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张小麒麟》——《君不见》g文

@碎碎九十三
吴邪恢复之后,对于自己“返璞归真”的记忆全部消失,听到王胖子绘声绘色的描绘,立刻满脸“你他妈瞎掰什么”的表情,还要伺机给胖子一个大脖溜子,在前一段时间被吴小狗折腾出条件反射的胖爷敏捷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哄孩子的语气习惯了,一时还板不回来:“嘿,小哥,你看这崽子,多大岁数都这德行哎。”
吴邪给他这语气弄得鸡皮疙瘩满身,直到看到王胖子录下的众多朋友圈视频才不得不认下这一局,威胁胖子全部删掉。
黑瞎子在旁边看热闹,嘿嘿一乐:“没想到啊胖爷,看你跟个无下限秀娃的奶爸似的,原来这么居心不良。”
王胖子拱拱手:“承让承让。”
吴邪心绪万千,晚上爬上床准备睡觉,门口嘎达一声,张起灵推门走了进来,吴邪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刚要问他是要取什么东西吗,张起灵轻车熟路的爬上床,把吴邪挤到床里侧,伸手按熄了床头灯,沉声说:“睡觉。”
卧室里一时之间一点声音都没有。
吴邪的心跳的七上八下,他知道自己那一段时间是有多黏着张起灵,小孩心性,喜欢从不会遮掩,他对张起灵的心思,恐怕早已是司马昭之心,现如今他已经恢复了,这个死闷油瓶子又若无其事的爬上他的床,是什么意思?
难不成……他对我也有点意思?
有可能有可能,吴邪联想到胖子的视频里张起灵耐心的给他喂饭的神情和眼神,一想到张起灵犹如老父亲的表情,吴邪就不由自主的打了个激灵。
敌不动,我也不动——那得活活憋死。吴邪决定先下手为强,转身面向张起灵:“小……”
“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张起灵像是习以为常,一伸手就将他搂进了怀里,吴邪愣了一下,知道他这是条件反射,因为自己也条件反射的把脑袋依到人家
胸口去了。吴邪等待着张起灵给点反应,然而张起灵没有反应,好像怀里搂着的,依然是那个吴小狗似的。
又是无声。
吴邪自暴自弃地把脑袋又往张起灵的怀里拱了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难过起来,他想到那么长的时间,张起灵那样照顾着他,照顾一个稚童,这稚童却是从风雪中走来,臂上有十七道伤疤,他看着那样的他,该是什么心情?
他抓紧张起灵的睡衣衣襟,哑声说:“小哥,前一段时间我……”
张起灵没让他把话说完,他又将吴邪往怀里紧了紧,安抚的抚摸他的后背,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像之前无数次哄那个吴小狗一样。
“我知道。”张起灵的吻落在吴邪的头顶,沉声回应,“睡吧。”
吴邪不记得之前那些安稳觉,对吴邪来说,这是他十年来,第一个安稳的夜晚。
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张起灵已经醒来,倚坐在床头,有些茫然的看着他,吴邪觉得哪里有一些异样,对上张起灵的眼神,顿时如同天雷灌顶。
那一双眼明亮而懵懂,瞳仁漆黑,看上去,竟像是个孩童的眼眸。
“小哥?!”
张起灵看着他眨巴了两下眼睛,吴邪张大嘴巴,咔嚓一声裂掉。
张起灵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十分安静,一群人围着他团团转,胖子一拍巴掌:“这可倒好,你好了,给小哥弄成这样了,什么原理啊?轮流着来的啊?”
“哎,徒弟,哑巴张这样可比你乖多了,你瞧瞧他,啧,不知道下斗的本事还记不记得了,我正愁付不起他的夹喇嘛钱呢。”
吴邪一拍桌子:“操,什么时候了你俩还在这扯皮?这人好端端的怎么变成这样了?给我看病的那个什么医生呢?把他弄来啊!”
黑瞎子无辜的耸耸肩,一指王胖子:“这你找他,你一恢复他就把人打跑了,估计现在都飞越太平洋了。”
