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八十一层》(五)(未来科技)

潘子在道上的外号叫疯狗。
这个人极度拼命,之前是特种兵,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跟着吴三省干了,忠心耿耿,吴邪自小由他看着长大,见到他也参与,吴邪更是安心了许多。
之后都是实战演练。潘子加入之后,几个人又磨合一些,虽说如此,到了要行动的那天,吴邪还是感到十分紧张。
出行之前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肩膀。
车是解语花弄来的,黑瞎子之前的所有东西一概不能用了,雇佣兵这种东西,一向都是相当利索,说一打一说二打二,只认钱不认主子,有自成一系的规矩。像黑瞎子这种还接细作的活儿的人,可谓少之又少。估计以后很少会有人雇佣他了。
没有人知道黑瞎子的理由,这个人做事或许也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
他们一行六人前往市中心The world大厦,先佯装检测师混进了隔壁,解语花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做场外辅助,是个很好的狙击位置,对他这种场外观察来说十分合适。
黑瞎子见状给解语花留了一把狙击枪,意思占了好地方不要浪费,说不准能用上呢。
解语花不置可否。
剩余战斗人员按照计划来到了这边的卫生间,除了吴邪以外,其他人都手脚十分麻利地组装好装备,麒麟速度快,他装完了吴邪还在转圈圈地系腰扣,张起灵无奈地把他提拎过去,干脆利落地帮他扣上。
吴邪不好意思微微红了脸,也不知道不好意思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然后由黑瞎子打头,张起灵垫后,吴邪在张起灵前面,这样的顺序,他们利用空中钢索滑向对面的大楼。
黑瞎子手中的黑金匕首刚刚接触到普通会客室的玻璃的时候就发现不对,裘德考那个傻逼,居然真的用的是一级玻璃。他们本来的计划是鱼贯而入,现在可好。
黑瞎子回头一看发现潘子已经滑过来了,赶紧往旁边撤了一步,他们站在六十三层的狭小窗台上,然后胖子过来了。
这他妈就是个难题了。王胖子一看那两个人就知道情景可能不对,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操你妈!操你妈胖爷站不住!”王胖子大骂着冲了过来。
这一下掉下去还能有好吗?意外倒是不会出,安全扣都很结实,但被人发现就不好玩了。
潘子心里也很无奈,一转眼王胖子硕大的身躯已经逼近眼前,潘子气沉丹田,伸手帮助王胖子缓冲了一下惯性,王胖子的身躯就这么挤在了小小的窗台上。
张起灵和吴邪还在预备,一见这场景就知道事态有变。两伙人隔着遥远的距离对望,对面那三个生猛的汉子挤在小窗台上的画面依然有些滑稽。黑瞎子跟张起灵做了两个手势,决定进行planB。
黑瞎子示意OK,这边刚要开始行动,吴邪本来所有的准备都做好,就差最后一脚就滑出去。见状回头问张起灵:“小哥,我们不用过去了是吗?”
他本来就重心不稳,在张起灵点头的同时,吴邪的脚扭了一下,然后就朝着对面大楼冲了出去。
张起灵无奈叹了口气,对面三个人都张大嘴巴。要是潘子在最外侧还好,可惜吴邪旁边挨着的是王胖子这么不正经的,竟眼睁睁地看着他尖叫着啪叽一声拍在了玻璃上。
能扶他一下已经算是够意思了。
这窗台本来就狭小,四个大男人站着,还有一个超重量的,就剩下一个脚背的空地了。张起灵有什么办法,这个时候无论如何都得先过去再说了,然后五个人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挤在小窗台上。
