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八十一层》(八)

“怎么办?”黑瞎子看向张起灵,“激光肯定打不穿你的黑金古刀,要不然你自己过去,我们在场外给你打call?”

张起灵扫了他一眼,对其他人说:“找机关。”

“啧。”黑瞎子摸了摸下巴,“根据我对裘德考的了解,老王八蛋可能把机关设到激光路的中间。”

吴邪龇牙咧嘴地看向黑瞎子,说:“他老胳膊老腿翻过去是吗?”

黑瞎子看向阿宁。

“别看我,我不知道。”阿宁回答。黑瞎子没给她下指令,只是让她不能动,所以她可以说话。

“你去看看呗。”黑瞎子还一副商量的语气,乐呵呵地看着阿宁。

阿宁说:“我不去。”然后以几个人类不可能做到的动作利落地翻到了激光路的中间。

终于恢复了说话能力的阿宁边躲激光边冷冷地骂:“黑瞎子我操你妈,我早晚要卸了你。”

黑瞎子摸着鼻子咳嗽了一声。

解语花一声轻笑,鼠标换了一个角度,敲了一下回车。

数据纷涌。

“就在中间。”解语花说。

话音刚落阿宁已经关上了机关。几个人走过去,黑瞎子瞄了一眼手表,嘴角的笑容一僵,心道不妙,疾走两步就要去抓阿宁。

阿宁关上机关后见几人走来,想要站起身来,竟然成功了。她这时还没有来得及多想,见黑瞎子走过来方才心中明朗。手还没有离开开关。

“哑巴张!”在阿宁把机关重新打开的一瞬间,黑瞎子大喝一声。张起灵会意,瞬间把古刀变成盾牌,但为时已晚,吴邪恰好暴露在激光里。黑瞎子按住阿宁的手,把机关又关上,吴邪的鞋边留下一道焦洞。他吓得蹦起来,黑瞎子又叫道:“快走!”

他和阿宁在这短短的几秒之内已经过了好几招,眼见阿宁又要打开机关,黑瞎子按住她的手。笑道:“宁哥,今天这一下按下去,咱俩都活不了。”他说着往正在往尽头跑的几个人的方向看了一眼,说,“小三爷可走不出去。”

阿宁也看过去,说:“我欠他一个人情。”说着同时给黑瞎子一个肘击,朝几个人的方向赶过去,同时掏出袖箭,对着吴邪就射将过去。

黑瞎子扑过去按住她,两个人又厮打起来。黑瞎子抓住阿宁的手腕,说:“可有点忘恩负义。”

阿宁嫣然一笑,美艳不可方物。她看向机关的方向:“刚才还过了。”

蛇蝎妇人。黑瞎子心想。这时候那几个人已经跑进了场地里,黑瞎子跟阿宁不再缠斗,如赛跑似的狂奔。

同时黑瞎子的右手伸进怀里,摸出来几个贴片。

阿宁对这东西有心理阴影,暗骂一句,跑得远远的。两个人几乎同时到达了装置的场地里。黑瞎子的速度非常快。瞬间就把这几个贴片贴到了那几个人的头上,这其中不包括张起灵。剩下的那一片,黑瞎子按到了自己的脑后。

阿宁一个打这么多,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因此目标十分明确,直接奔着吴邪去,一看就是想挟持他做人质。

张起灵的反应非常快,阿宁冲过来的时候他扭身就是一记侧踢。阿宁硬接了一下,还是要朝着吴邪去。但这时已经不可能了。

胖子潘子都是真爷们,不会在这个时候围攻一个女人。张起灵护在吴邪身前,阿宁笑了一下,虎视眈眈地盯着他。黑瞎子从身后闪电似的过来,一掌就把阿宁劈昏过去。

胖子和潘子都松了一口气,朝黑瞎子竖起大拇指。

胖子夸了阿宁一句:“是条汉子。”

潘子不咸不淡地看他一眼。

他们几个新奇地凑到那装置面前去。王胖子好奇地伸出大胖手摸了摸,声称自己摸到了人类的命运。

吴邪挤了他一把:“你少扯,这东西怎么毁?”他说着抄起张起灵的手使劲砸了一下,那装置纹丝不动。

众人都憋着笑,张起灵看向他。

解语花这时候出声,说:“我还需要大概十分钟。数据分析马上出来。硬破是不可能的,这个装置是黑金做的。”

一提黑金,所有人都看向张起灵。

然而并没有任何卵用。

声音从整个场地呈环绕效果想起,是一位老者的声音,标准的普通话,隐约却可以听出来一些弯弯绕绕的味道。

“难道你们不想知道这个东西如何使用吗?”

是裘德考的声音。

在几个人惊讶的目光下,老人从场地最深处现身,说:“你们现在站在最接近世界顶端的地方,只要你想,连我都可以被你们控制。不想尝试一下吗?”

解语花盯着电脑屏幕,眼睛里闪烁的满是震惊。吴三省刚跟他联络,裘德考明明在米国的高端论坛上联络客人!

“嘿,老头,你少耍什么花招!今天我们人多不想欺负你人少,你要是乖乖说出这东西怎么毁了,兴许我们还少打你两拳。不然胖爷砸你一下,可怕你这老胳膊老腿的吃不消!”王胖子叫道。

吴邪看着自己曾经的大boss,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裘德考是传说之中的人物,曾经还被他仰望过一段时间,如今吴邪见到真人,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小伙计,这东西的妙处可比你想象得要大得多。”裘德考笑起来,“虽然没有缘分见到,想必你们之中有人比你们惊讶得多吧。”

是在说解语花。

解语花低声说:“三爷刚跟我联络,裘德考现在在米国。”

“那现在这个是……”吴邪喃喃。

“我甚至可以命令一个人的基因重新排列。”裘德考越走越近,嘴角一直挂着愉悦的笑容,“看,这是一项多么伟大的技术啊,费时费力的克隆怎么可能救得了病人的性命?”

他说着看向吴邪:“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话罢他又转向张起灵,外国人的表情夸张地小惊讶了一下,补充道,“哦,还有你,麒麟,好久不见。”

张起灵默不作声。

“这么愉快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欢畅地跳个舞吧!”裘德考开心地抬起手,“阿宁,起来。”

阿宁瞬间清醒过来,走到裘德考身后。

没有人有动作,裘德考的眼神中流露出了明显的惊讶。吴邪他们摸不着头脑。黑瞎子笑了笑,转过去给裘德考看了看自己脑后的贴片:“老头,半个小时,足够咱们算完账了。”

原来如此。吴邪松了一口气,看来刚才差点被控制,阿宁也是被强行控制醒来的。

不对,那小哥为什么没事?吴邪疑问地看向黑瞎子。

“他恐怕是用不着。”黑瞎子干笑着说,“如果没有他们张家人,你们这项研究成果,恐怕还是要等几百年吧。”

吴邪心中隐约闪过一丝不适,问:“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裘德考笑起来,说:“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有的人的脑电,天生就能在不知不觉中与其他人同频率,经过训练的话……”裘德考灰蓝色的眼珠转了两圈,像一只狡猾的狐狸,“你身边可是站着一个活着的装置啊。”

吴邪大惊,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这模样正中了裘德考的下怀,他愉悦地看着吴邪,说:“你们做的第一起关于人脑研究的实验样本,正是这位,张起灵,哦不,现在他叫麒麟,正是麒麟的父亲。”

全场一片死寂。

张起灵站在原地,面容没有一丝波动,吴邪的视角里,张起灵逆着光站立,身姿笔挺凌厉,冷漠得如同一尊雕像。

————————tbc——————

评论(10)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