王胖子安抚吴邪:“小吴,你先别急,胖爷帮你分析分析,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说什么麻烦他了拖累他了?照胖爷说,小哥这是体贴你,怕你愧疚,他不是连什么龟息大法都会吗,说不定也有什么秘诀,一秒变智障啥的,让你照顾照顾他。”
吴邪本来还认真的在听,现在觉得信这个死胖子才是脑子有病,自己肯定是还没有好利索。
说起来,他倒的确是这么想了,但是还没来得及说啊,再说了……“你他妈才智障呢!滚蛋!”
“是该把张医生叫回来问问。”黑瞎子搭茬,“看现在这情况,我觉得以哑巴张的脾气,可能是替你试过药。”
话一出口满屋沉默,吴邪一听这话心里特别不舒服,在斗里让张起灵为他拼命也就罢了,在地上还是要连累他。这气氛正沉重着,一直沉默的张起灵伸出食指轻轻敲了敲桌子,众人看向他,他看着吴邪,只说了一个字:“饿。”
吴邪眼睛一亮,看着张起灵,二话不说给他的张小麒麟做饭去了。王胖子看着吴邪在厨房里忙活,摇摇头说:“真是风水轮流转。”他胡噜了两把张起灵的脑袋,张起灵一点反应都没有,王胖子看向黑瞎子:“我觉得小哥可能连七岁的智商都没有。”
张起灵什么人?阎王爷都要给他几分薄面,能揉他的头的人,恐怕只有天真烂漫的吴小狗,如今犯到王胖子跟黑瞎子的手里,两人只觉得新鲜,一个人揉头发一个人扯脸皮,硬是弄出了在老虎嘴里拔牙的刺激和得瑟感,吴邪端着面出来见此场景就是一声大喝,吓得王胖子和黑瞎子立刻收手做若无其事状。
张起灵顶着一头乱发看着吴邪,眼神怯怯的,似乎还有点水光,胖子觉得自己刚才高估了,小哥估计退化到了三岁。
两个人倚在一边看吴邪喂张起灵吃面,心中升起一种诡异之感。
“瞎子,现在处对象流行这种吗?胖爷怎么跟不上潮流了?”
“不懂,不懂。”黑瞎子咧着嘴答。
角色无缝转换,王胖子跟黑瞎子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全程围观吴邪照顾张小麒麟,削苹果剥葡萄皮,吹热水喂饭,王胖子屡次想掏出手机,被吴邪瞪死在原地。
张起灵小时候也很老实,除了吴邪谁也不理,并不说话,也不闹不吵,很好经管,给他一把小铲子,他能坐在太空沙旁边挖两个小时。吴邪看着这诡异萌的一幕,后背发凉打了个哆嗦。
黑瞎子跟王胖子兴趣满满,还要教张起灵玩变形金刚,不过张小麒麟似乎是只对那个巴掌大的小铲子感兴趣。
王胖子不由赞叹:“不愧是倒斗一哥,打小儿就这么有志气!”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吴邪把张起灵哄睡,看着月亮长叹了一声,也钻进了被子里。
有人碰了碰吴邪的胳膊肘,天光已经大亮,吴邪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正对上张起灵的脸。
他一下子坐起来,在张起灵的头上拍了两下:“瓶儿饿了?等等哦,我马上给你做饭去,早饭吃粥好不好啊?”
他手忙脚乱的穿衣服,“瓶儿”并没有给他回复,吴邪回头看过去,张起灵的眼睛十分清明深邃,哪里有小童的混沌懵懂,一双好看的眉毛还微微皱着,像是有什么疑惑似的。
这么快就恢复了?吴邪的手还没伸进袖子里,有点懵逼。
真正的奶爸张起灵走过来,把他的手塞进袖子里,拽了拽,给他整了整领子,柔声问:“做梦了?”
吴邪这才回过神来,一下失笑,盯着张起灵的侧脸,“嗯”了一声,有点甜的点了下头,想了想,嘴角还是勾着。
“梦见什么?”
吴邪全然不要颜面,安心的做吴小狗,让张起灵熟练的给他穿戴完,一双眼睛带着笑意望着张起灵的眼,轻声说:“梦见你。”
这倒不难猜测,看到吴邪的反应张起灵就已明白七八分,此时勾了勾嘴角,拍打了两下吴邪的裤腿儿,问:“早饭吃什么?”
“面条。”
吴邪笑着答。
————————end————————

评论(15)

热度(1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