆日记,到时候在咱们圈里出版发行,要多恶心我给你弄得多恶心。”

小花没有理会他,反而笑着看向我,说:“胖爷你着什么急,挨收拾不也暂时轮不到你,是吧小邪?”

我菊花一紧,说:“你有什么鬼心眼,快说,我今天心情好,说不定能考虑考虑,不过你得答应我,绝对不能把这件事告诉小哥。”

装逼被人拆穿多尴尬啊!是有后果的,这件事在雷王墓的时候黑瞎子已经充分以身示范了,我才不要步他的后尘。

“好说。”小花用本子在手心里敲了两下,笑着看着我,“你再给我讲点哑巴张平时装逼的事儿,我就放你一马。”

他这个人其实玩心很大,说不准真的是想要一些笑料,我半信半疑地看着他:“真的?”

“真的。”解语花点点头,十分耿直地看着我。

“好吧。”能找到人说其实我也很兴奋,我老早就想吐槽闷油瓶了。我坐在茶几旁边,喝口水润了润嗓子。

“我跟你说,其实我最近研究我的笔记,发现十年之前闷油瓶就一肚子坏水。比如吧,我们那个时候在斗下面,有一些地方明明没有机关,或者他都知道哪里有机关,但是他就一挥手示意我们,自己也走得小心翼翼的样子,把我们吓得大气不敢喘的跟着他,他好像就特别有成就感……咱们上次下斗的时候也是,那次黑瞎子没给他留面子,当时我们都要笑翻了你知道吧哈哈哈哈!小花你说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我觉得要是故意的还挺萌呢……”

“还有还有,就是平时的时候,你要是扔给他一瓶水,他就会很结实的接住,就瓶子里面的水都不晃的那种,特别武侠哈哈哈哈,我就怀疑他是故意装逼,他做饭的时候还特别喜欢颠勺,我跟你说……”

本来是解语花这么要求我,但是我越说越爽,闷油瓶的一切事这么一脑补就特别好玩,我要把自己笑晕过去了。

说着说着大家都静了,胖子也坐得十分端正,只有解语花依然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我心觉不对,脊背发凉,一回头,正看到闷油瓶在看着我……

我当即尬笑两声,回头瞪向解语花,用眼神问他们怎么不提醒我,他俩无辜地耸了耸肩。

当天晚上,闷油瓶给我亲身示范了他还可以怎样装逼,具体场景我不想说了,你们自己脑补吧。

哑爸爸不是装逼,是真的牛逼。

日他三大爷家的驴蛋蛋。

——————-end————————

评论(70)

热度(500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