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灌药日常》(雨村日常)

吃药鬼哭狼嚎,是每一个人的童年的必经之路,我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没被捏鼻子灌过药的熊孩子的。
我小时候很好骗,吃药对家长来说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是那种喝了一口藿香正气水后,别人给还会再喝一口的傻孩子。所以从小吃药就活在各种骗局里,爹骗完了妈骗,妈骗完了三叔骗,三叔骗完二叔给我小眼神,真是给这一家子剩了无数的心。
不过我现在长大了,已经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糊弄的了。自从从雷城回来之后,我的肺每天都在跟我嘚瑟装逼,它一装逼我就要咳嗽,一咳嗽闷油瓶就变着花样的给我煎药。
样样苦得一批。
闷油瓶只在我第一次喝药的时候成功骗了我一次,我问他苦不苦 ,丫一脸可信的告诉我:“不苦。”
我小心翼翼的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顿时就把眼泪呛下来了。
第二口我说什么都不肯喝,闷油瓶细声慢气地哄,说不用都喝掉,再喝一口就行。我信了这个狗日的,嘴唇刚搭上碗沿儿,他一捏我脖子,一大碗全都给我灌进来。
自此以后我就跟他结梁子了,每天都要被他追得满院子溜,走投无路我钻进卧室,没来得及关门就被他一股大力拍了进去。我扑腾一下跳上床,像是炸毛的猫一样,说:“我告诉你,我不会喝的,这么苦,咳死我都不喝!”
其实也怪不得闷油瓶,为了哄我吃药他弄了好多改良的药方,家里糖球果脯都一大堆,但那有什么用啊,苦就是苦。
我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只见闷油瓶端着碗走了进来,胖子跟在他身后。我抬头一看钟,十二点,操,大事不好!
我一个利索的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翻了起来,闷油瓶把碗随手放在柜子上,朝我的去路走了过来,胖子绕到我身后,撸袖子骂:“你说你他娘的多大个人了,吃个药能不能让我跟小哥省点心?你能跑了吗你!”
我观察着逃跑的路线,依然贼心不死,骂:“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他娘的怎么不喝!”
我说着朝他身后的空隙钻了过去,刚跳起来就被闷油瓶一把按住。我心头警铃大作,一缩肩胛骨,没有逃开,胖子立刻压了上来,一条腿压着我的两条腿,把我的双手锁在身后,按在了沙发上。
闷油瓶见我跑不了了,扭头去取药了。
我动了动胳膊,跟胖子说:“胖子,我对自己很有分寸,你是知道的。我最近已经不咳嗽了,小哥还一直逼我吃药,这是虐待,你赶紧放了我!”
胖子一乐:“你有分寸个屁。”
闷油瓶走过来,掐起我的下巴,把碗递到了我嘴边。
——自己喝还是要我灌?
操,这是什么架势嘛!我这么识时务者为俊杰,当然……得他妈用灌的。
我坚定地把脸扭到了一边,闷油瓶把我的脸扭回来,掰开了我的嘴巴。
三分钟之后,屋子归于平静。
闷油瓶去喂鸡,胖子去洗碗。被蹂躏过的我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思考人生,最后选择抱个小板凳去院子里哇哇哭。
第二天村子里小宝他妈在中午的时候领着小宝来了我家,指着我说:“看见没,这就是不乖乖吃药的下场。”
我要带小满哥离家出走!!!
————————end————————

评论(121)

热度(668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