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荼岩】《瓶爹难当》——幼儿园轶事

安岩的幼儿园每周只有周日放一天假,小崽子一直以为他的深兔也是只有一天假,两个人还是手拉手的好兄弟。直到终于有一天,安岩发现他的深兔哥哥是每周双休的,登时翻脸不认人,跟我吵着要上小学。

我看着已经面无表情地盯着作业本看了十多分钟的神荼,突然想起之前的一件趣事。

其实一开始,我们也是把神荼送到过幼儿园去的,后来因为某些事情,我们决定,还是让神荼跟闷油瓶专心学艺吧……

当时,六岁的“深兔哥哥”脸上还有点婴儿肥,一张小脸十分严肃正经,几乎萌得我们整个小区的老大妈和小姑娘都找不到北。

安岩天天咿咿呀呀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一天还要喝好几遍的奶,但神荼这么大的孩子就不一样了,我们把孩子捡回来,就得承担起养父的责任,我们考虑应该让神荼去上学,为将来上小学准备。

正常的小孩上幼儿园的时候都是要闹一闹的——其实这也有我的小心思所在。这个时候神荼已经在我们家待了三个多月,跟我和闷油瓶都很亲,嘴上虽然不说,其实心里已经很是依赖了,不知道这孩子的高冷人设是不是会随之崩塌,我的内心一路都在欢呼雀跃。

然而让我失望的是,神荼安安静静地走进了幼儿园,牵住了老师的手,淡定地跟我们拜拜,还说:“接我的时候多买点水果。”

这我就很郁闷了。

神荼这么大的孩子已经不需要我们多操心,所以我就没有像之后安岩上幼儿园的时候那么放心不下,没有一直盯着监控看。

结果这下好,放学的时候神荼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我跟闷油瓶都是没事人,所以去接神荼的时候比较早。神荼情绪稳不稳定不知道,安岩的情绪可是很不稳定,好不容易分散他的注意力,分分钟就绕回到神荼身上,我俩只好抱球去接他深兔哥哥。

我们是第一个到的家长,老师给神荼背上小书包,神荼哒哒哒地朝我们跑过来,一把扑到我的怀里,我接住他,笑着跟老师说话,问孩子这一天怎么样,老师露出了个一言难尽的笑容,说:“你们可以回家的时候看一看监控。”

我心想这孩子的脑回路的确不太正常,难不成吃吃饭突然来了个瞬移?那他娘的就很不妙了啊,不过这孩子应该没二货到这种程度吧……

我正脑子里浮想联翩,其他孩子的家长陆陆续续都过来了,孩子们如同一群张着短翅膀的小企鹅,哒哒哒地朝各自的家长跑过去,神荼抓着我腰侧的衣服,面无表情的来了一句:“明天我们还是会被送过来的。”

顷刻之间,恐惧的哀嚎声此起彼伏,场面一度陷入失控,老师无奈地一捂额头,对着我摊了一下手,我心里大概明白了什么,讪讪地干笑了一下。

回程的路上我问神荼:“你今天在学校都干什么了,开心吗?”

神荼舔着小蛋糕上的奶油,认真地回答我:“非常开心。”

我跟闷油瓶面面相觑,到家之后我看了当天的监控。这一阵是开学季,很多小朋友都是新来的,里面还在哭声不断。神荼进去之后一个人乖乖地坐在一边,就在小朋友们好不容易哭累了的时候,神荼说:“这里都是没人要的小孩,我刚从垃圾堆里被捡回来就送过来了。”

一阵能掀起幼儿园房顶的哭声冲天而起。

几个老师慌慌忙忙地又跑过来,挨个安抚挨个哄,纳闷的看了神荼一眼,神荼摆弄桌子上的小积木,婴儿肥的小脸上一脸若无其事。

好不容易这阵哭声下去了,幼儿园的老师拿着蛋糕来分发,小孩子们看到蛋糕,这才不哭了,刚发完,神荼拿着没吃,在一个小孩儿咬了一口后说:“吃了就会被卖掉了。”

我眼见着一个孩子一口蛋糕咬进了嘴里,哇的张嘴一哭又掉了出来,一帮孩子手里抓着小蛋糕,谁也不吃,全体哭爹喊娘。

我又气又好笑,扭头去看,神荼像没那么回事似的,喂了安岩一手指奶油,在他小胖脸蛋上咬了一口。

经过我严肃的思想教育,基本上没产生任何结果,最终得出,神荼真的不是表达对去幼儿园的不满,他是真的觉得蛮好玩。

妈的这很恐怖啊。

想着这小崽子我整不了,还不会曲线救国吗?立刻我就把闷油瓶扯了过来,拐了他一记:“好好教育教育,听见没?”

闷油瓶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当晚,两个小崽子都睡得很早,我坐在床头开黑,打得正是热火朝天,闷油瓶突然熄了灯。我给他吓了一跳:“干嘛!”

闷油瓶从我背后摸了上来,认真地回答:“研究一下教育方法。”

我们研究了一个晚上,最后表明这套教育方法很显然不适合孩子,总之,神荼在那之后就没有去幼儿园了。

那有屁用,现在还不是要被作业折磨得生不如死。我看着坐在他旁边攥着根铅笔,同样一脸呆滞的闷油瓶,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tbc————————

评论(25)

热度(17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