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包养》

看到微信上的提醒的时候,张海客的心中就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族长没事的时候不会找他,找他的时候……就是要钱。
这次的张起灵居然升级了,估计是被吴邪荼毒坏了,居然会发表情包了,一个空钱包的图。
张海客一时很想也回复一个空钱包的图,但是张家是十分封建的大家族,是不可以对族长不敬的,所以张海客思考再三,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族长,你们雨村花钱都是用吃的吗?”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在那么个小破地方有什么可花钱的,还花那么多。
张起灵言简意赅:“一百万。”
张海客瞬间跳脚:“你以为咱们张家还跟以前似的吗?一百万也太多了吧,你要干什么?”
张起灵:“吴邪要买衣服。”
张海客呵呵了一下:“他买什么衣服那么贵?维秘吗?”
张起灵:“牌子是解语花选的。”
张海客:“上次的钱呢?”
张起灵:“我给小张哥的匣子里,还有一个宋朝的玉佩。”
妥了,张海客保持微笑,族长居然已经不想理他了,他恨吴邪恨得牙痒痒,回复:“族长,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您总得让我知道钱都花哪去了吧?我也有个交代不是?”
张起灵很有耐心,非常给面:“吴邪买相机了。”
张海客之前的话里一直透露着钱花得太多的意思,张起灵不想为难他,于是退了一步:“九十八万。”
张海客:“您觉得咱们张家差那两万块钱吗?”他一脸生无可恋。
很好,张起灵的回复斩断了他对世界最后的留恋,张起灵回复:“一百零二万。”
---------------
吴邪跟胖子他们收菜回来,累得要死,他是真的很难理解胖子对钱的那种执着,要说以前吧也就罢了,现在居然还是这样,见到斗还想下,见到东西还想摸,终于打消了他重出江湖的念头吧,丫还弄了个绿色蔬菜产业链,啧,还找什么老板娘,跟钱过一辈子不是挺好。
“胖子,我就挺纳闷儿的,你说咱们现在还差这点钱吗?吃穿不愁,你怎么对网钱就这么大的瘾呢。”吴邪问。
胖子欲言又止,看着张起灵淫笑了两声,说:“是,你个大少爷哪知道挣钱是多么重要,你是吃穿不愁了,胖爷可没有人养。”
“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吴邪这就不乐意了,拿下巴指了一下张起灵,“我何止要养家,还要养育孤寡老人呢。”
孤寡老人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吴邪嘿嘿一乐,说不是孤寡老人,是咳,是那个啥。
胖子在沙发上直接笑翻过去,不知道谁是小白脸,哈哈哈哈哈。
吴邪这十年被解语花传染了一身坏毛病,从他带着那一车人去长白山的行径就可见一斑,十分他娘的奢侈,赤裸裸的视金钱如粪土,那十年里他一直扮演着莽撞的暴发户角色,为那一天做铺垫。结果那一天过了他这毛病还在,花钱大手大脚视若无物,总以为自己家产万贯,并逼迫自主创业的胖子活在他的幻觉里。
所以现在的状况就是吴·自以为银行卡里全是钱·老子是大款·其实分文不剩·并且连累好兄弟被抄家底·穷逼膨胀·邪。
张起灵在吴邪这里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前一阵换季,吴邪他们回到杭州呆了一阵,吴邪说要给张起灵买几身衣服,要不在雨村成天光膀子也不是事儿,小寡妇也看大姑娘也看的,多不成体统。张起灵是衣服架子身材,穿什么就没有不好看的,一身里里外外弄下来,花了足有三十多万,那咱们小三爷刷卡的时候手都没顿一下,为了装逼还十分狂霸酷炫拽的从钱包里把信用卡抽出来,两根手指夹着递给售货员,挂着温和且不失得瑟的微笑,说:“这些麻烦全部打包。”
