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被鸡淹没,不知所措》(雨村日常)

在胖子的撺掇下,我们终于除了生态菜园,又建立了一个活禽场,场长是闷油瓶,作为养鸡专业户,这个职位除了他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胜任。场长十分称职,每天都泡在他的养鸡场里,对小鸡鸡简直比对他对象都亲。
他对象是我,且他对象有那么一丢丢的小不乐意。
好家伙,老子辛辛苦苦把人接回来了,被窝还没给老子捂热乎呢,出去养鸡了,什么玩意儿嘛。我看他是想要闹点大新闻,比如说在我们倒斗之圈登上头条,例如“震惊,倒斗一哥忽视家中美妻(我呸),竟出去找鸡!”“头条新闻,斗中王张起灵继青铜门后再出艳鸡门”……
老子不干。
但是吧,我还不能说出来,不然像是我多么的粘人善妒似的,之前他巡山的时候我就死活闹着要跟着,有一次被胖子撞见,笑了我好几天。这次我要谨慎,要矜持,要不动声色,直到这个闷油瓶子自己开窍了,从今以后带我这个老板娘一起去养鸡场巡视,这样我既有面子,又有派头,真是想想就开心。
结果这个死榆木脑袋,老子从他的小黄鸡等到它们长成大公鸡老母鸡,却依然没有等来瓶仔的邀请,倒是胖子跟我去过一次,漫山遍野的鸡随风飘扬,场面着实十分宏大。
想当初这个鸡场的位置还是我选的呢,这里鸡可以吃的草根和虫虫多,可以省下不少饲料钱,而且是在山里,不用收拾排泄物,也不会骚扰邻居,最重要的是,现在城里人就爱吃溜达鸡,到时候我们做广告就把这个养鸡场录个视频随便一宣传,保管买家多多滴。
我不动声色的逼宫计划依然在继续。
胖子觉得我有病,想去就去呗,都老夫老妻了,还他妈一起做生意,矫情这逼玩意儿干什么。但是他这种单身狗是不会懂得这种心情的,我不愿意搭理他。
某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闷油瓶亲自下厨,在院子里搭了个木炭窝,把昨天晚上腌好的鸡用锡纸包上,放在里面烧,卧槽,那叫一个好吃,我跟胖子抢的就差没有打起来。我吃得满嘴流油,腮帮子鼓鼓囊囊的,两只手一只手抓着大腿,一只手抓着胸脯肉,单脚踩着凳子,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大事业,问闷油瓶:“小哥,这个鸡肉这么好吃,是不是因为它们总在山里走啊?那么多鸡一起在山里走时什么画面啊?我挺好奇的。”
言外之意你他妈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闷油瓶说:“正常走,不过数目比较多。”
操!fuck you 的裤裆里的小锤锤!
我气得饭后就掏出手机,把他的微信备注改成了“张直灵”,太他妈直了!他这么直的人怎么可能找得到对象?
第二天,吴邪技能升级!!!吱吱嘎吱咔咔咔——
我在院子里做机器人的动作,表示自己已经变形,胖子一边抠脚一边看着我,表情十分不以为奇,闷油瓶进院的时候莫名其妙的看了我一眼,看向胖子,胖子说:“不用理他,变身呢。”
一周之后闷油瓶到了一个快递,我好奇打开来看,发现是变形金刚的珍藏模型。
操!你这他妈的什么鬼求生欲?!怎么就在没用的地方这么机灵?老子只是想看看鸡啊!
我抓着变形金刚,呲牙咧嘴面目狰狞,王胖子日常抠脚,闷油瓶走进屋来,看着我又是一愣,胖子说:“孩子太高兴了。”
去您个老母亲的慈爱语气。
在这里简要讲述一下我的失败历程——
“小哥,这里养的大公鸡是不是冠子特别漂亮啊?”
第二天闷油瓶给我抱回来了一只大公鸡。
