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荼岩/安岩生贺】《不撩则已》

一切事情都解决之后,安岩和神荼又在巴黎停留了一段时间。

作为世界闻名的浪漫之都,这里的景色的确很美。找到神荼,安岩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之前行色匆匆,没能好好看看的街道都变得明媚起来。

他们住在一个知名的城堡酒店的一个房间里。白天的时候就一起闲逛,安岩俨然把神荼当成了一个免费的当地导游,虽然这个导游实在是话不多。

什么嘛,安岩内心腹诽。怎么说也是在法国生活过一段时间,怎么一点浪漫基因都没有呢?虽然安岩腹诽神荼腹诽得十分起劲,但内心里其实还是期待神荼给他来个大招,自己千里迢迢地跑过来,这人可是连一句表白的话都还没说呢!

直到一天清晨,神荼叫醒了还在熟睡中的安岩,轻声说:“起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哟……吼吼……本来打算一脚把神荼踹到一边去的安岩听完这句话改变了想法,很是兴奋地坐起来,问:“去哪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神荼说。

安岩眯着眼睛觑神荼的背影,心里想:“小样儿的,我还不知道你的鬼把戏了。”然后噼里啪啦的扑腾起来穿衣服。

在寻找神荼的过程里,其实是有很多的小趣事的。他在法国语言不通,时刻插着翻译器,想找的地点更是一无所知,地图也不太会看,可谓是一路跌跌撞撞才找到了贝希摩斯庄园。

有一次低头看着地图四处乱晃,正路过一家花店,一不小心,刮掉了人家摆在门口的一束花。

安岩手忙脚乱地赶紧扶正,正在修剪花枝的店主忙走过来,贴着他的手扶住了花的茎干,看了安岩一眼,说:“Ça n’a pas d’importance, c’est un péché de vous avoir griffé la main.”

安岩站起身来,店主是一个高大的法国男人,深邃的五官如同刀刻的一般,有一双和神荼一样的漂亮的蓝眼睛,法语本就圆润动听,这男人的声音也好听得紧,安岩虽然没听懂,也感觉耳朵一酥。低头一看屏幕,男人说的话是:“花掉了没关系,划伤了你的手才算是罪过。”

卧槽……这么犯规吗?安岩瞠目结舌,不好意思地朝男人笑了笑,磕磕巴巴地用法语说了句抱歉,正欲走,男人回手折了一枝洁白的花递给他,说:“Les fleurs de l’orange vont avec vous, les garçons de l’est.(桔梗花与你相配,纯洁的东方男孩)”话罢还来个wink。

安岩的鸡皮疙瘩瞬间起了一身,干笑了两声接过男人手里的花,像被鬼撵着似的一溜烟地跑了。

安岩拄着腮看着神荼的侧脸,觉得还是这副长相的更合他的胃口,然后又把人家的台词往神荼的身上安了安,脑补了一番,顿时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跟之前起的绝对不是一个品种。

他正脑补得十分欢快,公车已经到了站,这是旅行线的终点站,他们跟着人群下了车。却没有循着人群的方向走,安岩跟着神荼,大概十多分钟后,一大片的薰衣草田落入了安岩的视线。

他惊讶地瞪大眼睛,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一双猫瞳似的眼睛里满是喜悦。他看向神荼,神荼仍是没有言语,擒了他的手,带他走进花田。

安岩的脸有点红,看着神荼挺俊的背影,心里仿佛熬着一锅糖,咕噜咕噜的冒着泡,使他满心甜蜜。

他们在花田中央站定,天空旷远,四顾无人。神荼看向安岩,说:“这里是一处宝穴,天地灵气十分充足,更有植物之灵相衬,是个修习馗道的好地方,你就在这里打坐吧。”

话罢,神荼率先坐下,手中掐诀,闭上眼睛入定了。

安岩:“……我去年买了个表。”

神荼入定的速度非常快,根本没给安岩留个耍小脾气的余地。傻狍子气鼓鼓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想去打扰,还怕一不小心把神荼弄得走火入魔了,想转身就走呢,还找不到路。

就很没法发挥。

好在神荼没有忘记自己还有监督安岩的责任,不过半个小时,他就睁开了眼睛,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人根本就没有好好修炼。

安岩这句话就在这儿等着他呢,见神荼一睁开眼睛,立刻发难:“你知道你为什么单身这么多年吗?”

神荼回答:“因为没有遇见你。”

卧槽!犯规!安岩当即接受到了一记暴击,立刻把刚才生的气忘之脑后了。特别好糊弄的觉得神荼把他带过来打坐的事情都变得浪漫起来了。

好糊弄的结果就是大好的日子里两个人坐在花田里吸收了一下午的“天地精华”。

当天晚上安岩越想越不对劲,浴室里的水哗啦啦地响,安岩寻思了一会儿,上网发了一条帖子——“我男朋友带我去薰衣草田里吸收了一下午天地精华,正常吗?”

