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瓶仔的礼物》

昨天520,朋友圈一堆晒东西的。我们老人家是不在意这种新兴的“节日”的,尤其是闷油瓶这种老人家中的老人家,看见满朋友圈的狗粮居然无动于衷,丝毫没有想到活学活用。

更过分的是,快晚上的时候,丫居然还出门了,留下我一个人独守空房……我呸。

总之很是过分。

胖子作为“娘家人”,决定今晚陪我不回家,并且声称要残忍地声讨小哥,为此他个精神病特意拉了一个讨论组,把我和闷油瓶拉了进去,讨论组的名字就叫“残忍地声讨张起灵”。

首先说话的竟然是闷油瓶,他发了一串省略号。

胖子:“小哥,你死哪去了?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居然留天真一个人独守空房,我隔壁老王第一个不同意!”

我和闷油瓶的心里应该装着同样的无语,但是碍于胖子老母亲般的威严,闷油瓶还是回复:“马上回去。”
既然闷油瓶说回来那我就不能睡自己的了,该等一会儿还是等一会儿,无聊地刷着朋友圈。

这个时候都十一点多了,闷油瓶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给闷油瓶发了个微信,他回了我一张照片,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不知道丫是想表达什么。

“嗯嗯嗯好,真棒。”想了想,我这样回复道。

“你喜欢?”闷油瓶问。

我这时候已经很困了,迷迷糊糊地回答:“喜欢,可喜欢了。”

我半睁着眼睛倚在床头刷朋友圈,23:58分的时候闷油瓶发了一条朋友圈,看样子是在我们晾咸菜的小仓房的房顶上,探照灯亮着黄色的光,瓦片上摆了七八只蝎子,还有一些药草。

我不知道他半夜抽什么疯,但是知道人平安到家了就好,我的心情松懈下来。手机还拿在手里,人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半梦半醒之间感觉有人走到我的面前来,帮我调整好睡姿,盖好被子,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

然后身后的床沉了一沉,熟悉的体温蒸腾在后背上。我无比安心,终于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手机比我先醒的,我看到的第一条消息是黑瞎子的——“徒弟你还好吗,哑巴张可真有创意。”

解语花:“同样都是对象,你对象就是不走寻常路。”

然后群里也很热闹,不知道为什么都在为我摆队形——“吴老板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520.”

???

我还没睡醒,本来就处于懵逼状态,一见他们这样更是懵得如同驴蛋蛋,一抬头,之间床头柜上摆着一个透明的沙缸,里面有一只蝎子正在来回爬。

我他妈就差没喊出来,一口尖叫卡在嗓子口,险些没把自己噎过去。

这是什么回事?闷油瓶的新宠?能不能养点正常的东西?

我坐起来,叫:“小哥——小哥!”

闷油瓶走进来,手上不知道沾了什么东西,湿漉漉的,看向我问我怎么了。

我指向床头的蝎子,问:“这是怎么回事?”

闷油瓶看我的眼神有点莫名其妙。

哎呀哈?你莫名其妙什么啊,我还没来得及莫名其妙呢!为了表达自己的困惑,我做出夸张的疑惑小表情,接近于“你他妈给老娘解释一下”的程度。这下可好,闷油瓶以为我没有睡好,说:“再睡一会儿。”

就走出去了。

把我和蝎子扔在一起,走出去了。

我趿拉着拖鞋走出去看闷油瓶在干什么,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刚把手机放下,我看到旁边的缸里泡着几个处理过的蝎子,闷油瓶正在往里面倒药酒,还有一些我之前常喝的草药。

我心中又是明白又是茫然,明白了闷油瓶抓蝎子要干什么,但他妈也很疑惑他这次为什么这么不走寻常路。

抓个蝎子还得发张照片,什么时候养成的这……卧槽???

昨天520大家都在朋友圈晒礼物,难道这是闷油瓶想要给我的礼物???

赶在520的尾巴上特意出去抓蝎子???

什么玩意儿???

我不敢相信老人家还有这个心思,一时间有点神志恍惚。这时候手机响了一声,我摸出来一看,是黑瞎子的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和一张截图。

“他看到你这礼物什么反应?”

“很奇怪。”

“哈哈哈,怎么奇怪。”

“他说他喜欢。”

这是两个人刚才的聊天记录,看来闷油瓶的意思应该是——“他说他喜欢的啊,怎么看见蝎子反应还那么奇怪。”

老子就哄你一下不要当真好吗?!

闷油瓶这边已经处理好了药酒,见我一直在旁边看,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神色间似乎有点满意和得瑟,说:“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喝了。”

谁他妈想喝这种鬼东西啊!!!

愿天堂没有520!

————————end————————

评论(27)

热度(27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