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莴苣小伙》(睡前故事)

张家是一个没有莴苣的家族。

隔壁的汪家有许多的鲜嫩的莴苣,白玛在怀孕的时候,每日惦念莴苣,日益消瘦。

她的丈夫为了满足妻子的愿望,偷偷翻去了拥有邪恶巫术的汪家,在第三次偷取莴苣的时候,被抓到了。

为了整个家族,他忍辱负重,答应将白玛生下来的第一个孩子交给汪家,几个月后,男孩出生,汪家人来带走了他,在他十二岁的时候,把他关进了青铜高塔。

到如今,已经整整十年,莴苣小伙在塔里养出了一头茂密乌黑的秀发,每次汪家人给小伙送餐的时候,就要莴苣小伙把头发放下来,把东西拉上去。

这一天,九个国家中的第五个国家的王子从青铜高塔旁边路过,他听到一阵优美的歌声,这声音让他心驰神往,他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一个瞎子在拉二胡,边拉边唱:“我们是青椒炒饭~”

吴邪王子转身就走,却被这个瞎子缠住,强行收他做徒弟。

吴邪抵死不从,为了表达跟他学艺的有许多好处,黑瞎子朝青铜高塔指过去,说:“那个高塔里关着世界上最美丽的公主,她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歌喉,今天我告诉你这件事情,就是告诉你,做我的徒弟不会白做。”

吴邪王子的心立刻飞到了高塔那里,他赶到的时候,正好看到莴苣公主一头美丽的秀发,他一边心想“黑瞎子师傅果然没有欺骗我”,一边期待与美丽的公主见面。

等到送饭的汪家人离去,吴邪王子走到塔下面,高喊:“美丽的起灵公主啊,让我看看你的容颜吧!”

张起灵正在吃东西,吴邪说到“公主“的时候,他正咬碎一块脆骨,因此并没有听清。这是他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听见汪家人之外的声音,他走到窗前,朝塔下看去。

见到张起灵的脸的一瞬间,吴邪的心就融化了,他痴痴地仰头看着张起灵,一时间竟无法言语,原来一见钟情的感觉如此奇妙,啊……

张起灵:“嘎哈。”

吴邪咔嚓一声裂掉。

已经爱上的人,无论男女都要爱下去,吴邪坚定了这样的信心,就表明了来意,张起灵想了想,把头发放下去。

从此以后吴邪每天晚上都会来看张起灵,他们的爱情也愈发深厚,再也无法忍耐只有晚上才能相见,希望能够长相厮守,天长地久的在一起。为了这个,吴邪甘愿为张起灵做任何事。

这一天,吴邪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小哥,这样下去不行,我们已经做了这样那样的事了,你要对我……啊呸,我会对你负责任的,我要带你离开这里,回到我们的世外桃源去!”

张起灵:“我是唯一一个莴苣小伙,如果我离开这里,我的家族就会遭殃,除非汪家人消失。”

吴邪握紧双手:“放心吧小哥,我会为了你打败他们的!”

在这个世界里,头发越短法力越强,汪家人都是寸头,吴邪只有光头,才能够打败他们。为了战胜他们,吴邪做了很多。

他跟巫婆用自己的味觉和嗅觉做交换,得到了增强法力的秘诀,在去取秘诀的路上,又被尾随而来的汪家人割喉,丢下悬崖。

好在这个时候吴邪的光头大法已经有一些眉目了,因此成功脱身。

这一天,吴邪王子带着自己手下的一干人等,返回了青铜高塔之下。

汪家人出击了。

张起灵站在窗口,忧心地看着吴邪。

“小哥,不要紧张,看我的!”他说着从怀中掏出法器,大叫,“小光头,全身变!”

对面的寸头汪家人看到这个场景,大惊失色,万万没有想到吴邪竟愿意为张起灵做到这种程度。这该是怎样的爱与信任,才敢在对象面前光头啊!

完成光头变身的吴邪法力大增,把汪家人打得落花流水,成功从高塔中救出了张起灵。

吴邪闪闪发光地看着张起灵,他们拥抱在一起。

“吴邪,你亮了。”张起灵说。

从今以后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71)

热度(1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