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吏青】《不娶何撩》

感谢 @猫面上的毛头 的约稿,约稿拯救泥石流2333

赵吏最近很不正经。
夏冬青跟娅说完这句话后,玄女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她今天早上见夏冬青鬼鬼祟祟在她房门口转悠,还以为这小子做了什么亏心事,结果青仔把她拉到客厅,支支吾吾了半天,就说了这么一句没有营养的话,开玩笑,赵吏不正经?赵吏什么时候正经过啊?
“哎呀,不是。”冬青见她这个反应,有点急了,皱着个脸,最后一摆手,“算了,不跟你说了。”
“别的呀,青仔,有什么事跟姐姐说,姐姐帮你解决,怎么着?赵吏骚扰你了?”
夏冬青寻思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玄女本来就是说笑,见夏冬青点头,瞪大了一下眼睛,旋即那双目灯泡似的冒起了光,简直像是黑夜里的猫瞳,吓得夏冬青后背直发凉。
“不是你想的那样。”夏冬青说,“就是吧,怎么说呢,他最近有点奇怪……”
玄女神采奕奕,等着听赵吏怎么个奇怪法。
故事还要从他们二人成功从白蛇那里逃回来说起。
当时赵吏为了解救夏冬青,说了很多不着边际的谎,一句话直接把两个人嗨成了断背,要不是夏冬青被恶心到,说不定真就能哄骗得了白素贞成功脱险,结果“我超爱他”这句话说出口,夏冬青不知道为什么就噎了一下。
之后两天夏冬青算是明白了,他这下算是让赵吏拿住了话柄,那死不要脸的躺在摇椅上晒太阳,鬼哭狼嚎:“青仔,冬青,我要吃烧鸡啊!我要吃烧鸡!”
“别嚎了你!再不挣钱,饭都要吃不起了,还吃烧鸡呢!”
老鲜肉赵吏拽着小毯子一个甩头:“你不是最爱我吗,连个吃烧鸡这么简单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你的小宝贝儿吗?“
夏冬青让他恶心得一咧嘴:”谁他妈爱你了,滚蛋!”
“嘿,你那天在白蛇那儿亲口说的,你最爱我,现在就不承认了?”
夏冬青一抱臂,满脸我看你要作什么的表情看着他。
“要人命了!我不活了!夏冬青啊,始乱终弃啊!有没有人管啊!”活了一千年的老流氓边说边蹬腿,基本上是已经不要脸了。
"行了行了别嚎了!我给你买还不行吗!“夏冬青一拍椅背,气急败坏的走了出去。
那之后”你不是最爱我吗“几乎成了赵吏的口头禅,夏冬青觉得自己当时真是脑抽了才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早知道宁可被白蛇劫走。
”哎呀,就这么点事啊。“玄女满不在意的一摆手,”赵吏那就是神经病,甭理他,这阵过去就好了。“
”要只是这样我还不说什么了呢。“夏冬青摆着他的招牌表情,赵吏一般将其称为苦瓜脸。
夏冬青说着手往茶几下面一伸,捧出一大捧火红的玫瑰花。玄女”哇“了一声,眼睛冒着小星星把花束拿起来,只见里面的小卡片写着——“我也最爱你,小青青”。
落款是“你帅气的大吏吏”,背面还有一行字“晚八点罗曼见”。
夏冬青看着玄女,玄女张大嘴巴,两人对视三秒,玄女一拍桌子:“我明白了!”
夏冬青被这“嘭”的一声吓得一激灵,问:“什么啊?”
玄女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夏冬青,点点头,眯了眯眼,言之凿凿的说:“赵吏……”
夏冬青愣眉愣眼的听着。
“这是想泡你啊,青仔!”玄女的长音造足了悬念感,一拍夏冬青的肩膀,肯定的看着他。
“啊???”

