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八十一层》(六)

面前的两个吴邪一同开口,叫道:“小哥!”

然后同时愤怒地互相对视。

张起灵根本没有做任何判断,他一个箭步冲到其中一个吴邪面前,一把勾住那人的腰往前一带,随后一个翻身,将那人背摔出去,身后的实验台的物品被砸坏了三台,王胖子目瞪口呆。

这他娘的也太快了吧!

“小哥,你确定那不是小吴?”胖子看着已经没了气息的那一个,又看着同样吃惊的健在的吴邪,问道。

张起灵摇摇头。

“你怎么知道?”

“他没有脸红。”张起灵说。

全场安静了三秒来反应张起灵的这句话,吴邪率先炸毛,一张脸变得通红:“谁、谁说你搂我腰我就会脸红了!”

众人瞬间心领神会。

他们几个正要偷偷溜出去,身后的门咯吱一声打开,一群实验人员站在门口,面面相觑,其中一个人反应较快,前脚还没迈进来,转身就要走,黑瞎子飞出一个钩子就把人抓了回来,路过张起灵的时候那人被一把捏晕。这些都发生在瞬间,等到剩余的四个实验人员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闪过一道残影。

而后四个人齐齐倒地。

张起灵站在门口,用眼神示意其他人跟上。王胖子咂舌,小声跟吴邪嘀咕:“这个麒麟是真的暴力啊。”

监控室里,阿宁进来检视了一圈,看了一眼屏幕,没有什么变动。她转身离去。

一行人继续行进,登上了七十二层。

这一层守卫人员明显增多了将近一倍。几个人缩在楼梯口,互相打了几个手势,点了点头。

吴邪先是一个鱼跃前滚翻,滚到了对面楼梯口的小型实验室里,张起灵蹿出去的同时,黑瞎子扔出去了一个烟雾弹。到了这个关头,再想悄无声息是不可能的了,往上的所有楼层,只能强攻。他们打算采用迂回战术,尽量避免正面冲突。这一路上来他们在各个大小实验室收集到不少数据,也不知道有用没用,全都发给了解语花。

几个人解决外面的杂兵的时候,吴邪正吃力地解决研究室的窗户。一个人被王胖子一脚踹了进来。那人双手护着头,迷糊地睁开眼正要反击,一抬头跟吴邪正好打了个照面,抬手就要射击。王胖子一个泰山压顶直接扑上来,把那人压得弯曲了一下,昏迷过去。

“小兔崽子,实验室还敢开枪,一看就是新来的!”王胖子又在这人脸上不轻不重地抽了一下,抬头看向吴邪,抹了把脑门上的汗骂道:“看什么呢!赶紧动手啊!”

吴邪本来就不是战斗人员,手里虽然抓着黑金匕首,但是用起来十分吃力,更别说来划坚固的二级窗了。

他们刚才布置战略的时候都忘记了这一茬,黑瞎子用黑金匕首的确是可以破开二级窗,可他妈现在拿着匕首的人是吴邪。

王胖子看着吴邪双手齐上阵、脚丫子跟牙关都跟着用力的样子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关键是小崽子费了这么大力气还打不开。

王胖子上手后立刻开始有了成效,这下他把玻璃的轮廓划得大大的,以免自己出不去。

他们这边刚完工,实验室的大门被一脚踹开,张起灵、潘子和黑瞎子像一溜烟似的蹿了过来,没等跑近就射出一梭标。张起灵在最后抓着钢缆枪,把所有人撞了出去,一行五人像人猿泰山一样直接从窗子飞出。

吴邪紧紧地抱着王胖子的肩膀,吓得连眼睛都不敢睁,张起灵抓紧时机对着楼的外壁就是一枪,所有人哇哇大叫着扎了过去。张起灵反手抓刀握紧,对着七十三层的窗户撞过去。

这么大的惯性,就算是一级窗也无法幸免了。这一招绝对是险棋,如果不是为了争分夺秒,想必也不会出此下策。

阿宁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她走出监控室之后一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回想了一下,瞳孔顿时微缩。

