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藕饼】《一人新婚,全家遭殃》(再沙雕/不考据)

《一人成亲,全家遭殃》



金吒和木吒突然被爹爹叫回来开家庭会议的时候是一脸懵逼。

说实话,按照李总兵颇严的家风,召集全家人开家庭会议这种事,那是……前所未有的。主要原因自然是殷夫人不觉得有开什么屁会的必要,家里大小伙子养大了直接扔出去自生自……拜师学艺就是,好男儿志在四方!

想当初三弟渡劫那么大的事都没把他俩叫回来,今天这一出是为了什么呢?

金吒和木吒很是忐忑,他们看着父亲那欲言又止的表情,兄弟二人对视了一眼,心里升起同样的不妙之感。

——“到底该如何解释我跟哮天犬/雷震子之间是清白的?!”

他们还没想出对策,李靖咳了一声,看了殷夫人一眼,殷夫人点了点头,李靖开口道:“儿啊,你们现在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为父叫你们回来,是有要事相商。”

要事,什么要事?

李总兵又咳了一下,说:“你们三弟,现在已经有了家室了,我跟你娘想着呢,也是到了他独当一面的时候了,有心……咳,有心给你弟弟,另建一处居所。”

金吒和木吒的表情瞬间呆滞。

殷夫人忙一摆手,说:“嗨!你们两个可别多想!娘知道,你们肯定认为是爹娘偏心,胡思乱想!手心手背都是肉,哪能啊!”

殷夫人看向李靖,对两个儿子露出一个歉疚的笑容:“爹娘这样做,也确实是有难言之隐!”

金吒和木吒对视,仍然是没出声。

饶是殷夫人,心中也是一凉。哪吒出生之后就注定短命,这三年,她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小儿子身上,几乎无暇分心照顾大儿子和二儿子,他们心中有所隔阂,自然也是难免的。

然而殷夫人忘记了,这两个孩子也是她亲生的,性格上自然也是随了她许多。

金吒和木吒对视的眼中流露出同样的喜悦——“三弟要自立门户?那可太好了!#李哪吒滚出陈塘圈!#”

这没良心的小王八蛋一看就招人烦,以后回来看爹娘再也不用被他缠着耍了!

自己都没在家待多久,凭什么这个小崽子能长住在家里?要一视同仁,李府里不许有吒!

他们虽然并不反对,但也不能表露得太喜悦,不然爹娘还误会他们善妒,想把三弟赶出李家呢。

这两个儿子平日里也并不是消沉的性格,这么许久没说话,殷夫人有点心虚,四处看了看,身子前倾,正要讲讲这其中隐情——隐情就来了。

他们都不是寻常人,五感自然十分灵敏,金吒和木吒比殷夫人还要先听到哪吒与敖丙的动静,兄弟二人朝门前看去,那小龙刚要迈进来,就被哪吒从背后一把兜了去,按在了敞开的门板上。

金吒:“???”

他的位置正好能看到两个人在门外的侧影,就见自己那遭瘟的三弟给小龙来了个壁咚。

敖丙推了推哪吒胸膛,说:“休要胡闹,爹娘在里面!”

木吒自然也能听到动静,偏头过来把脑袋支在他大哥的身上,也疑惑地挑了下眉。

哪吒在敖丙嘴上啾了一口,说:“爹娘在怎么了,你是小爷媳妇,小爷想什么时候亲就什么时候亲!”

“胡闹!”敖丙说。

金吒和木吒战术后倾,双眼微眯。

哪吒又磨了敖丙一会儿,死不松手,那小龙也凑过去在他嘴上亲了一口,他才肯放开。

你们两个当屋子里的人聋吗?还有那小龙!说得可礼仪齐全了,眼睛都是亮的!分明喜欢跟他黏糊得不得了!

不说金吒,连比较遗传李靖的木吒都崩溃了——这俩人根本不值得我献身雷……啊呸!不值得我跟雷震子演戏为他们撮合!

金吒木吒一脸木然地转过头来看向爹娘,爹娘露出一个八颗牙的假笑。

敖丙迈过门槛,脸色还有些红,胳膊肘抵开哪吒,有些不耐地对他挑了下眉头,哪吒不再胡闹,他端起手来,彬彬有礼地躬身:“敖丙给爹娘请安,见过大哥、二哥。”

“爹”装作一副不尴尬的样子点了点头,“娘”忙咧开一个笑容,“大哥”“二哥”像冷漠表情包似的看着他,敖丙有些诧异地蹙了下眉。

金吒木吒:没看到刚才那幕我还真信你呢!你这条弟媳坏得很!

