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藕饼】《一人成亲,全家遭殃》(沙雕/不考据)

奉劝大家嘴里有东西不要看,别说我没提醒你们。

哪吒是被东海龙王哭着揍出来的。

这东海之上水波汹涌,哪吒被扔了个垂直出海,反重力头发都落到肩上了,一脸懵逼地落在了沙滩上,敖丙紧跟着跳了出来,一把扶起哪吒,担忧地问:“没事吧?”

哪吒周围火苗蹿了一下,瞬间烘干了衣服,头发又一次张扬地飞了起来,想了想,说:“岳丈好尾巴。”

这一下抽得还怪疼的呢?

敖丙见他没事,放下了心,还是担忧地叹了口气,说:“可是父王不同意我们的婚事,要如何是好?”

“嗨呀,急什么?”哪吒无所谓地一摆手,“他不答应,小爷就明天再去呗,明天再不答应,我就后天再去,实在不行我在你龙宫住下了,我就不信你父王他能总不答应。”

这小魔王是个大写的混不吝,说这话说得一派正经,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见敖丙一脸黑线,才迟疑一下,又说:“不如这样,你父王不同意就不同意,小爷去同我爹娘说,让他们提着聘礼上门提亲,八抬大轿把你风风光光地娶进来,这下你父王肯定能同意。”

哪吒雷厉风行,说完觉得自己机智得不行,登时一跃而起,拽住敖丙就要往李府走,敖丙被他拽着走了几步,定住脚步,哪吒诧异,回头看他:“怎么了?”

“我觉得不妥。”敖丙斟酌了一下,眸光半敛,说,“我毕竟是妖族,还是男子,李总兵不会同意的。”

哪吒最看不得敖丙这副好像受了委屈的样子,一摆手,说:“他爱同意不同意,小爷要娶谁还用别人同意了?性向由我不由爹,是直是弯,我自己说了才算!我就回家说一声,让我娘拽着他去下聘礼就行,你放心,我爹可听我娘的了!”

哪吒说着便往前走,可敖丙还是没有动弹,哪吒诧异地看向敖丙,敖丙说:“你我既已相恋,我怎样都是跟你的,可若是成亲,得不到父母的真心祝福,我心里总是觉得有些遗憾,即便李总兵真的去龙宫提亲,他没有真心接纳我,又有什么意义呢。”

哪吒性子直,又是在家人万般溺爱里长大的,想不出敖丙心里的那些弯弯绕,小龙虽是天真,心里却始终有身为妖族的自卑,这事如果他不办妥了,难免敖丙一直都有个心结。

哪吒沉吟片刻,灵光一闪,一把抓起敖丙,说:“我有主意了,肯定能让我爹同意咱俩的婚事!”

剩下的半句话已经飘在空中了。

 

 

今天的金吒依然在五龙山修炼中。

修炼累了就喝点茶,喝茶累了就自己跟自己下会儿棋,下棋累了再喝会儿茶……

总之就在金吒在喝茶的时候,远天一个大火轮轰隆降落到了他的院子里,金吒差一点呛到,就见他那“火烧火燎”的弟弟走过来了。

手里还牵着东海那小龙的手。

金吒表情一呆,心中很是纳闷,俗话说得好,无事不登三宝殿,他这弟弟演电影都没叫他,今天突然跑过来能有什么好事?肯定不是兄友弟恭来了就是了。

哪吒跟小龙走近,对着金吒哈哈一笑:“大哥,你最近挺好啊,有对象没有呢?”

金吒警惕地看着他,听完他的话翻了一个白眼,这后半句是什么意思,来炫耀的吗,爹娘肯定没好好教他,怎么自己吃上饭还带吧唧嘴的。

不过看那小龙也是一脸懵逼,这下金吒更纳闷了,哪吒这是干什么来了?

哪吒看金吒不理他,也不感到尴尬,坐到他旁边又问:“大哥,你喜欢狗吗?”

金吒看向他,身子战术后倾,谨慎地答:“还、还行?问这个干什么?”

哪吒咧出一个满嘴尖牙的亲切笑容,从身后拽出条狗来塞到金吒怀里,说:“好,那你去跟爹说,你要跟哮天犬成亲!”

金吒抱着狗,一脸问号,发出两声“震撼我爹”的干笑,不可思议地看着哪吒,不知道这小子脑子里是不是进了东海的水,哪吒如是这般,这般如是地解释了一番,说:“反正你跟我二哥你俩先上爹那边轮一番,爹肯定特崩溃,到时候一看敖丙,肯定怎么看怎么喜欢,我的终身大事就托付给你们了!”

