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家里的香菇长得太好了,小伙儿忍不住把它拿去溪边烤,太香了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平日里没活儿干的时候,我是不经常到菜园基地来的。只有施肥啊或者松土的时候我才会过来,刚开始安温湿控制器的时候胖子和闷油瓶都不太懂,后来人家两个比我还门通,就更用不上我什么了,所以导致我进菜园的时候几乎跟那些粉丝一样感到新奇和兴奋。

我们生态菜园菜种很全,青菜什么的比比皆是,都是胖子和闷油瓶一起照料的,除此之外瓶仔还有一个蘑菇养殖场地,主要种植香菇,还有很多其他的小菌种,不过数量不多,但是都很好吃。

我们还是第一次录制这些东西,胖子说青菜没什么好看的,等到我们收菜的时候再来录会很有趣味,我觉得也是,其实我跟胖子应该是想到一起去了,我也想要看闷油瓶做解说。

这些蘑菇全都是他一手带大的,除了他我和胖子谁都不行。我和胖子都揣着坏心眼,没想到闷油瓶也没推脱。

这还是闷油瓶第一次解说,我特别激动,决定要把他录得美美哒。

闷油瓶走进菇房,我跟着他进去,胖子也开始乱转,平时这里闷油瓶不让他进,这下可让他逮到机会了。

闷油瓶扭头看了镜头一眼,走到菌料袋前,刚要说话,我小声说:“小哥,打招呼。”

闷油瓶顿了一下,转过来正对镜头,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句:“大家好,今天介绍香菇。”

我看他那样子好像新闻联播主持人,忍不住想笑,又看他那严肃认真的表情,总感觉他下一句台词会是——“有一个香菇在深山中被残忍分尸杀害,现在我们走进案发现场。”

闷油瓶询问地看向我,似乎是想知道我在笑什么,我摆了摆手,闷油瓶就又转向袋料,说:“这是给香菇提供营养的袋料。”

我想闷油瓶虽然很与时俱进,但是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这种形式,他想了想,又说:“袋料是由我们自己调配的,里面是木屑,和一些营养。”

张专家越是这样一本正经我越是想笑,感觉自己像是在看生财有道,抑或是某种科普节目。但是哑爸爸这么认真我又不能折他面子,只好把“喜爱之情”藏到心底,暗中打滚。

这些菌丝刚种下不久,没有什么好看的,闷油瓶说得又太过正经,听他说完这些真的都可以去种蘑菇了。成菇那边才比较好玩,我还有点担心可能有些密集恐惧症的会受不了,等发出去的时候应该提醒一下。

这里的香菇都是成熟的,闷油瓶的养料调得很好,每一个都长得又大又好看,别看他现在头头是道的样子,其实刚开始做的时候也花了不少工夫,那时候第一批菌种很失败,因为湿度没掌握好,全部都烂掉了。虽然我们不怕赔一点钱,但是闷油瓶心里还是很在意的,那段时间经常晚上的时候还在看养殖书,甚至还要做笔记。有一段时间泡在菇房,给我都弄得可生气了呢。

我看他那样又喜欢又心疼,叫他睡觉他不理我,我还气一气。后来只好采用特殊方法,成功让闷油瓶不早朝了。不过那个时候闷油瓶已经掌握了诀窍,那一批蘑菇长得很好,挣了不少钱,几乎让我产生了一种我是一个小富婆的错觉。

闷油瓶说香菇成熟之后要及时采摘,之后它们还会生长出来。我中午的时候贪睡懒觉,根本没吃多少东西。现在看着长得这么讨喜的香菇,又想起以前闷油瓶烤的香菇的味道,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就对闷油瓶说:“小哥,你说了这么久也累了吧,咱们烤点香菇来吃吧!”

