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三秒内转发这篇文》(锦鲤设定)

今天又是吃不饱饭的一天。
我叫吴邪,是一条锦鲤,就是那种转发这条微博给你带来好运巴拉巴拉的那个锦鲤。
放屁!一想起这个我就更是生气,激动得跳起来用尾巴打了个水花。我自己都吃不饱饭,哪来的那么多好运啊,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其他锦鲤活得怎么样,反正我是从小衰到大。
我本来不是住在这个池子里的,有一天三叔说带我去有意思的地方玩,是我们居住的小池塘的边上,那里有很多好看的荷花,我平时自己不敢去,一听他要带我出去耍,心里很是激动。
然后我就被捞起来了。
我在网里扑腾的时候朝我三叔一个劲的甩尾巴,企图它这个曾经用尾巴扇倒三个人类(据他自己说)的超级霸王鱼能够救我下来,然而这个老小子只是朝我挥了挥尾巴,说大侄子你别怕,咱们是锦鲤,不会给抓去炖汤喝的,叫我坚持住,他会努力游过来救我的。
放屁!
然后我就成了景点许愿池里的锦鲤。
其实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好的,天天吃喝不愁,不用自己去抓虫子。但是被人围着看感觉也很不好的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有人喂的情况下,我居然还是不能想吃多少吃多少!
造成这个后果的罪魁祸首就是有事没事一直在我身边游来游去的那条大黑锦鲤,平心而论,这小子长得还是很不错的,身条比我大了一圈,鳞片光洁,尾巴有力。但是就是做事贼缺德,他仗着自己游得快,经常在有人投喂的时候“倏”一下就蹿过去,一口就把鱼食吃掉,然后这有病的还总爱在我身边晃悠,搞得我总是不够吃。
因为他不太爱说话,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闷油瓶。
今天依然是闷油瓶前来跟我撩闲的一天。
就说这条鱼脑子不正常,是他娘的有多不正常呢?你说我们一大堆锦鲤天天在池子里游来游去的,谁不认识谁,也不知道这条鱼什么毛病,在我身边晃悠就晃悠吧,你好好的行不行?人家偏不,优哉游哉地晃着尾巴,然后刷一下像一条闪电一样就蹿出去,我被他吓得一扑腾,差点就翻白了,没等我反应过来,这鱼刷一下又冲了回来。
我被他尾巴翻起来的水扇了一个大嘴巴子,顿时觉得有点脑震荡。这下子柿子可忍鱼不可忍,我立刻扑腾着尾巴和鱼鳍朝他游去,奈何我身为一条鱼,从来没有游泳的天赋,这么长时间就没有一次能抓到他的。
我气得原地打转,一条超大号的金色鲤鱼朝我游了过来,朝我撩了一尾巴水,说:“怎么了小吴,学小狗咬尾巴呢?”
“滚蛋。”我骂了他一句,“就那个死闷油瓶,特别讨厌,我都要被他给吓死了!”
胖子听我说了原委,也觉得这条鱼十分不识抬举,抢食就罢了,还要这么炫耀,简直没有微胖界的尊严。我对他们俩谁是微胖界都不认同,胖子明明是肥胖界,那个闷油瓶虽然很讨厌,但是人家明明是矫健派。
胖子听了勃然大怒,说我胳膊肘往外拐,分明跟那个小哥是一伙的,在这里唬他玩。为了表明我的立场,我只好答应跟胖子去围殴那个闷油瓶。但是我们根本就追不上他,最后只好作罢。
三天之后胖子来找我,深沉地对我说:“小吴,我怀疑那个小哥喜欢我。”
我:“???”
自从我们那天一起去围堵那个闷油瓶之后,他的确就不怎么在我面前转悠了,本来我以为他是被我们吓到了,听胖子一说才知道,原来他这几天改为绕着胖子转悠了。据胖子说,这条鱼在胖子面前极力展示自己矫健的身手,他娘的比求偶还要积极,吓得我赶紧捂住了耳朵,我还是一条涉世未深的小鱼鱼呢,不能听到求偶这么污的词。
原来闷油瓶一直在我面前转悠,就是想吸引胖子的注意力吗!这件事我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就绝对不可能坐视不理!
为了胖子,我一定要找这个闷油瓶好好聊聊,跟他交心,跟他成为朋友,把他安排得明明白白。
这一切都是我吴邪为了胖子舍己为人,为朋友两肋插刀,跟我对闷油瓶这条鱼感到好奇没有一点关系,更不是因为之前跟他说话没被搭理所以想借着胖子的话头去找话,绝对不是!
这样想着,我假装不经意地朝闷油瓶游了过去。可能是我以前都游得太有攻击力,把这小子吓跑了,今天我故意游得很温柔,他果然在原地没有动弹,我跟他打了个招呼,说:“小哥,小哥你可别跑啊,我知道你为什么每天在我面前转悠。”
