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落世》(五)

胖子和吴邪在二楼坐了许久,不见张起灵回来。比起吴邪,先坐不住的是胖子。这地方危险得很,这么棵大树走了,他们的小命可就是绑在裤腰带上面了。
胖子提议出去看看,吴邪跟他两个人出去,在客栈四处找了一圈,什么都没有找到。
“小哥这不是坑人吗,把咱俩撂在这儿,他玩上失踪了。”胖子灌了一口茶,说,“不行,小天真,这客栈里不安全,咱们得走。”

“走?去哪里啊,小哥还没有回来,再等一等吧。”吴邪说。

“你看看,现在就快要黑天了,咱们这里刚死了人,今天晚上那妖怪再来怎么办?小哥要是不在,咱全都得被掏心肝。”

胖子歪着头看着吴邪,“我以前还真没看出来,你这么要色不要命吗?”

“滚蛋,你少瞎说。”吴邪说,“咱们就是被小哥带过来的,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往哪里走?小哥要是找不到咱们,以后可都不安全了。”

王胖子“啧”了一声,刚要再说什么,今天冷清了一天的客栈终于来了动静。小二招待的声音在楼下响起,吴邪和胖子看下去,只见一位身材曼妙,蒙着面纱的姑娘走了进来。

王胖子登时眼睛一亮,掌柜的从柜台里走了出来,说:“姑娘一个人?住店还是打尖?”

“住店。”那姑娘说,声音清冷,像是冰山上的雪莲,虽然有点不近人情的样子,但是让人听着心里特别舒坦。

王胖子整个人酥了半截,不再跟吴邪啰嗦,往楼下去了。

“姑娘,打尖的话小店给您做些吃食,再拿些干粮带在路上,住店的话,您还是到别处吧。我们这里昨夜生了事,您一个姑娘家,不安全。”

“生事,什么事?”那姑娘问。

“您是刚进庄,可能还没听说。”掌柜的比划了一下,妖怪杀人的意思。

那姑娘不为所动,似乎还不屑地嗤了一声,她抬头看向楼上,正好跟吴邪看了个对眼,道:“妖怪杀人?怎么男人住得,我就住不得?”

那掌柜的还要说什么,姑娘不再听,在一张桌子旁坐下,胖子这时凑了过去,跟掌柜的说:“就是,妖怪怕什么的,胖爷在这,什么妖怪敢过来?人家姑娘说得对。”他说着坐到姑娘旁边,说:“再说了我看姑娘根骨,一看就是盖世高手,是吧?”

那姑娘看也不看他。胖子丝毫不觉得尴尬,说:“姑娘还没吃饭吧?这顿胖爷请你,掌柜的,上两盘牛肉!”

吴邪的眼睛瞪得滴溜圆,万万没想到胖子能这么不要脸,他倚着栏杆朝胖子使劲招手,见胖子看过来,做口型:“你他娘的赶紧给我上来!”

胖子假装看不见他,吴邪要急,胖子一见没办法了,只好起身,对那姑娘笑着说:“我那倒霉兄弟叫我。”他对掌柜的说:“把姑娘安排在我隔壁房间啊,自己一个人怪不安全的。”

“你丫干什么,没看我正跟姑娘说话呢吗!”胖子说吴邪。

“什么我干什么?你干什么呢!”吴邪冲过去揪住胖子,“你能不跟个蝉精似的吗!有点做大狸猫的尊严好不好?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搭讪,小哥还不知去向呢!”

“小哥小哥,你就成天小哥吧。行,今晚胖爷就再陪你等小哥一晚上。”胖子说。

“等小哥个屁,你就是看上人家姑娘了。等小哥回来我就告状。”吴邪说。

“嘶,你是不是被那小哥下了迷魂汤了?”胖子说着去翻吴邪的包袱。里面有之前吴邪没有卖掉的香囊胭脂之类的东西,胖子要借花献佛。

两个人互掐了一会儿,也就天黑了。王胖子虽然嘴上装得厉害,其实心里也是慌的。两个人用过晚饭,早早就把门窗都锁严了。

胖子没跟吴邪睡床,把地铺打到了墙边,说是那屋里要是有什么动静的话他可以及时听到,被吴邪鄙视了一番。

“天真,不是胖爷吓唬你,虽然那小哥没说什么,但胖爷总是觉得那妖怪是冲着你来的。昨天是小哥在这里震着,那妖怪没敢过来,才朝别人下了手,给咱们一个下马威。今天小哥不在,咱们可是悬。胖爷应该能挡一阵,到时候你郎君要不回来,咱俩就让人爆炒猪心吃吧。”他说着又指了指隔壁,“还有那姑娘,我看也是凶多吉少。”

