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闷妈妈》(雨村摸鱼小甜饼)

这是一个关于闷油瓶的很萌的小插曲。
胖子发家致富的心思非常强,弄起了有机农场之后,就把目光放到了家禽养殖上,在这一点上闷油瓶可以说是跟他不谋而合,毕竟他在这里的工作就是主要养鸡,兼职养我,天天捏一把小米喂鸡能喂一下午,也不知道是什么病。
正好到了季节,两个人出去,两个小时之后抬了一筐鸡蛋回来。这小鸡崽有点他娘的小,我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两个,要他们给我一个解释,胖子嘲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孵出来的小鸡才有为人父母的喜悦。
我当时还跟他顶了几句,非常看不起这个死胖子,然而这两人还真弄出了名堂,恒温房布置得像模像样的。小鸡破壳那天,闷油瓶是第一目击者,这也难怪,毕竟他天天有事没事就往那里跑,第一名要是别人我都替他抱屈。
我过去的时候第七只小鸡刚隐约有点迹象,闷油瓶一直在旁边看着,眼神很专注。胖子说我们没见过世面,说我们这样会吓到小鸡,把我们赶了出去。当时我也没放在心上,忘了雏鸟还有那么一茬子事——最初的那六只小鸡崽,把闷油瓶当成妈妈了。
小鸡崽开始下地跑的时候闷油瓶就成了我们村子里的明星人物,小鸡崽刚出生,茸黄色十分扎眼,闷油瓶走到哪里那几只小鸡就跟到哪里,围在脚边叽叽喳喳,有时候还会排个队,队形十分整齐,仿佛游戏人物自带的特效。
反差萌十分之强烈,难以用言语来形容,我和胖子多次耍闷油瓶不成,这次终于抓到了他的把柄,叫了他半个月的妈妈。
闷油瓶倒是跟没事人似的,无所谓的让小鸡到处跟着他,甚至有时我们叫他妈妈还会得到回应。
比如说我玩手机游戏的时候大叫:“妈妈,帮我拿个苹果!”
然后闷油瓶就拿个苹果进来了。
胖子有样学样,大胖手在屏幕上十分灵活的戳,叫:“妈妈,我也要一个!”
闷油瓶扭身走出去,直到我们打完这局也没回来。
胖子很不乐意,他走出去的时候闷油瓶正在躺椅上晒太阳,小鸡崽在脚边叽叽喳喳,胖子一拍他的扶手,闷油瓶懒散地睁开眼睛,胖子说:“我说小哥,你这妈当得也不称职啊,重女轻男是怎么着?你瞅瞅,不说天真,这小鸡崽都快赶上胖爷肥了!”
去你妈的重女轻男,我笑着上去就踹他屁股,胖子气得很是圆润,说要离家出走。
小鸡崽要是一直这样吧,那也挺萌,可是养儿吗,孩子毕竟是要长大的,况且我家这几个孩子尤其恋母(不包括我),已经长成大公鸡老母鸡了,照样天天围着闷油瓶转,那屋子里,我勒个去,真真的鸡蹬狗刨。
我跟闷油瓶多次抗议,但是丫左耳进右耳出,我第三次在茶几上看见鸡粪的时候就决定绝对不能这么纵容他了,必须要拿出我的态度来!让他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小鸡鸡绝对不可以进屋!
这样想着我心怀无限勇气,雄赳赳地走到门口,看着院子里正在扫地的闷油瓶,掐腰摆好架势,心说对,吴邪,就是这样,发怒要叫全名!
“张起灵!”我中气十足地大喝道,这句话一出口,惯性使然,我差点没接着喊一句“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好在悬崖勒马。
闷油瓶转过身来看着我,不知道我又要犯什么病,但是显然他已经习惯了,面上波澜不惊。
我看着他黑黢黢的眼睛,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声色俱厉地说:“我警告你,从今以后,小鸡不可以进房门!”
闷油瓶毫无波动的看着我。
“再有这种情况发生,别说我……别说我亲你!”我说,“我超凶的。”
我掐着腰牛逼哄哄地看着他,闷油瓶凝视了我三秒,勾起嘴角笑了。
————————end————————

评论(53)

热度(410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