那一队研究人员,按理说应该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准时到达实验室,刚才监控录像里的画面空无一人,而右下角显示的时间是14:58。

——那些人理应在画面里。

阿宁冲进电梯,电梯门甫一打开,她立刻看穿了摄像头前的全息装置。

阿宁用英语骂了一句,磨了磨牙齿,冷笑一声打开联络设施。

那一行人此时摔进档案室。

每个人都磕磕绊绊地站起来,没被玻璃扎到的也被张起灵那几下撞的、荡的够呛,边咳嗽边骂他狠。张起灵站起来后扫视一圈,一刀划开档案柜的密码锁,开始在里面翻找起来。

他只动了两下就停住了手,给吴邪使了一个眼色,自己则走向黑瞎子。

吴邪虽然不知道张起灵什么意思,但他还是装作自己明白了的样子过去翻找,心想自己找一找就知道了,本来就是技术人员,这个时候又不是傻子。

张起灵把钢索枪放到黑瞎子的手里,说:“最多十分钟。”

黑瞎子笑起来,舌头在牙尖上舔了舔,说:“哑巴,第九分钟时资料必须到我手上。”

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肩膀。

“找到了!”吴邪叫着转过身的时候,黑瞎子正从窗台上跳出去。吴邪一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窗口,把疑惑的目光转向张起灵。

潘子苦笑了一声。与此同时,档案室的门被撞开,一群穿着黑色战斗衣的人冲了进来,漆黑的枪口指着他们。

这两个人真是太能胡闹了。

看来张起灵是在看到档案之后的临时决定,这里不是可以交火的地方,肉搏的话,对方就算人多也占不了什么大便宜,还能多拖延一些时间。他们的行踪既然已经暴露,就在这里拖住追上来的人,掩护黑瞎子,这个时候黑瞎子在楼外,直接前往八十一层。

妈的,但愿能把阿宁那个疯婆娘引过来吧。

潘子啐了一口。

最糟糕的结果,就是玉石俱焚。一个差错,两方至少要挂掉一方。

他们现在正站在档案墙前面,张起灵在这方面倒是个计划通,对方根本不敢开火,呈包围圈围了过来。

“传给瞎子和解语花。”张起灵说。他们几个呈半圆式防备,把吴邪挡在身后。

吴邪的心脏砰砰乱跳,飞速地扫描那个仪器的构图。吴邪的双手微微颤抖,深呼吸了一口气,大叫:“完成了!”

包围圈已经越来越小,但听到吴邪这句话,众人都是松了一口气。胖子看了一眼张起灵,问:“小哥,怎么办?”

“我有办法。”张起灵语气平稳地回答。

几个人看向他,觉得有点不对劲。只见张起灵抓着黑金古刀的手晃动了两下,那把锐气逼人的刀的形态就变成了一个闪着诡异光泽的乌金棍。张起灵甩了两下手试了下手感,径直冲了出去。

只见他左右开弓,手里的棍子挥舞得虎虎生风,在空中留下黑色的残影。不到两分钟,冲进实验室的第一拨人全部倒地。身后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满脑子还都是张起灵揍人的样子。

第二波人拿着枪站在门口,互相左右摇头看,却没有人敢往前走一步。张起灵似乎不够爽的样子,在空气里挥了挥手里的棒子,逼人的目光看向门口那一队人。

他们不由自主地往后瑟缩一步。

“腌渍货色!”冷艳的女声从门外传来,吴邪潘子和胖子对视了一眼,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

只见黑金匕首拿在阿宁的手里,紧紧地逼在黑瞎子的脖子上。黑瞎子的额头在淌血,嘴角却还是勾着的。

除了张起灵,所有人的脑子都是嗡的一声。

————————tbc————————

咋这么冷啊?没有人看吗,倒是留言啊!!!

评论(12)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