罗曼餐厅,情人约会首选,气氛浪漫。
两个大男人坐到这里,感觉就怪怪的……
夏冬青穿着惯常的格子衬衫牛仔裤,看起来跟这里格格不入,这使得他更感到拘谨,反观赵吏,风度翩翩,出入这种高档场所宛若来往自家后院,甚至还不忘朝女招待抛媚眼。
夏冬青用手搓了搓大腿,局促的四处张望,玄女在屏风后面猫着,见夏冬青看过来,忙着急的朝他摆手叫他不要乱看,以免暴露。
赵吏已经自作主张的帮夏冬青点好了菜,两个人大眼对小眼的对视了一会儿,赵吏就是一乐:“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儿。”
夏冬青往前探身,小声逼问:“赵吏,你到底要干什么啊?你哪来的钱啊?我告诉你,要是被扣下洗盘子你自己洗,我可不想被你拖下水!”
赵吏摊开双手:“不是,我一个做老板的请员工吃顿饭怎么了?哎,青仔,浪漫不?”
服务员正在点烛光晚餐的蜡烛,夏冬青心想浪漫个屁浪漫,老子都要给你吓死了,他如坐针毡,怎么样都觉得不舒服,再一想起赵吏的那一大捧玫瑰花,登时就打了个激灵。
难道……他真是想要泡我?夏冬青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赶紧摇摇头把这个可怕的想法甩出去。
玄女还在暗中观察,冬青一开始看起来很不自在,不过现在显然已经放松了很多,赵吏不知道说了什么,时不时就把夏冬青逗笑。
这么快就放松下来了,青仔你也不行啊。赵吏不愧是情场高手,这手段就是不一样。
玄女赞赏的点了点头。

其实很简单,对付吃货,还有比让他吃好喝好更让人开心的事了吗?
玄女看着赵吏把盘中的牛排切好,而后跟夏冬青换了盘子,眯起眼睛微微点头——这个老流氓果然是喜欢冬青。
她给夏冬青发暗号,看到玄女摆手,夏冬青才反应过来不能忘记最初的任务,不要轻易被无良阴差所迷惑。据玄女所说,对付这种老司机就要直来直往,以免被他牵着鼻子走,所以干脆打直球。
玄女握着拳头上下挥了挥,给冬青加油加油加油。
夏冬青咳了一声,赵吏正在喝杯中的红酒,听到动静,转动眼珠看向他,嘴角微微勾着。
慵懒而性感的模样。
怪不得那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夏冬青不着边的想,随即他反应过来自己的重点有点不对,深知不能耽搁,于是立即开口:“赵吏,你最近有点不对劲,怎么对我这么好?”
赵吏耸耸肩膀,很是无辜:“难道我平时对你不好吗?”
去你妈的。夏冬青在心里骂,口中道:“少扯这些,哎,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本来还一脸放浪的赵吏听到这句话,脸上的表情如同渐变的效果,一点一点消退下去,夏冬青见此心头一惊,可别真是叫娅给说中了吧?
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指尖抓紧裤子的布料,盯着赵吏。
赵吏双手交叠,严肃的看着他,点头:“嗯。”
夏冬青的脑子里轰的一声。
他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傻愣愣的看着对面的人,赵吏依然保持着那个表情看着他,两个人不知道沉默了多久,赵吏“ki哈哈哈”的笑出声来,一如既往的坏模样。
操,又他妈被耍了!夏冬青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如此生气,他刷一下站起身来,对赵吏说:“你有意思吗?”说着像摔围裙一样把餐巾往桌上一摔,扭头就走了。
哎哎哎?这什么情况?玄女赶紧站起身来追了出去,跑过赵吏的那张桌子的时候瞪着眼睛指了他一下,赵吏左右歪了下脑袋,满不在乎的无赖样子。

夏冬青气呼呼的,一路大踏步,玄女小跑着硬是没跟上,在后面叫:“冬青!冬青!”
夏冬青也不回头,闷头就是走。
玄女好不容易追上他,一把拽住他的胳膊:“哎,怎么回事啊?你俩不是好好的吗?什么情况?”
玄女说着站定,看着夏冬青,气息还没喘匀,夏冬青看着她的表情难得有点不耐的样子,当然是因为跟赵吏生气。
“什么分析啊,他根本就不是喜欢我,老王八蛋,耍人好玩。”夏冬青嘟囔着最后一句,转身又是大步流星。
玄女被冷落,瞪圆了眼睛,指着夏冬青的背影跳了一下:“嘿,你长本事了是不是?敢跟我吹胡子瞪眼了!咦……不对呀。”玄女面露疑惑,“他不喜欢你你气成这样干什么啊?”
夏冬青脚步一顿。
是啊!我气成这样干什么啊?
玄女的表情立刻又变得鬼灵精怪,扑上去就把冬青拽得转过身来,神色很是狡黠,凑近夏冬青:“该不会是,你喜欢赵吏吧!”
夏冬青像踩了电门一样跳起来,一瞬间脸红得像是一颗大大的西红柿:“你瞎说什么呢!我俩都是男的!再说了,我瞎了才会喜欢那个老不正经!”
他的表情委屈巴巴的,玄女看着就觉得十分之有趣,她不依不饶:“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啊?做贼心虚?”
夏冬青语噎,一摆手,气得都要哭了似的:“什么呀,不跟你说了。”
这次玄女没上去拦他,夏冬青的步伐慢了许多,背影看上去,就像是漏气了的气球。

