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恃宠而骄》(雨村日常)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被胖子揪了起来。闷油瓶出去巡山还没回来,如果他在的话,胖子想扰我清梦是不会得逞的。

到雨村之后我早就没有了早起的习惯,七八点钟是日常,时而特殊情况,睡到中午都有可能。这个时候一看表,才他妈五点多钟,顿时有抄起大白狗腿砍人的心情。

我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企图用眼神杀死胖子。他视若无睹,直接把我塞进了卫生间,让我快点收拾,再晚点就赶不上集市了。

原来这傻逼一大早起床在门口抻懒腰的时候,正好看见老刘他们赶马车要去赶集。我们好久都没到集市上去过,这死胖子见了就想凑热闹,要搭人家的顺风车。

我好久都没坐过马车,山路本来就不好走,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这么颠簸的方式。老刘说前一阵下大雨,那边的泥路都压塌了,就马车能走,装的东西还多。我本来的瞌睡都被颠醒了,就在我的骨头几乎要被颠散了的时候,集市终于到了。

其实农村的集市也没什么好逛的,主要就是一个热闹。老刘他们目的性很强,好像跟人家约好了,没多大一会儿就完事了。我虽然吐槽胖子,自己其实也没有看够,从这里往回走不过一个多小时,当成散步也没有多远,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走路可能都比坐老刘的车要舒服一些,就不打算去老刘的破马车上挤,让他先回去了。

集市赶得早,散得其实也快,我和胖子从头走到尾,本来没打算买什么东西,走到头了之后却一人脚下堆着一堆口袋。

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要是空手还行,拎着这么多东西可如何是好。我一看里面大多数都是胖子买的吃的,顿觉被坑,问他:“怎么办,你觉得这里能不能打到滴滴顺风车?”

“你去问问老刘的马车开没开通接单?”胖子嘲讽地看着我,说,“多沉的东西啊?以前下斗的装备比这些玩意儿重了不知道多少,我看你他娘的就是被小哥惯坏了,恃宠而骄!”

恃宠而骄你麻痹,我心说怂个鸡巴,走就走,谁怕谁。

这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我和胖子一路插科打诨,还没什么概念,就快走到村头了。我两只手都提着袋子,并没有觉得太累,顿时有点小骄傲,看来自己的体能还是很牛逼的,宝刀不老。

手机叮咚响了一声,我一看,是闷油瓶的微信,问我在哪,看样子他应该是到家了。我回复他我和胖子去赶集了,拎起东西接着走。

这次一拎起来也不知道怎么着,突然就感觉拿不动了似的,可能是之前用力过度?我走了两步,停了下来,胖子看向我,不耐烦地说:“你丫又怎么了?”

“太沉了,我有点拿不动了。让小哥来接吧。”我说着,就给闷油瓶发语音,让他来村口找我。

胖子往村里看了看,又看向我,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说:“你能不扯几把蛋吗?十多公里都拎过来了,屁事没有,剩这百十步路你他娘的走不动了?”

“我有什么办法。”我一摊手,“走不动了就是走不动了,没准就是之前累得麻木了,所以一停下来就走不动了。”

闷油瓶来得很快,我和胖子还没有杠完,他就过来了。他提起了我脚边的东西,在我手上的勒痕上捏了捏,吹了一口气,说:“怎么走着回来了?”

“本来没想买东西。”我说,“走吧,回家。”

我们两个走了几步,身后没有动静,我扭头去看胖子,他一脸生无可恋。

闷油瓶做晚饭的时候我刷到了胖子的朋友圈——“胖爷总算回过味来了,那他娘的原来是撒娇!”

底下一堆人在八卦,问胖子怎么回事。妈的,这群人怎么都这么懂,连个弯都不带拐的,个个主题鲜明,让我感到十分卧槽——“老板又怎么了?”“小三爷干什么了?”“我徒弟撒娇的水平是能办班的。”

……老子有对象,咋啦!

————————end————————


评论(80)

热度(637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