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枣夹核》(六)

就在张起灵处于听到吴邪的要求之后的两难境地中的时候,解语花终于在这个时候回来了。他这次回来脸色有点凝重,看向张起灵,说:“我们明天去张大核桃爷那里。”

“张大核桃爷?!”吴邪惊讶地叫道。胖子被他这一声吵得翻了个身,咕哝了一声,没有醒。

张大核桃爷可是九门的传说人物,从吴邪出生的时候他就已经在闭关,为渡天劫做准备了。他做散仙已有许多年,修为极其深厚,是九门山的领头人,他怎么会出关?

吴邪感到事态可能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

他摆出严阵以待的表情,希望表达自己可以独当一面了,于是他这样坚定地看着解语花,两个发小四目相对,确认过眼神之后,吴邪开口:“我想找我爷爷。”

“我次……”解语花差点被雷了一个跟头,一句脏话没有说出口,后半个字成了气音。

“我就是、我就是觉得,面对张大佛爷那一辈的人,有我爷爷镇场,会有底气一点嘛!”吴邪鼓着着腮帮子说,几乎要把自己一个红枣撑成脆枣,一点褶皱都没有。

“我刚才去见了霍婆婆。”解语花瞄了张起灵一眼,对吴邪说,“你体内的莲子,可能跟他有关系。”

吴邪其实已有一些猜测,只是他想不通这内在到底会有什么关联,他甚至连自己的身体里为什么会有莲子都不知道。他看向张起灵,却见身边的核桃皮壳坚硬,没有一点表情。

这九门山,怕是暗潮汹涌了许多年,只不过自己不知道而已吧。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众人整理好自己,朝张启山所在的山头出发。

进了张家的地盘后,气派果然不同,行走在路上的张家子弟都身姿挺拔器宇轩昂,绝非寻常妖类,看着就十分坚硬。

吴邪走在张起灵身边,问:“小哥,你跟他们撞头槌的话会赢吗?”

张起灵的心思不在吴邪的日常异想天开上,有些敷衍地点了点头。

走至大核桃府的时候,张起灵看着华丽的府门,脑海中有一些画面与这渐渐重叠,自己好像在许多年之前来过这里,那么自己此行的目的,果然就是九门山吗?

这个张大核桃爷与他是同族,张家本家虽然不通外,但说不定真的有什么渊源。

来往的人见了张起灵,立刻收回目光,并不直视他。

门童通报后,出来了一个管家模样的人,和睦地跟几人行了礼,说道:“小九爷,小三爷,以及……贵客,核桃爷有请。”

胖子附耳对吴邪说:“天真,别说,你们这个什么张大核桃爷还真有牌面啊。”

“那当然了。”吴邪小声回应,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多话。

几个人并肩要往里走,管家一伸手,把胖子拦了下来,笑道:“核桃爷没有请这位朋友,小三爷,这是我们植物的家事,就不要请什么外人来了吧。”

“你说谁是外人?”胖子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我跟你们小三爷什么关系,曾到山阴啃过树,曾到山阳抓过鱼,你到处去打听打听,谁不知道我胖子!”

管家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不好意思。”

胖子立刻就要耍狠,被吴邪给拦下了。吴邪朝他摇了摇头,他看了看吴邪和张起灵,点点头,说:“成,那胖爷就在外面等你们,那个什么核桃爷要是敢欺负你,胖爷肯定给你出气!”

张起灵难得地捏了捏胖子的肩膀以示安慰,几个人都看了胖子一眼,走进了张府的大门。

绕过小花园和假山,进了正堂,气氛非常肃穆,张大核桃爷坐在正位,霍仙姑竟然也在,吴邪有点紧张,捏住了张起灵的衣角,张起灵在他的手上捏了一下,几个人站定。

张大核桃爷虽然是吴邪爷爷那一辈的人,面貌却十分年轻,霍仙姑都算爱美之人,却没有故意保持年轻人的面貌,吴老狗也没有,由此可见姓张的核桃都非常爱装逼,连面相都要保持青春貌美。

张起灵和张启山四目相对,一时之间大厅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这两个核桃交流了什么,片刻后,张启山开口道:“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张起灵点点头。

张启山的目光看向吴邪,平淡却充满了威压。吴邪下意识地往张起灵身后躲了一下,张起灵微微皱眉,张启山伸手指向吴邪,看着张起灵,低声说:“他身体里的莲子,是你带来的。”

此言一出,别说当事人,就连解语花都是一脸震惊。

霍仙姑叹了一口气,悠悠道:“两百年前的事,你果然一点都不记得了。”

她顿了顿,目光深沉地看着张起灵,说:“救了老九门的是你,害了老九门的,也是你。”

————————tbc————————

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好吗!

评论(12)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