因为是“我男朋友”这么个称呼,一开始跟帖的都是男的,以为是个小黄帖,问他们怎么吸收天地精华的。等到安岩详细说完了情况,这帮人就消停了,主力军变成了一帮小姑娘,纷纷表示这样的男朋友不分手难道留着过年吗?这么大就搞这种中老年朋友圈的养生秘笈是不可行的,楼主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巴拉巴拉。

这破回答怎么看怎么生气好吧,安岩气得合上了电脑,心想神荼才不是脑子有病呢!他就是有时候脑袋有点缺根弦而已!

安岩偃旗息鼓的小火苗又开始熊熊燃烧,准备给神荼点颜色瞧瞧,然而当神荼赤膊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安岩很快就忘了自己上一个想法。

这么好看个对象,还要求那么多干什么!安岩觉得自己的脑回路绝对是被这块地方给惯坏了——毕竟走到哪里都是粉红小桃心的话,总是忍不住也跟着掺和掺和的。

第二天这样的情况再一次发生了。

经过神荼一系列的宇直教育,安岩已经放弃了对这个浪漫之都的执着,两个人在街上采买一些日用品,打算回国了。

一对情侣在路牌下等车,男人对女人伸出手,说了句什么,女人于是伸出手,展开手指,男人狡黠地笑了一下,伸手与她十指相扣,轻轻说了句什么,女孩子也笑了,两个人近距离地看着对方,亲吻了一下。

安岩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屏幕——

“你看一下手指。”

“什么?”

“我看到你的指缝里有东西。”

“有个我。”

安岩夸张地撇了下嘴,他的眼睛叽里咕噜的转了一圈,对神荼说:“你看一下你的手指。”

神荼疑惑地看向他。

安岩:“我看到你指缝里有东西。”

神荼用心感受了一下,认真地回答:“没有。”话罢大踏步向前走去。

“我……靠!”安岩翻了个白眼。

当日无话,虽然安岩没什么反常的地方,但是神荼隐约感觉安岩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总是背着他看手机。

而且还越看越低落。

事实证明,无良营销号的毒鸡汤不只能坑害无知少女,无知少年也是不放过的,当安岩退出名为《再嘴拙的人,为你也会变成诗人》这条长微博之后,基本上萎顿成了一只蘑菇。

神荼坐在床边想了半天,从后面搂住了安岩,轻声问:“怎么了?”

“没有。”安岩阴阳怪气地说,来了个鲤鱼打挺似的大翻身,盯着神荼看了半晌,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神荼看他这小模样实在是感到好笑,他勾起嘴角,安岩愣了一下,接下来神荼以掩耳不及盗铃儿响叮当之势一把抢过了安岩的手机。

安岩“嗷”地叫了一声,立刻扑上去抢,两个人疯闹起来,神荼一只手抵住安岩的脑门,一条腿压住他的腿,扭过身子去,打开了安岩的浏览器。

大势已去,安岩放弃挣扎,脸上泛起不好意思的红晕。

神荼看着搜索记录,眉毛越扬越高,扭回头来看安岩,安岩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小眼神乱飘。

神荼笑了一下,一抬手把人拎了起来,往床头一按,凑近他说:“就为这个闹脾气?”

安岩一扬下巴:“谁跟你闹脾气了!”

他说着“切”了一声,把脑袋转到另一边去。

神荼手动把他的头转过来,说:“你喜欢这种?”他晃了晃手机。

安岩一撇嘴巴。

神荼点了点头:“好。”

他在安岩的唇边轻轻吻了一下,沉声开口:“Je t’aime, je t’aime sans mots.”

“Mais jesuis prêt à vous plaire avec tout ce que vous voulez.”

“Tu es malavande, et tu es mon bon rêve.”

那音色深沉而温柔,比安岩听过的任一句法语都要动听,他虽没听懂,却是脸色微微一红,目光与神荼那双澈蓝色的眼眸相撞时,他几乎是一个激灵。

神荼的手指在他耳后摩挲,轻声问:“听不懂?”

不等安岩出声,神荼就开口道:“我爱你,爱得没有语言能形容。”

“我愿意做你喜欢的所有事来取悦你。”

“你是我的薰衣草,你是我的好梦。”

这些话用汉语说出来别有一番风味,安岩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脸瞬间就红了。

“你你你,你差不多得了啊!”

“够吗?”神荼问,又说了一句法语。

“神荼!”安岩整个人要升天,立刻扑上去捂神荼的嘴巴,力气却挣不过他,两只手都被对方按住,他只好选择了个聪明的笨办法,吻住了神荼的嘴唇。

次日早上,江小猪刷到了一条安岩发的朋友圈,配图是神荼的睡颜,配字曰:“都这么好看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end————————

评论(22)

热度(10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