自此夏冬青单方面宣布跟赵吏冷战。
为此,他做出了诸如此下的行为——
绝对不跟赵吏说话,即使还要给他做饭。
绝对不给赵吏好脸色看,即使还要帮他晾衣服。
绝对不理会此人任何的搭茬行为,即使还要替他接待找上门的客户。
夏冬青,青仔,就是这么有尊严,就是这么有骨气。

玄女凑合到赵吏旁边去,用肩膀怼他一下:“嗨,惹生气了?人跟你冷战呢,怎么不哄哄去,去!”
她说着又甩了赵吏一下。
赵吏勾起嘴角,饶有趣味的看着夏冬青,并没有回话。
这可好,之后足有一周没看见这位大爷的人影,前三天夏冬青还觉得神清气爽,眼不见心不烦。第五天的时候可算是真坐不住了,他跟玄女两个人在餐厅吃早饭, 大胃王早上依然精神抖擞,光是白粥就喝了一锅,玄女目光灼灼的盯着夏冬青的煎鸡蛋,发现有点不对劲:“冬青,你怎么不吃饭啊?”
夏冬青本来就心不在焉的,被玄女一问更是绷不住了,把碗放到餐桌上,长叹了一声:“你说赵吏这么些天没回来,他又是去哪了呢?别出什么事吧。”
“嗨呀。”玄女闻言翻了个白眼,摆了一下拿着筷子那只手,复又点了点夏冬青,“他能出什么事啊?说不定上哪浪去了呢,再说了,你是他的契人,他出事能跑了你吗?吃饭吧吃饭吧啊。”
夏冬青苦着脸长出了一口气,拿起饭碗胡乱的扒拉了两下,撂下走人。
“哎哎哎,刷碗啊你!”玄女在后面叫他。
被无视掉的娅扁了扁嘴,自言自语道:“谈恋爱的人真可怕。”
赵吏回来,伴随着大门的“嘭”的一声,潇洒鬼差闪亮登场,夏冬青从沙发上腾一下站起来,赵吏扶着门框醉醺醺的看着他,嘿嘿一乐,连滚带爬的走了两步,索性躺在了地上。
“你又去哪喝了?喝成这样,怎么不喝死你!”夏冬青捂住鼻子用脚尖踢了赵吏两脚,嫌弃的去拽他。
这个人重得像猪一样,夏冬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弄到沙发上,死猪头躺在了他的腿上,干推也推不动。夏冬青烦得要死,要起身,赵吏却一翻身紧紧搂住了他的腰,夏冬青挣了几下没挣开,低头发现这人已经睡过去了,他长出了一口气,刚才因为挣扎而绷紧的肌肉全部放松了。
老王八蛋。
夏冬青凝视赵吏的睡脸,心说。
两个人就这么睡了一夜,第二天全身酸痛的爬了起来,夏冬青一看,差点错过上课的时间,就要跳起来。赵吏竟然还死死的抱着他,半睡不醒的不松手。
“松开!我上课了,赵吏!”夏冬青推他。
“你亲我一口我就松……”赵吏连眼睛也没有睁开,含糊的说,尾音几乎无法分辨。
“你他妈睡傻了吧你!”夏冬青大怒。说不定是把他当成了哪个女人,真是想想就有气。
赵吏才不管这个,依然不松开。夏冬青拧着脸犹豫了一会儿,为了脱身被逼无奈,只好嫌弃的在赵吏脸上亲了一口,抬起头来立刻左右开弓的擦嘴。
脸上温度转瞬即逝,赵吏这才心满意足的松了手。
决定结束这场冷战的夏冬青,中午回家时,赵吏正一左一右搂着两个女鬼在喝酒,往人家身上闻:“你身上好香,哪里香?我闻闻。哈哈哈!”他说着作势要往“鬼家”脸上亲,被躲开了,三个不是人的玩意儿笑作一团。
夏冬青眼前一黑,堪称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走过去“啪”一下就把帆布包摔在茶几上,那边三人都是一愣。
