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枣夹核》(八)

十天过去了。

这十天里吴邪一直在山洞里闭关,日夜不停的思考破局的方法,他用手指在土地上勾画,终于想出了一个能一举歼灭大批汪家山竹的神操作。

汪家山竹觊觎吴邪体内的莲子,务必会在张起灵不在吴邪身边的时候出手围剿吴邪。而现在两人关系已经确定,核桃是不会轻易离开配偶身边的,如果想用自己做饵,怎么骗得汪家山竹相信才是真正的难题。

他们虽然看似自由,其实一举一动都在汪家山竹的掌控之中,唯有这处山洞是吴邪可以暂且躲过他们耳目的地方,怎么利用这一点出其不意,绝地反击,成败在此一举,绝无回圜的余地。

吴邪的计划是这样的。

他们九门中人,兵分几路掩护吴邪,迷惑汪家山竹的耳目,让他们不知道吴邪具体的行踪。这一点并不是特别难,张大核桃爷在莲子植入吴邪的身体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他安排了很多核桃常年观察吴邪,能学出八分像,虽然近看一定会出破绽,但暂时拖延一下不会是问题。

张起灵会陪在一个假的吴邪身边,两人设计,佯攻几个暴露了马脚的汪家山竹。张起灵会借故与假吴邪分开,取道回山,这个时候假吴邪的身份会暴露,这也正是吴邪的计谋的一环,汪家山竹发现张起灵身边的吴邪是假的,一定会暗中跟踪张起灵,找到真的吴邪。而吴邪会放出消息,佯装去见归来的陈文锦,对外宣称陈文锦找到了能把莲子完整地从他身体里取出去的方法。

“这个时候我跟小哥会分开,我往你山下的海棠花林里跑。汪家山竹这个时候肯定会中招,来围攻我的汪家山竹不会是全部,但是他们肯定不会距离太远,你这时在百里之内布下花阵,能把他们围剿七七八八,这样他们元气大伤,估计几千年都很难东山再起了。”吴邪对解语花讲解自己的计划。
“方圆百里布花阵,你开玩笑吗?”解语花看向吴邪,“这要耗费多少灵力不说,我积攒了百年的花露一点都别指望剩下,家底全败光了。”他说着摆摆手,“不行,换一个。”
“这么大个局,你以为菜市场挑白菜,捡起来就有,拿起来就能换啊?”
解语花一摊手,说:“你不是我们九门新一代最聪明的枣吗,再想一个怎么了?”
“想都别想!”吴邪怒道,“我的聪明才智可是以小哥肾虚为代价换来的!”

其实让解语花败光家产也是吴邪计划中的一环,只不过解语花不知道,在吴邪的计划里,每个人都掌握了一部分信息,但是都不完整,拼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局。解语花用尽花露和灵力,会进入非常虚弱的过程。这个时候汪家元气大伤,也必定会料定吴邪认为已经打赢了这场仗,汪家的残军会在吴邪故意设计的庆功宴的时候夜探花林,吸掉所有花灵的本命灵气用以采补,解语花必然没有还手之力。吴邪玩得一手好招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只要剩余的汪家山竹一出手,张大核桃爷和张起灵会率领张家的核桃把他们一网打尽,还九门山一个清净。

这样的话,多年来保守这个秘密而被追捕的文锦阿姨,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

吴邪虽然面上还在跟解语花笑闹,实则心情十分沉重,这百年以来的禁锢,全都压在了他一个枣的身上。这不是他一个二百岁的枣应该承受的。计划虽已精细地打磨过,可谁也预料不到其中的变故,若是功亏一篑,九门和小哥又将要如何呢?

解语花已经走了,吴邪闭着眼睛坐在山洞里,平定自己的心绪。一个怀抱从后面拥了过来,张起灵紧紧地搂住他,这让吴邪觉得心安。

“小哥,一切会顺利吗?”吴邪问。

张起灵的脸色有些苍白,他亲吻吴邪的发旋,说:“核桃的媳妇是不会输的。”

只要他说没事,吴邪就很有信心,对啊,怕什么,自己本来就是一颗聪明的枣,每天还有那么滋补的核桃露喝,这计划万无一失,有什么好怕的。吴邪这样一想心里就敞亮了起来,说:“小哥你说得有道理,我要是做不好都对不起你,我有点累了,你再给我点核桃露喝吧。”

张起灵:“……别了吧。”

————————tbc————————


评论(29)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