这是什么鬼主意?金吒跳起来:“你开玩笑吗?我不干!万一爹真同意了咋办?”

哪吒:“……爹同意杨戬还不愿意呢!你去就得了!”

金吒抱着狗,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你什么意思?说我不如狗?”他晃了一下哮天犬,“我配不上它吗!”

哪吒:“???”

他总感觉这话题越聊越跑偏,旁边的敖丙跟哮天犬都是一脸问号,这狗子本来睡觉睡挺香的,迷迷糊糊让人提拎着后脖领子就拽出来了,刚睁开眼睛就被人安排得明明白白,担负起了天庭与李家联姻的重任。

哪吒没心思跟他大哥废话,还有个二哥要搞定呢,就说:“你怎么想这么多呢?你去不去?你可是我亲哥!”

哪吒想了想,看金吒还在犹豫不决,开口道:“大哥~”

这尾音拉得九曲十八弯,金吒当场就吐了,叫道:“你干嘛!”

哪吒又攥住敖丙的手腕,说:“我跟他姑姑学的,那咱就说定了啊!你下午就抱着狗回去!再晚点杨戬就发现了,我走了,大哥~”

金吒本来还想骂他几句,又给他恶心吐了。

 

 

李靖正在处理书架上的卷宗,但是心思显然不在这个上面,颇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爹,儿回来了。”

是木吒的声音,这几个孩子最近怎么都回来探亲了?李靖有些莫名其妙,还有种不妙的感觉,一回过头,正对上一张丑出天际的鬼脸,吓得两眼一黑,差点没跳起来。

雷震子拱手:“见过李大人。”

这青面獠牙的近距离接触,李靖眼前还在一阵阵发黑呢,他小心肝跳个不停,面上却是立刻摆出了一副架势来,道:“是雷震子啊,跟木吒来家里玩?快坐!”

木吒站在一边有点扭捏地看着他。

父子二人加一个雷震子面对面坐着说了会儿话,木吒一直欲言又止,李靖端起茶盏喝茶,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就见木吒瞥了他好几眼,在桌子底下攥住了雷震子的手。

李靖:“????!!!!”

木吒垂头扭捏开口:“爹,儿这次回来,是有一件事想跟爹爹商量,儿与雷震子情投意合,想结为道侣。”

爹爹不同意!!!

李靖与当场推墙之间的距离就差一个哪吒。

 

木吒和雷震子走出李府大门,对视了一眼,心中一阵恶寒,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二话不说分道扬镳,飞得比流星还快。

 

 

 

“我是李靖,家里最近出了一些事,想询问一下大家,在线等,急。我家儿子不知道眼光都有什么问题,前一阵大儿子抱着哮天犬一脸柔情蜜意,说要跟它成亲,没过多久二儿子回来了,还把雷震子给领了回来,最近老三不知道上哪去野了,我很担心……”

 

 

 

李靖的担忧如期而至。

这日,地主家的傻儿子之最迈过门槛,说:“爹,我有了心上人,想同他成亲。”

李靖眉心狂跳,做足了心里准备,问道:“男的女的?”

哪吒:“男的。”

李靖按住心口。

算了,不重要了,李靖又问:“是人吗?”

哪吒:“不是。”

李总兵“哇”地吐出一口鲜血来。

 

 

此时应有温润知礼、良家小龙仙气登场。

“敖丙见过伯父。”小龙拱手,施施然行礼道,又对哪吒温柔一笑。

见识了各种妖魔鬼怪的李靖,呆滞了片刻。

这门亲事就这么成了。

 

 

大婚那天热热闹闹,天庭之上来了不少人,二郎神的哮天犬被吓得还没缓过神来,蔫吧地趴在他怀里,金吒木吒看着喜堂里的两个人,心中百感交集。

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

————————end————————

Ooc恶搞小剧场

 

杨戬正心无旁骛地撸狗,转头发现金吒就在自己旁边,二人四目相对。

金吒:“但是你就说我配你家狗是不是绰绰有余?”

杨戬:“你有病啊!”

 

杨戬:“不是,你老盯着我家狗干什么?单身单久了?你看我行不?”

金吒:“……你别过来啊!”

————————
 哈哈哈,看了评论,我再给小剧场加个小剧场

金吒:“如果非要选,相比二郎神,我还是对他的狗更感兴趣。”

木吒、哪吒:“……哥哥,祝你幸福。”

哪吒:“唉,都怪我。”

金吒:“???”


我居然真的写了后续《一人新婚,全家遭殃》

评论(231)

热度(8504)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