然后张起灵的手机就收到了吴邪的信用卡账单。
跟张起灵装逼简直是吴邪毕生追求的终极梦想,哪下能成功摆谱都特别高兴,十分明显的朝张起灵释放“你快看我多牛逼”的信号,弄得张起灵差一点都要配合他演一下,说一句“吴邪,别买了,太贵了”。
由于担心吴邪再接再厉,张起灵放弃了这个想法。
两个人拎着大包小裹的找地方吃饭,吴邪对张起灵说:“小哥,你现在吃我的穿我的,就是被我包养了,啥都得听我的,知道不?”
嗯嗯嗯,是是是,对对对。
事情暴露是在这个冬天。
冬天胖子收完了所有的菜款,只能像所有的老农一样依靠这点钱过活,王盟是从长沙过来的,见到吴邪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啊,老板,你居然还没饿死呢?”
说完之后还自言自语:“怪不得当初要搬到这个小村子来住,花费低,还可以打鱼种菜吃……”这么有长远目光,不愧是老板!
吴邪一听王盟这句话,上去就照他后脖子抽了一下:“咒谁死呢你!能饿死你能饿死老子吗,冻傻了吧你!”
王盟一捂后脑勺,心想也是,以前那小破铺子都没饿死,估计也就是饿不死了。他一见吴邪穿的衣服又是一愣,这牌子他认识,是一家私人定制,解语花常穿的牌子,天价,吴邪也跟着凑热闹装小资,不过这件他以前怎么没见过呢?
“你看什么呢?”吴邪莫名其妙,见王盟盯着他胸口,又给人家一下,“你别不是真冻傻了。”
“你这件衣服我以前怎么没见过?”
“你当然没见过啊,我新买的,不是,你小子什么时候这么关注我了呢?”吴邪觉得不对劲,事出反常必有妖,王盟今天来,估计是有蹊跷。
“你新买的?”王盟一下子炸毛,“你用什么买的啊你?”
“你怎么跟我说话呢!”吴邪作势还要抽他,王盟一缩脖子,吴邪说:“我刷信用卡呗,还能怎么买?”
“我都好几个月没给你还账单了,你还没被冻结?”王盟上下打量了吴邪一圈,只觉得老板比以前容光焕发得多,顿时捂住嘴巴,用看着失足少年的眼神看着吴邪,“老板,你也不至于做那个吧你?你没钱跟二爷说,二爷总不能不给你。”
我的妈呀这地方还有好这口的大款呢?
王萌萌式惊恐。。
吴邪觉得王盟脑袋被驴踢了,踢到门旁边让门夹了,夹出个缝进水了,进水之后一晃悠全是浆糊。
“你干啥不给我付账单?”吴邪终于抓住重点,“那我钱是哪来的啊?”
“我哪知道啊!”王盟抓狂,“就那铺子,早就入不敷出了,二爷这次叫我来就是让我跟你谈谈,他想把吴山居给收了,这样算的话,你以后还是我手下了呢。”
还手下,还跳槽,你丫的,你看老子不打死你!吴邪追着王盟揍了一圈才算完事,细心地思考信用卡是怎么回事,期间王胖子一直坐在沙发上一脸吃瓜观众的表情,时不时突然大笑一声,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了。
吴邪的眼光定到了他身上,啧了一声,王胖子立刻面无表情,吴邪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王胖子一歪脖子,一副跟胖爷没关系,胖爷不理小傻子的样儿。张起灵在院子里打水,吴邪狐疑地看了一眼张起灵的手机,走过去拿了起来。
果不其然,在一个支付软件里,张起灵的银行卡跟吴邪的信用卡是绑定的,而且开启了定期还款。
吴邪的表情一下子变成了动漫效果,想起曾经装过的逼,挥洒过的金钱,老子包养你一辈子的誓言……
张起灵进屋的时候,屋子里十分安静,吴邪堪称“端庄”的坐在沙发上,表情温顺宛如乖巧表情包。
张起灵没忍住笑了一下。
金主爸爸,我会冰会火,真的。
邪式乖巧举小手jpg.
——————end——————

评论(123)

热度(10448)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