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空调》(雨村日常)

眼看着要进了三伏,一天比一天热。雨村这地方虽然水汽重,但是却凉不到哪里去,反而热得身上潮乎乎的,像永远都洗不干净似的。

之前闷油瓶经常半夜去院子里冲凉,前一阵可不知道看见了什么新闻,这一项新的爱好也放弃了,还不允许我跟胖子冲。小满哥热得跟个狗似的,舌头恨不得伸到地底下去,一点长辈狗的威严都没剩。好几次它试图跟我打商量要回我二叔那里去,皆被我无情地拒绝了。

小样的,平时在我这里装逼,我是不会放过你这条狗的。

闷油瓶在雨村待得性情大变,早已不再是曾经的冰山瓶,现在变得十分之黏人,我在做饭他都得从后面抱过来。放在往常倒没什么,我还是蛮乐意跟哑爸爸黏糊黏糊的,现在这大热天动一下都一身汗,我可受不了这个。

小电风扇成天转,根本一点问题都解决不了,只要停下反倒热得不行,就跟节食减肥会反弹似的。后来我选择自己摇蒲扇,刚开始还好,后来就又累又热,真的很要人老命。

闷油瓶帮我打蒲扇的时候被胖子抓了个正着,顿时也蹭过来要求哑爸爸疼爱,我们三个闹吵了一会儿,最后干脆谁也别凉快,要死大家一起死。

这些都是小事,但是因为这热死人的天气,我和闷油瓶的某种运动也被迫停止了。

我倚在床头玩手机的时候闷油瓶从身后靠过来,那感觉,就是一个大火炉糊了过来,他的嘴巴还没等亲到我的脸上就被我一把推开,我嘻嘻笑着用手臂隔开他,说:“别闹,小哥,太热了。”

闷油瓶自然不是一个会霸王硬上弓的主子,果然乖乖安分下去。

这么过了将近两个礼拜吧,有一天胖子神神秘秘地走过来,对我说:“小吴,是我这个隔壁老王做得不对了,我对不起兄弟你。”

我:“???”

胖子:“小哥给我买了一台空调。”

我:“???”

我心说你这是什么小三来挑衅正房的诡异嘴脸。胖子也不跟我闹了,一拍巴掌,说:“你说小哥是不是被咱俩越养越娇气啊?他这一金刚不坏的,怎么突然这么怕热呢?咱俩还没说啥呢,他先张罗上了,没想到有朝一日胖爷也是小哥的小公举了呢。”

这你让我怎么个回答法。

空调足有一个礼拜才到,闷油瓶买了两台,我们跟胖子一人一台。丫现在行为非常缜密,为防胖子嚼舌根,直接带了他一份(我他妈怀疑他是担心胖子来蹭空调,天天赖在我家住)。

我们这小破地方,网购空调是不现实的,根本不配送,我也不知道闷油瓶怎么这么神通广大。晚上我跟小花聊天,小花说:“你家张小哥现在挺会享福啊,我还以为热成这样你先坐不住,谁知道他先开口了。”

我之前猜到这儿,但没想到闷油瓶真的是找了小花。我心想我坐不住能怎么,这小破地方用个电磁炉都他妈容易跳闸,我还敢装空调?就怕是白花钱。

小花把他和闷油瓶的微信截图给我发过来。

小花:“啊,这倒是好办,不过空调功率那么大,你们村子的小破电网带得动吗?”

“无所谓。”闷油瓶回答,“能用一个小时就行。”

闷油瓶这时冲完澡,腰间围着浴巾走过来,调了调空调的温度,看向坐在床上的我。

我:“……”

我后脊梁骨一阵发凉。

不愧是江湖传说哑巴张,真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男人。微笑jpg.

————————end————————

 

评论(76)

热度(37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