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八十一层》(尾声)

那天,张起灵把黑金古刀化为一根细棍,从下端的缝隙插入,毁掉了这个耗费了两代人的精力和构想的装置,毁掉了一张笼罩在世界人民头顶上的大网。

天空暂且自由。

暂且,暂且……

一项可以统治世界的研究成果,终究是不可能就这样消声灭迹的。黑暗在角落里滋生,小范围的,不经意的,掌握小部分人的思想。

在吴邪的帮助下,调查局带走了所有相关的数据,The world树倒猢狲散。不出一年时间,一家叫吴山的公司正式上市,依旧是主打生物医学研究方面。

吴邪是在这之后才知道,原来张起灵就是他小时候总缠着的白哥哥。想到这里他有点害羞,那时候张起灵离开,吴邪难过了好久,每天都缠着爸妈和三叔要白哥哥(因为张起灵总是穿着白色的病服,所以吴邪叫他白哥哥)。

吴三省那个时候故作深沉,告诉吴邪:“你还小,人生总是有别离的,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面对三岁的孩子,吴三省显然装逼失败了,吴邪的回应是开始不管不顾地嚎啕大哭,问:“辣为僧么爸爸妈妈可以总在一洗!”

吴三省:“因为他们结婚了啊。”

吴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整个人都变成了小泪包,抱着吴三省的大腿可怜巴巴:“辣我也跟白哥哥结婚呜呜呜呜!”

在基地里了解了全部前因后果的吴邪,看着张起灵,除了心疼,还有点害羞。

本来他以为不会有人知道这件事,毕竟这可是家事。还是小泪包的胡搅蛮缠。但是这件事吴三省跟张家那时的项目负责人见面的时候偶尔讲过,张家的负责人又当成笑话讲给其他的张家人听,不小心被他们的小族长听见了。他们的小族长十分当真,后来张家败落,张起灵进入了雇佣兵的训练营。

并且在黑瞎子开他玩笑的时候,十三岁的张起灵很认真地回答:“我有未婚妻。”

此时遭瘟的师傅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两个黑历史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人,隔着墨镜的光都有如实质。

在黑瞎子要说话的前一秒,张起灵抓起桌子上的苹果,用能拍掉人门牙的力气怼到了黑瞎子的脸上。然后平淡地离开了桌前。

吴邪想了想,跟了过去。

 

十年,吴山成为了继The world之后的生物研究类的一大巨头。周年庆上,吴三省正式宣布退居二线,继承人是他的侄子,吴邪。

新任的接班人总是笑脸迎人,年轻有为,在生物医学研究上有很大的造诣,现存的成果有很多都是他亲自研发的。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个沉默的男人,听说那曾是业界第一的雇佣兵,如今却不知为何,甘愿给这吴山的接班人做私人保镖。

周年庆结束,吴邪立刻扯掉了领带,把西服外套甩到一边,转身瘪着嘴巴看向张起灵:“小哥,好累。”

张起灵转过身。

吴邪眼睛一亮,扑到张起灵的身上去,搂住他的脖子,舒舒服服地趴在张起灵的后背上,小声嘟囔:“真的好烦啊,我还是喜欢做研究。”

张起灵背着人往前走,扭过头去安抚地亲了吴邪一口。

与此同时。

一间酒店的房间里,年轻人窝在藤椅里,看着电视上的新闻报道,蓝灰色的眼眸流光闪烁,目光落在吴邪的身上。

身姿利落的女人开门进来,恭敬地看向他,说:“先生,时间到了。”

年轻人起身,又扫视电视上的吴邪一眼,嘴角勾起笑容:“走吧,宁。”

那笑容跟裘德考如出一辙。

————————end————————

完结撒花,一直潜水的也出来留个言好吗!

评论(33)

热度(5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