哪吒不耐烦地兜了敖丙的腰身一下,带着小龙坐下,说:“哎呀,成亲八百年了怎么还这么客气!”

敖丙看向他:“纵是如此,礼数亦不能丢。”

殷夫人一笑,说:“吒儿说得是,丙儿你随意就是。”

话音一落感受到另外两道目光,殷夫人顿时周身一冷,金吒木吒满脸写着:“娘,你眼里还有没有我们这两个吒?”

殷夫人讪笑两声,用胳膊肘拐了李靖一下,朝哪吒努了努嘴,李靖刚要开口,哪吒说:“大哥二哥怎么回来了,都不跟我打声招呼,今天怎么还不开饭啊,我都饿了。”

“这不是等你吗?”殷夫人见状抛给李靖一个眼神,小声说,“饭桌上说。”

这一顿饭又让金吒木吒开了眼了。

陈塘关临海,饭桌上自然是海货居多,这一顿饭哪吒都没怎么动手,虾啊蟹啊河蚌啊,小龙通通给他剥好了放在盘子里,小龙手上忙活着,他这弟弟也没闲着,自己吃一口,喂小龙吃一口,互相喂得不亦乐乎,旁若无人,甚至还要舔手指的!

金吒和木吒看得连饭都忘了吃了,李总兵则专心扒饭头也不抬,眼不见心不烦——一转眼添了两碗饭,一口菜也没吃。

唯有他娘还依然不走寻常路的好食量,她就坐在哪吒和敖丙对面,笑着看着俩人,好像还很下饭的样子。

金吒和木吒立刻意识到这个想让三弟自立门户的“难言之隐”导致来的家庭会议是有多么重要了。因为看这架势,娘好像还挺享受的,这个主意肯定是爹提的,而这个提案居然还通过了!

爹觉得不太行但娘觉得还挺好的事情,居然是顺了爹的心意?!

爹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啊!!!这得是被俩小没良心的折磨成什么样啊!

李靖接收到殷夫人的眼神,说:“吒儿啊,爹娘有事要跟你说,叫你两个哥哥回来,也是一样的原因。”

哪吒正把小龙手里的虾仁吞下肚子,又喂了小龙一口饭,随便地应了一声:“啊,啥事儿?”

又问小龙:“好吃不?”

敖丙点了点头,一双蓝澈澈的圆眼睛看向李靖,一副恭听公公教诲的乖模样,可能又觉得吃得很狼藉的样子不太好,伸了手给哪吒,哪吒扯过帕子,为他擦起手来。

赶紧给我自立门户去!金吒差么点一拍桌子直接把这俩玩意儿给哄出去,木吒按住了他的肩膀。

金吒气愤地说:“三弟才多大啊,我连狗都没有!”

木吒拍胸脯给他顺了顺气,李靖听到狗,目光又是一变,咳了一声说:“为父早教导过你们,要懂得放手。”

李靖想到儿子们选心上人的诡异眼光,心中一阵悲凉,自觉点到为止,不再多说。转向哪吒转回正题:“你也长大了,成家立业了,爹娘想着,给你建一座宅邸,你意下如何?”

金吒转向木吒:“爹什么意思?”

什么叫懂得放手?!说得好像哮天犬不爱搭理他一样!

木吒又捏了捏他陷入奇怪逻辑圈的大哥。

“建宅邸?为什么要建宅邸?”哪吒莫名其妙,“家里很好啊,我搬出去之后想吃娘做的饭怎么办?”

“想吃就回来!”殷夫人忙说,“娘给你送饭也成!”

“这也太麻烦了,我觉得住家里挺好的,房子这么多,住不下我吗?我现在又不砸东西了。”哪吒说。

敖丙抽回了手,嘴唇动了动,问:“可是……可是敖丙哪里做得不好吗?”

小龙说着抬起头,担忧地问。

这小龙看着本来就是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儿,现在真有点委屈,那是说不出来有多委屈……说绕口令呢?金吒跟木吒捂住眼睛,在座位上无助地顾涌起来。

李靖被他这目光看得一怔,一时没说出话来,殷夫人果然立刻母爱爆棚,温声细语哄他这好儿媳好几句,又白了李靖一眼,李靖一噎,殷夫人接过话头,说:“娘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嫌弃你呢?是你爹……和我,觉得吒儿已经长大成人了,就该有自己的宅邸了不是?你们二人成了婚,咱家又不是盖不起房子,外人见你还跟我们住一起,还当我们苛待你呢,是不?”