“那她住进来的时候你不拦着,还撺掇?”吴邪说。

“啧,这姑娘,你没看见?一瞧就是特别有主意的主儿,她想住你能拦住她?”胖子倚着墙躺下,“今天胖爷就是护花使者了,护着你们两朵小花花。”

吴邪听了这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倍儿恶心。他吹熄蜡烛,屋子陷入寂静之中,吴邪一个人躺在床上,怎样都睡不着。

他想起昨天晚上那个黑影,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一回想起来他觉得十分害怕,又担心隔壁的姑娘,翻来覆去不知道多久,迷蒙有了一些睡意的时候,听到了响动的声音。

街上的梆子声传了过来,正是三更。

隔壁传来“当啷”一声,像是果盘掉在了地上。王胖子从地上弹了起来,吴邪也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胖子忙道:“我去看看那姑娘,你呆在屋子里,不要乱动!”

他话刚说完,人已经冲了出去。隔壁又传来响动的声音,吴邪焦急地在屋子里来回转,还是忍不住冲了过去,刚一冲进隔壁房间,他就整个人都愣住了。

王胖子脸上的兽纹又被逼了出来,也站在门口。整个房间中金光大盛,一团狰狞的影子被困在中间,不住挣扎,他没有固定的形态,一直在波动,爪子尖利。

他已快要被制服,一见到吴邪,黑影蓦地高了几寸,就要向他扑过来,吴邪往胖子身后缩了一下,那姑娘手中结了个印,黑影又被压了回去,不消一会儿,身上狰狞的影子都暗了下去。

几个人都松了一口气,王胖子扑过去作势要打,被吴邪抓了一把。王胖子对那姑娘说:“他这是来找姑娘你了,敢招惹胖爷,早就灰飞烟灭了!”

那姑娘没有理会他。吴邪看着她只觉得分外亲切。姑娘摘下面纱,一挥衣袖,身量陡然拔高好几寸,衣服也变了——竟是张起灵!

吴邪和王胖子的眼睛瞬间就直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吴邪叫道:“小哥?!怎么是你?”王胖子的瞳孔都他娘的要涣散了。

张起灵没有回答,朝吴邪招了招手,吴邪走过去,张起灵解下他手上的麒麟扣,问:“你要此物有何用?谁叫你来的?”

麒麟扣离开吴邪的一刹那,本来瘫倒在地的影魅猛地抬起头来,他的眼神看向吴邪,竟是无比的怨毒,直吓得吴邪往后退了一步。

那影魅开口,声音凄厉宛若来自黄泉之下,厉声道:“你竟敢骗我!”说着身影一闪,利爪向吴邪抓去。

腥风扑面而来,张起灵眉头一皱,一弹指,眼前黑影散去,了无踪影。

“他他他,他哪去了?”吴邪结结巴巴地问。

张起灵:“灰飞烟灭。”

“什么?!”吴邪叫道。

王胖子才从刚才的事里反应过来,迎面又来了一波大浪头,费这么大劲把这妖怪活捉,就为了这么灭了他?!图的是什么?

“可是我们还什么都没问啊!”吴邪也反应过来,叫道。

张起灵把麒麟扣给吴邪戴上,一脸正气地说:“他肆意虐杀普通人类,其罪当诛。”

“那你为什么要设圈套?直接杀了不好吗?”吴邪又说。

张起灵不说话了。

王胖子的内心十分悲凉,心想你个傻玩意儿可别问了,神仙哥哥也是要面子的,怎么可能好意思说自己是用力过猛。

胖子妖生中的第一次失恋有点过于猝不及防,他现在好像是能理解吴邪说小时候见过一个漂亮的小花妖结果长大了发现是个男的的感觉了。

鲁庄不会再有其他的线索了。他们休整一下,明天就要再次再次上路。张起灵和吴邪走到门口,胖子还坐在“姑娘”的房间里没有动弹,张起灵和吴邪回过头来,刚要叫他,王胖子摆了摆手:“别跟胖爷说话,胖爷今晚要对酒当歌。”

吴邪十分同情他,并发出了大笑的声音。

远方,明月当空,清风拂叶,男子斜躺在山坡上,抓着酒坛往口中灌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低低地笑了起来。

云彩遮住了月影,光华消失的时候,山风还是在吹,林中黑影摇晃,像是很多鬼魅在窃窃私语,周围,黑气漫天。

————————tbc————————

欺骗胖爷感情2333333

【瓶邪荼岩】《南派追夫组》通贩点这里~

评论(17)

热度(5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