“小哥,那么多鸡的话母鸡下蛋是在一个地方吗?它们在哪下蛋啊?怎么选位置?”
闷油瓶给我画了一张草图,还把他的养殖书借给我看。
老实说,我已经严肃的考虑分手的问题了。留着过年也没有屁用了,估计不到过年我就给气死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诚心和日夜坚持终于感动了送子观音,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闷油瓶终于福至心灵,问我明天要不要跟他去养鸡场看一看,我在身侧握紧拳头,为自己流下了感动的泪珠,坚定地点了点头。
然而我大意了。
我忘记了哑巴张同学自从来到雨村之后开发出了新的爱好,那就是逗我个傻儿子好玩。像哑爸爸这样机敏的人,怎么可能没发现我心里的小九九,就是想看我还能耍出什么幺蛾子,还能搞出什么故事。然后干舒服了良心发现,终于打算不逗我了。
操他妈,他良心发现个屁,他这个人就没有良心的。
第二天我美滋滋的,像个小富婆一样得了吧搜的,就差没有十分不矜持的挎着闷油瓶的手臂了。到了养鸡场,漫山遍野的鸡依然随风飘扬,场面十分他娘的之壮观,我如同巡视自己军队的长官,骄傲之情溢于言表。闷油瓶十分好笑的看了我一眼,那一瞬间,对上他的眼神,我的心中警铃大作。
就是这个眼神!只要他露出这种眼神,肯定没有好事,这个墨水瓶!
我正在考虑现在卧倒还来不来得及,闷油瓶摸出挂在脖子上的小哨哨,送到嘴边就是一吹——
刹那间,所有的鸡全部朝我们奔跑、飞了过来,你们能想象吗?那些鸡就他妈是战斗机,一个个如同“还有谁能管了我”的那个表情包,像是战士冲上战场,一瞬间就杀将到我的眼前。
我的眼睛都直了,一只鸡迎头就扎进我怀里,翅膀就在我脸上扑腾,我赶紧去挡,然后就被成百上千只鸡包围了。
你们能想象那种感觉吗?我现在想起来还想大声骂娘,要不是之前练过,我肯定是要被这些凶猛的鸡扑倒在地,无情的践踏,即使我已经升级成了吴邪plus,处境也依然没好到哪里去。
我左挡右躲,十分无助。被鸡淹没,不知所措,甚至忘了罪魁祸首就是闷油瓶,还朝他大声求救,我发誓,我当时的语气绝对没有带哭腔,绝对没有,绝对没有!
闷油瓶又吹了一声哨子,鸡们三三两两的飞走吃饲料,我用手挡着脸,闷油瓶一把把我拽进怀里,我被玩坏了,完全不敢抬头看,把脑袋扎在他怀里,拧他后背:“你他妈就是故意的是不是?”
“我叫它们吃饭。”闷油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我能感觉到自己此时满脸通红,听了这话气得猛地抬起头,大叫:“胡说八道!”
闷油瓶的手还搂着我的腰,这样看了我三秒,竟然忍不住笑了,我很生气他还能笑得出来,伸手要去掐他的脸,他再次看向我的时候我在他的瞳仁里看到自己的影子,瞪圆了眼睛,顶着一头鸡毛,对于我这么大个铁骨铮铮的纯爷们来说,简直就是羞耻play,我愤怒的在头上抓了一把往地上一摔,恶狠狠地瞪了闷油瓶一眼,扭头就走。
闷油瓶从后面追上来,我把他甩开,不要脸的就从后面搂我腰,一碰到我痒痒肉我就忍不住破功,回头又气又笑的推了他肩膀一下。
回程是闷油瓶把我背回去的,我受惊吓了,当然不能走路。
胖子正在院门口抽烟,闷油瓶背着我走近,我发现胖子满脸沧桑,他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小哥,悠着点。”
我悠你奶奶个爪儿!
————————end————————

评论(79)

热度(427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