闷油瓶对我的话从来没有异议,胖子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说我成天就知道吃,我还没来得及反驳,他就说:“小哥,咱们上菜园后面那条小溪去烤去,洗完在溪边直接烤。”

凡是能吃他一向都比我积极,就是看不惯闷油瓶无原则惯着我的样子,总是要寒碜我两句,操,隔壁老王果然很危险。

我们几个都穿着大裤衩子大拖鞋到了溪边,胖子说我一天除了摄像什么都不干,非要交换,让我去洗蘑菇,他来摄像。

我磨不过他,只好蹲在小溪边洗香菇,瓶仔实在是太棒了,我摸着香菇都快淌哈喇子了,边胡乱地冲水边偷瞄垒石块的闷油瓶。

闷油瓶已经把火生起来了我的蘑菇还没有洗完,他走过来把蘑菇从我手里接过去,说:“这样洗。”

我说:“哦。”

谁想知道这玩意儿怎么洗嘛。

闷油瓶无奈地看了我一眼,把我洗的蘑菇又重新冲了一遍,我就把下巴支在膝盖上看他。结果胖子又不乐意了,说还是让我摄像,他来烤蘑菇。

人上了岁数就是有点更年期,我不跟他一般计较,接过摄像机。他们除了拿了炭,还拿了烧烤的网过来,把蘑菇大头朝下倒着烤,我蹲在旁边口水连天的看着,人虽然没在画面里,但是一直在说话:“这个超级好吃,真的,那个蘑菇的水你们喝过吗,超级鲜,又鲜又香,好吃得舌头都要掉下来了。我现在闻到香味了,馋得口水都要下来了。”

胖子跟我一样两眼冒光地盯着烤网上的蘑菇,说了一句:“咱们之前弄点肉来烤上好了。”我赞同地点了点头,两个人蹲在炭火旁边目不转睛,闷油瓶看了我们两个一眼,转身钻进林子里去了。

过一会儿拎了一只野鸡回来。

我和胖子激动得就快要跳起来了,俩人跑到水边兴奋地处理,胖子还行,我就显得有点笨手笨脚,后来还是闷油瓶看不下去,把我们俩赶走了。

等处理好我才重新开始录,闷油瓶肯定发挥不出来,我就叫他拿摄像机,自己提着那只鸡说:“看,这是小哥刚才猎到的野鸡!我们要把它也给烤了!”

我们弄了一根树枝把鸡串起来整只烤,等待的过程我跟胖子开始抢蘑菇,烫得不停地呼气。这么几个蘑菇很快就抢完了,胖子眼尖地发现闷油瓶旁边还有几个特别好的蘑菇,刚要伸手拿,就被闷油瓶按住了手腕,说:“明天再摘一些来烤。”

胖子和闷油瓶两人对眼了一会儿,闷油瓶扫了我一眼,说:“这些今晚煮汤。”

“……操。”胖子收回了手,对我露出和善的微笑,我无辜地耸了耸肩膀,忍不住得了便宜还卖乖,对闷油瓶说:“小哥,你也不要给我炖汤像丫头给二爷煮面一样频繁嘛。”

这一段当然剪掉了,不能对网友们太不善良。

我们三个在溪边大快朵颐,吃完了一整只鸡,为了表达人道主义关怀,我把骨头带回去给了小满哥,我四叔很不待见地看了我一眼,并没有接受我的好意。

视频传上去之后一大批新的表情包诞生了。没想到我这期就这么几个镜头,居然还成了主力军。

我蹲在溪边洗蘑菇的背影把一众“妈妈”萌得嗷嗷叫唤,声称要养我,给我买一车蘑菇,并且把那个背影做成了表情包,配字“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然后闷油瓶的表情包也横空出世,是他一本正经摸着袋料给大家介绍的那一帧,配字:“嫁给我,我开蘑菇厂养你”、“霸道总裁,吃蘑菇管饱”。

传得最广泛的是我拎着鸡的那张照片的表情包,操,我之前自己还真没发现,截图里我的眼睛亮晶晶的,兴奋得不得了,沙雕网友们给这张图的配字是“我看你还敢不敢加戏!”

然后还有网友总结了我的一系列图,一张是闷油瓶钓上来那条大鱼时我扑到旁边看的,一张是我看着闷油瓶洗蘑菇的,一张就是我满脸开心的拎着野鸡的,他们称之为“崇拜三连”。

我心想个屁崇拜三连,结果盯着三张图看了半天,画面里我看着闷油瓶的那种眼神还真他娘的是……一言难尽,竟然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闷油瓶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凑过来看我手机屏幕,我说他们说这是崇拜三连,就把手机递到他面前,闷油瓶盯着看了一会儿,说了三个字:“可爱,想……”

操,跟这帮人越学越不正经,我笑着踹了他一脚,被他扑倒在了床上。

————————end————-——


评论(134)

热度(10684)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