殷夫人嘴巴麻利,几句话就把哪吒跟敖丙说得动摇了,这主题切入得精准得很,敖丙最是个知礼的,向来怕给人添麻烦,听殷夫人这么一说,差不多已经同意了,只要他同意哪吒自然也没什么异议,这件事差不多解决了。

殷夫人又看向金吒木吒二人,金吒还在惆怅,木吒撞了他一下,自己说:“我给三弟找空地!”

金吒恹恹地说:“我给三弟打地基。”

这在李靖看来就是一脸失恋的表情,他当大儿子是在埋怨自己拆散他跟哮天犬,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一顿饭吃完哪吒跟敖丙又卿卿我我地离开了,木吒目送二人的背影,说:“爹,娘,三弟新居的事情自有我跟大哥操办,还望爹爹不必过于忧心。只是儿不明白,纵是弟弟与弟妹……过于亲昵,新婚燕尔也无可厚非,为何爹爹定要让三弟搬出去呢?”

爹!说你爱我!要一直说!不止爱我!还爱大哥!

或许是木吒的目光太过灼人,李靖成功接收了他的脑电波,拍了拍他的肩膀,深切地说:“爹娘爱你,也爱你大哥,之前一碗水没端平,让你俩差点没爹,是爹的错,不过爹以后会慢慢补偿你们的,可你们记住,如果那样的事放在你们身上,爹也会是同样的选择,不过爹非让你三弟搬出去,不是因为这个。”

他转头看了一眼支腮沉思的金吒,给殷夫人一个眼神,让他跟大儿子好好聊聊,自己则对木吒说:“你随我来,爹有事跟你说。”

木吒不知何事,还是随李靖走了出去,刚走过转角,就见他三弟和弟媳搂在一起,亲得如火如荼,难分难解,天雷地火,旁若无人,对身后经过的脚步声恍若未闻,嘴唇好像黏在一起了似的!

小龙!说好的“纵是如此也不可无礼”呢!光天化日之下,成何体统!

木吒感觉自己的道心一片空白,他爹爹半侧过头给他一个眼神,仿佛在说:“这下明白为什么了吧?”

李家的仆人都因为他俩私奔了好几对了!

父子二人进了书房,李靖站定,木吒望着父亲宽阔的脊背,恭敬地微微低头。

就听他父亲叹了口气,说:“你大哥与哮天犬的事,我是万万不能同意的。可你若动了真心,为父也不该拦你,雷震子那孩子,虽说……有些丑陋,但也是个好孩子,你若真想跟他结为道侣,便找个日子,带他来家吃饭吧。”

木吒:“???”

完了!他爹好像陷入他三弟的逻辑怪圈里了!

跟哮天犬和雷震子比,敖丙可以接受;跟哮天犬一比,连雷震子都可以接受了!

爹爹啊!您可不能要求这么低啊!您听我解释啊——!

他们兄弟二人为了弟弟的大婚,现在可谓是跳进黄河洗不清,差点把自己搭进去。木吒本来以为自己都够悲惨了,直到这天为师父上天庭办事,碰到了惆怅的二郎神——身边没有哮天犬。

木吒心里隐约闪过一丝不妙,走到二郎神旁边坐下,二郎神看到是他,叹了口气。

木吒:“二郎真君何故叹气。”

杨戬:“你觉得你大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死心眼一根筋脑子缺根弦的人啊。这问题怎么这么奇怪呢?难不成大哥真的去偷狗了?!

木吒内心戏狂飙,没敢接茬。

杨戬转向他,说:“我怀疑你大哥他可能是喜欢我。”

木吒战术后仰:“怎、怎么说?”

杨戬:“哪吒大婚时候,我跟他随口开了句玩笑,之后吧,他总是跑到我府上来,就找理由说是要看狗,但我怀疑他是想看我。”

木吒:“不,他就是想看狗。”

杨戬恍若未闻,接着说:“然后昨天,他不知道怎么了,直接住到我府上了!说是要与哮天犬十分亲近,让它以后跟他比跟我都亲,向所有人证明他的实力……这不就是找借口吗?”

木吒眼神逐渐扭曲。

“如果说是发展一下,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直接同居,进展有点太快了,你劝劝你哥。”

杨戬微微摇头,叹了口气:“看看我,哪里还有战神的样子!”

他话罢抬头,就见木吒已退出了三米远,指着他说:“……你离我哥远点啊!”

杨戬:“???”

李家人怎么都这个样子!

————————end————————

杨戬:“李总兵的儿子全是吒男!”

谁能想到居然还有后续《一人揣崽,全家遭殃》

评论(152)

热度(546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