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枣夹核》(七)

两百年前,九门山龙脉转变了方向,灵气枯涸,整座山的山妖树灵都奄奄一息,像张大核桃爷这样的修为深厚的大妖或许可以逃过一劫,但各山各府,九门中有许多弟子小妖连化形的能力都没有。镇压浊气的龙脉一旦转移,整座九门山将会沦为一片阴山,再无任何生机。

以裘德考为首的老鼠精窥视九门中人已久,一旦失去灵气庇佑,能够幸存的妖精们怕是也会沦为这群腌渍的口中食,九门山腹背受敌,危在旦夕。

彼时,张家族长张起灵携带一颗仙池中的莲子从九门山路过,要将其带回张家圣地长白山。张大核桃爷出面,跟张起灵签订了一个约定,借来莲子暂时镇压龙脉,九门山得以起死回生。

张家与汪家争夺仙池已久,明争暗斗近上千年,然而张家核桃神秘莫测,难以捕捉踪影,汪家山竹的鬼算盘一直没有得逞。

张家到这一代已是势力渐微,张起灵几乎是光杆司令。本已衰竭的九门山竟然重新成为灵气蓬勃的圣地,汪家核桃立刻发现了蹊跷,找到了张起灵的踪迹。

莲子牵扯着张家和九门山的生死大计,定不能让其落在汪家山竹手中。情急之下,年青一代的佼佼者,吴三省和陈文锦决定,将这颗真正的宝物莲子,植入吴家新出生的小枣吴邪的身体里,而本就是莲花的陈文锦则携带一颗假莲子出逃,转移汪家的注意力。

自此之后,陈家销声匿迹数百年,陈文锦至今不知所踪。在大战中,张起灵失去记忆,独身返回了长白山。而老九门自从那时开始,一直活在汪家人的监视中。

被取掉枣核用莲子替代的吴邪,一出生就成为了九门的原罪,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一场阴谋。

如今,长白山暴动,埋藏在地下的千手怪物很可能从地下现世,张家核桃危在旦夕。当时张大核桃爷与张起灵签订的协议,便是派遣九门子弟,轮番守护长白地下铜门,以植物生灵之力平和地底污浊之气,可这二百年来,竟无一人赴约。

张起灵察觉事态不对,根据自己向来的习惯,找到了多年前留给自己的线索,他隐约知道自己要来找一个东西,却不知是何物,就这样一路流离,来到了九门山。

吴三省见张起灵之所以这样警惕,除了核桃生来克大枣以外,还有另一个原因。按照约定,今年该去长白山的,正是吴家的小孙子,吴邪。

因为张起灵失忆,九门霸占了张家的莲子,没有履行约定,吴三省以为张起灵是回来报复的,担心他对吴邪不利,几番试探,见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比起张起灵,被汪家人掌握才是真的痛不欲生,那些山竹忒他娘的不干人事,如果吴邪能够赢得这颗核桃的真心,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吴二白打一开始知道张起灵来到九门山时就做好了打算,一切就看吴邪的命数了。

同是核桃,张起灵一进九门山张启山就察觉了。他本想暂且拖延,但如今看来,已经是瞒不住了。

既然裘德考已经找上门来,汪家人发现那颗莲子就在吴邪的身体里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是福是祸,全凭张起灵吧。

张启山简单地说明了原委,吴邪满面震惊,不敢相信自己敬爱的长辈们竟然对小哥做过这样的事情。他觉得无颜面对,偷眼去看张起灵,心中满是愧疚。张起灵面无表情,让人看不出他心中所想。

片刻之后,张起灵开口:“我要带吴邪回长白山。”

躲在后面偷听的吴三省终于忍不住转了出来,冷声道:“你休想!”

张起灵冷冷地看向他,说:“有借有还,这莲子一日不归铜门,一日不得安稳,吴邪没有枣核,强行取出莲子,他必死。”

这道理吴三省怎么可能不明白,可是青铜门中暗无天日,这一去,不知何时能再得见天光,吴家上下就这么一颗小枣,吴三省怎么舍得?

他还要再说什么,吴邪开口,声音坚定,说:“我愿意去。”

“吴邪!”吴三省低声吼他,“你知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你才两百岁,知不知道……”

吴邪打断他:“三叔,这是我们九门欠小哥的,就由我来还。我会跟小哥回长白山,在此之前,我们也必须要把汪家山竹解决掉,不然不论是小哥还是我们九门山,都永远不得安宁。”

说着话,吴邪的枣皮更加色泽艳丽,整个枣也大了一圈。吴三省惊讶地发现,这个他以为的小枣竟然这么快就长大了。既然他这小侄子都敢说出这样的话,他做叔叔的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张启山看向吴邪,沉吟片刻,说:“九门山会尽全力配合你,一切在此一举。汪家山竹神龙见首不见尾,你要怎么才敢确保成功?”

“得给我一个封闭的空间,我需要时间来思考。对付他们,硬拼不行,得动脑子。”吴邪说着拉住张起灵的胳膊,“放心,我每天都有核桃露喝,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tbc————————

 三叔要气死的节奏2333333

 


评论(23)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