吴邪讪笑了两声:“不好意思啊小哥……”
最郁闷的是王胖子。
PlanB就是往上爬楼,强行突破。危险系数要大很多。
会客室属于一个隐私的地方,为了保护客户的权益是不设置摄像头的,但这只是对外的说法,其实还是设置有隐形的针孔摄像头。不过并不会投影在大屏幕上被察看,除非发现有什么交易上的不对劲,不然不会有人去注意这里。要想潜入大厦,这里无疑是最好的突破口,他们进来的时候不会被发现,之后的行动的时候摄像头可以见一个黑一个。但是从别的地方潜入就不一样了,他们在划玻璃的时候就会被录像。能悄无声息地闯入多少层,那就全凭命运了。
黑瞎子已经准备工具要接着往上爬,吴邪制止了他,随后看向张起灵:“小哥,我觉得这个太冒险了,不到紧要关头,我不赞成走这条路。”
“咱们打不破一级玻璃。”黑瞎子说。
“绕一圈试试。”吴邪抿了下嘴唇,“裘德考这个人行事十分诡异,我们去VIP那边看一看。”
VIP会客室依然是一级玻璃。
“妥了,咱几个像蜘蛛侠似的,白爬一圈。你们是没什么事,胖爷得瘦好几圈。”
张起灵伸手敲了敲玻璃,摇了摇头,道:“不是一级玻璃。”
麒麟说这话大家当然是信服的,王胖子也敲了几下,怎么敲都是一级玻璃,黑瞎子感受了一下,咧嘴笑了:“这老东西,混合窗。”
“那他妈也比二级窗硬度大啊!怎么破开?”潘子说。
黑瞎子没回答,看向张起灵。
黑金古刀的确能破开,但是不会是很平和的方式。张起灵反手握刀,在玻璃上划了几下,找准受力点,对吴邪道:“搂紧我。”
吴邪:“啊?”他一脸懵逼地看着张起灵精劲的腰肢,懵逼地伸手搂了上去,把额头抵在张起灵的肩膀上。张起灵一手握刀,一手搂紧吴邪的后背,如同那日逃离生天,就这么撞了进去。
黑瞎子和潘子紧跟着进去。
王胖子站在窗台上,看着狭窄的洞口和尖锐的玻璃,一脸无语地看向屋里的几个人。而屋里的几个人毫无自觉,仿佛本来就只有四个人一样,该干什么开始干什么,完全忽视了外面的窗台上还站着这么一个胖子。
“门外走廊有两个摄像头。”解语花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全息模拟景象已经导入,黑瞎子潘子,你们两个一人负责一个。”
两个人默契地点了点头,从包里翻出装置,拉开会议室的门的一瞬间就冲了出去,不足一秒全部搞定。
解语花调动视角,鼠标在电脑上拉了几圈,说:“暂时安全,从西侧楼梯上楼。绕过电梯,那里有保安人员。楼梯口有一个,携带热武器,交给麒麟。”
电脑上的构图更加深远,一个红色的人影在电脑上移动。他把楼层图导入了众人的终端上。随着众人的前进接着探索。
这一条路要路过两个小型实验室,房间材料都是特制的,不会袒露出内部情况,全得靠自己小心。不过技术人员一般也没有什么威胁力,直接敲晕了就好。
几个人小心翼翼地往楼梯口摸,有惊无险地爬到了七十一层。再往上,红外线扫描到的人影几乎铺满了整个电脑屏幕,解语花皱紧眉头。
形势比想象中要险峻得多。
他们又路过一个实验室,在吴邪走过去的时候,门咔哒一下开了。所有人都转过头去,当看到跟吴邪一模一样的脸的时候,就连张起灵也还是本能地愣怔了一下,转瞬之间,吴邪竟被齐羽一把拽了进去。
张起灵两步冲过来,一脚踹开了实验室的门。
众人跟过去,手中高举的枪垂了下来,面面相觑。
只见眼前站着两个吴邪,无论是穿戴还是面部神情,竟全都一模一样。
包括张起灵送给吴邪的手环。
“齐羽用了全息模拟装置。”潘子小声说,不屑地唾了一声。
“我分辨不出来。”解语花用数据分析了几次,往靠背椅上靠去,“靠你们自己了。”
众人都看向张起灵。
————————tbc————————

评论(10)

热度(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