赵吏:“怎么了,谁惹我们青仔发这么大的火?”夏冬青不语,赵吏顺着他的眼神看去,目光落在旁边的女鬼身上,说,“还是……吃醋了?”
两个女鬼用手绢挡着脸笑起来。
“我吃你妈逼。”夏冬青指着赵吏,“乱七八糟的东西别给我往家里领,滚出去!”
女鬼们吓了一跳,赵吏说:“不是,冬……”
“滚出去!”夏冬青吼道。
赵吏的脸色也冷下来:“外人在,你是不是太不给我面子了?”
“你自己不要脸还要别人给吗?”夏冬青冷声说,“你不走是吧?行,我走!”
他说着转身就走,走到别墅的花园里的时候赵吏追了上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夏冬青甩开,赵吏再抓,夏冬青又甩,赵吏从后面拎着他的脖领子,把人推到旁边的白色廊柱上。
健硕的躯体挡在身前,夏冬青推他,赵吏纹丝不动,两个人你来我往了几下,期间夹杂着夏冬青的怒骂声,赵吏一把抓住夏冬青的手腕往廊柱上一按,径直吻了上去。
夏冬青剧烈挣扎起来,赵吏被他打得身体晃动,却一直没有离开,夏冬青不知是力气用尽了还是怎么,慢慢安静下来。
这个强吻持续了很长时间,赵吏离开夏冬青的嘴唇的时候,发现这人满脸都是泪水。
这下赵吏傻了。
夏冬青不挣扎,也不看他,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赵吏犹疑道:“冬青……”伸手去擦他的眼泪,被夏冬青偏头躲开。
放浪不羁的鬼差这下终于体会了手足无措的滋味。
“别哭了,我真的都该死,我错了还不行吗。”赵吏说着又要去碰夏冬青,夏冬青一把把他推开,无声的抽咽一下,过于纤细的脖颈青筋毕现。他眼眶通红瞪着赵吏,指向别墅的方向:“我不是她们,赵吏,我跟她们不一样,我跟你的那些……”
他说不出话来,甚至有点崩溃的样子,一甩手走到旁边的长凳上坐下,双手捂住脸颊。
摆渡人的眼里流露出显而易见的心疼,他怎么舍得让他的大男孩伤心成这样啊。
夏冬青只觉得天旋地转,赵吏吻他了,他可以选择任意一种解决方式,可他偏偏吻他了。他就是被玄女说中了,夏冬青自暴自弃地想,他就是喜欢赵吏啊,他看到他身边的莺莺燕燕就是生气,他被他故意撩的时候就是开心,他就是在期待着那句话。
可赵吏到底要干什么啊?
赵吏走到夏冬青身前,轻轻叹了一口气,把那人的脑袋按到自己怀里,夏冬青没有拒绝,他没有再给赵吏任何回应。
“你跟她们不一样。”赵吏说着深吻夏冬青的头顶,深邃的眼神落在身后的远方。
赵吏守过的夏冬青的每一辈子,夏冬青每一次出生时他给起的每一个名字——都是赵吏的不一样。
他原以为这一世等不到他的回应了的。
“以后再也没有她们,只有你,好吗?”赵吏蹲下身给夏冬青擦眼泪,柔声问。
夏冬青渐渐止了哭泣,半信半疑,哑着嗓子问:“真的?”
“不骗你。”赵吏郑重的点头。
所有的放浪都是因为没有着落,我的青仔啊。

玄女坐在别墅的门口,双手拄着腮等待,大老远看到两道人影就感觉貌似气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等到近得能看到夏冬青的红眼圈的时候,她顿时心下了然。
——狗男男,可算是成了。
————————end————————

评论(18)

热度(178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