闷油瓶听了这句话,抖了抖鱼鳍,我见他没有想跑的意思,就游到他面前,他说:“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就前两天。”我回答。
我怕他紧张,忙说:“小哥你不用担心,其实你加把劲,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
闷油瓶听了这话,可能有点克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绕着我欢快地游了一圈,我看他这么开心,居然有点小不开心,真的是非常弄不懂他的眼光,这么想着,我居然就这么问了:“小哥,你说你看中的到底是什么?”
闷油瓶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说:“哪都好。”
我:“……”没看出来你丫还是个痴情种。
这天跟闷油瓶聊完天之后我的内心十分惆怅,没想到我浪里小白条还保持单身,丫肥胖大鲤鱼居然马上就要有对象了。按理说以后闷油瓶不会天天上我这里来撩闲我应该开心才是,可是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恹恹地游回自己的小地盘了。
不知道闷油瓶是不是过于兴奋,第二天丫抢食的速度又快了很多,像是水里的黑色小火箭。我连气都没有力气生,他兜了一大圈回来,把嘴贴在我的嘴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要跟我打架,然后发现他给我带回来了好多鱼食。
妈蛋,自从闷油瓶来到这个池塘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这么多的鱼食,一时间开心得不得了,连生气都忘了,吭哧吭哧吃了半天,肚子里饱饱的,这才看向闷油瓶。
他这是贿赂我吗,丫长了个鱼脑子,没想到居然还很灵光,竟然能想到讨好闺蜜这么个曲线救国的途径。我见他一脸期待地看着我,就扁了扁嘴巴,刚要说我会在胖子面前为你美言几句的,他说:“现在可以吗?”
我:“啥?”
“你说,再努力一下,就有机会。”闷油瓶在我身边游了一圈,他游得很好看,那姿态让我感到很熟悉,好像我也会这么游似的,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妈的,这他娘的不是我们求偶时跳的舞吗?
我瞠目结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回事,闷油瓶在对我跳求偶舞?可是他不是喜欢胖子吗?他是想当我对象吗?那他之前为什么抢我鱼食吃?
我呆愣在原地,在我们鱼的潜规则里,如果对方跳完求偶舞后,另一条鱼并没有嫌弃地游走,就说明是同意这段关系了。接下来就可以愉快地交尾生产鱼宝宝了。闷油瓶显然很开心,美滋滋地朝我游了过来,我一尾巴把他拍开,说:“等等,这太突然了,小哥你让我反应一会儿,你不是喜欢胖子吗?我是不愿意做替身的!”
闷油瓶很诧异,他说他不知道谁是胖子,我说就是那条最胖的大鲤鱼,他恍然大悟,告诉我原来是我们误会了,他那天去胖子那边游泳并不是因为喜欢胖子。我说不喜欢胖子你为什么跟他身边游泳,闷油瓶没有说话。
后来在一起我才想明白,原来他当时是害羞了,他以为我跟胖子有不正当关系,去胖子面前游泳是为了装逼,展现自己优秀的条件的。我问闷油瓶既然喜欢我那为什么还总是抢我的食吃,他说那不是抢食,是为了展现他的捕食能力,总在我面前嗖嗖游泳也是一样的道理。
妈的,你他娘的表白能不能利索点,这是什么狗屁想法。我本来是想要跑走拒绝他的告白的,但是想了想,他刚才求偶我都没有走,现在再拒绝他未免太不给他面子了,就勉为其难的留了下来。
闷油瓶比我大了一圈,他的鳞片是黑色的,我的鳞片是白色的。池塘里的鱼都说我们非常般配,知道我们在一起之后都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胖子得知了我们肮脏的鱼男男关系很是震惊,决定要唾弃我,并且尽最大的努力跟我们抢食吃。我怀疑他是因为自己鱼生中第一次被人追求却是一个美丽的误会而感到悲愤才这样针对我们的,不过我完全不担心,因为整个池塘里,没有比闷油瓶更会抢食的鱼!
我叫吴邪,我是一条衣食无忧的锦鲤,转发这篇文,收获食物和爱情。
————————end————————
金主的约稿,十分他娘的之猎奇,写得我怀疑人生233
不用转发!红心蓝手等效!

评论(124)

热度(48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