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荼岩】《双贱合一》(一)

长途跋涉,吴邪的体力不行,很少有比张起灵更早醒的时候。这一段时间他们风餐露宿,还是第一次睡客栈,在温暖的被子里,熟睡的吴邪像是一条八爪鱼,紧紧的缠在张起灵的身上,他更是断定吴邪不会那么早的醒来。
然而他失算了,今日天刚蒙蒙亮,半梦半醒间的武林第一高手张大侠,被吴邪一脚踹到了床下。
掉在地上的张大侠的内心是茫然的,但是他不能表现出来,只是淡淡的看向床上的人,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安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灵魂的小脑瓜上满是大问号。
他只记得自己跟神荼闹脾气,然后自己就跑了,神荼在后面追,然后他钻进了客栈的窗子里,便失去了意识。
然后就是刚才的那一幕,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男人的脸近在咫尺,然而这个男人还不是神荼。
他惊得就差大叫出来,上去就是一脚,然后发现,自己好像是不经意间,上了谁的身了。
不是个善茬,三十六计走为上!安岩就是一蹦哒,轻飘飘的魂魄非但没有像往常一样从天灵盖钻出去,好像身体还被绑住了一样。
不是吧!被困住了?安岩的灵体绝望的捂住脑袋。
“小哥,你坐在地上干什么?”安岩听到自己头顶有人在说话。
张起灵以为他是做噩梦了,摇了摇头,站了起来。
然后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听到声音的安岩知道,现在是这具身体的真正主人在说话,他抬头往上看,游啊游啊游……就跟吴邪的灵魂打了个照面。
吴邪本来在看着张起灵,不知道怎么,就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漆黑的空地上,他纳闷儿的四处张望,一回头,正对上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个少年的脸。
“啊啊啊——!”吴邪和安岩同时大叫起来。
上面的情景发生在吴邪的识海里,张起灵是看不见的,从他的视角来看,吴邪说完那句话后就开始发呆,然后突然大叫起来。
张起灵的眉头紧皱,可能是中邪了。
他咬破中指,血珠从指尖冒出来,他点向吴邪的额头,就差二寸的时候,吴邪突然大叫:“你是谁啊!!!”
张起灵都给他吓了一小跳。
“我还想问你呢,你施了什么妖法?为什么我出不去了?”安岩一掐腰。
“我什么妖法?”吴邪不敢置信,“你果然不是人,你把我拐到这里干什么?我告诉你,我小哥超厉害,你敢动我,别想有好果子吃。”
“你是不是傻,这是你的神识,我出不去了,再说了你什么小哥啊,肯定没有我认识的人厉害。”安岩不屑的一摆手,“嘁”了一声。
张起灵的手指点在了吴邪的额头上。
身体变得轻飘飘的,吴邪恍惚的睁开眼睛,张起灵忧心忡忡的看着他。他马上环顾屋子,有一些茫然慌乱:“小哥,我做噩梦了,我梦见,我身体里有人。”
他说着拉扯自己的衣服,还扯开领口往里面看。张起灵有些无奈的按住他的手,说:“不是噩梦,吴邪,你被附身了。”
“附身?”吴邪瞪大眼睛,这下算是明白了怎么回事,原来刚才那小子真的就在自己的身体里,他哀叹了一声,心想劫数当真是劫数,他出生那年齐铁嘴曾经给他算过一卦,说他八字轻,将来妖魔乱世,恐有性命之虞。
他三叔行走江湖,为此去长白寻宝物,以求破解之法,还特意委托张起灵在路上护送吴邪,因着张起灵八字重,兴许可以镇得住。
但到底还是没有躲过去。
“小哥,你在都没有管用啊。”吴邪叹了一声,“怎么办?”
他刚才见那个附他身的妖物或是鬼魂,并无狰狞之相,说他要取他性命,他也是不信的。
“你回去,换他出来。”张起灵说。
“啊?怎么换?”吴邪瞪大眼睛。
张起灵叫吴邪淡化意识,身体陷入无意识的状态时,那个灵魂自然就会浮出水面了,果不其然,闭上眼睛的吴邪睁开双眼,眼里的光芒已是另一种形态。
安岩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就被张起灵一把掐住了脖子,擐到墙上去。
他猛地咳嗽了一声,张起灵的手劲卸下来几分,这毕竟是吴邪的身体。
“滚出去。”男人说。
安岩拼命的拍打张起灵的手,已经被掐得翻起了白眼,精神病啊!怎么比神荼还要暴力!你以为我想要上这个破身体啊!我还想出去呢,我出得去吗我!
张起灵看这只妖怪真的没有什么威胁力,思考片刻,松开了手。
安岩咳了好一会儿,说:“你怎么不干脆掐死我啊?掐死我我跟他同归于尽,谁都别想活!”
“哪里来的,要干什么?”张起灵的语气平静无波。
安岩被他掐得很生气,掐着腰扬起下巴,一副我就不回答你能把我怎么样的姿态。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想了想,拉开了客栈的窗子,伸手折了一根柳枝,随手一甩,“咻”的一声破空声响,安岩吓得一个哆嗦,往后退了两步:“你别乱来啊!你打我他也疼!这可是他的身体!”
张起灵依然大踏步的往前走。
柳条打鬼,打一下矮一寸,安岩虽然现在是在吴邪的身体里,并非灵体,但他到底不是人间之物,虽然这也会伤到吴邪,但对安岩来说,要痛苦千万倍。
他这时候看着一身威压的张起灵,吓到浑身发抖,灵魂一蹲,刷一下落在吴邪面前的地面上去。
“你家这口子太吓人了!”安岩大叫,“快点快点你上去,不然你就挨打了!”
吴邪不明白安岩在说什么,安岩已经推着他的大腿要他往上爬了,末了还使劲的往上推了一下:“快点快点!”
吴邪睁开眼睛,张起灵的手已抬到头顶,吴邪吓得用双臂挡住脸,大叫:“鞭下留邪!”
张起灵收住手。
吴邪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膛,他识海里那个小人也是做了同样的动作。
啊啊啊吓死了,果然还是神荼比较可爱,神荼虽然比较凶,但是还没有打过我!哎?好像也打过哦,但也没有这么凶!
安岩坐在地上,长出了一口气。
“小哥,你也太粗暴了。”吴邪这下算是明白那个二蠢子怎么吓成那样了,他本来以为小哥只是想要简单的问问话,谁成想他居然严刑逼供啊。
“其实我觉得我们先不要这么紧张,我感觉他是没有恶意的,而且刚才我在身体里面跟他说话,他还问我为什么把他关起来,他好像是出不去了。”吴邪赶忙解释道。
张起灵“啧”了一声,把吴邪扯到身前,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这不对劲,从来就没有两个灵魂共用一个身体的事情。常人被鬼上身,轻描淡写也要大病一场,而吴邪不但没有,两个人竟然转换得十分轻松,这不太符合常理,一时之间张起灵也弄不明白怎么回事了。
“那……小哥,我再问问他?”吴邪迟疑的征求张起灵的意见,张起灵想了想,点了点头。
安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进来的。他还说他有一个朋友特别厉害,会法术,如果能找到他说不定就可以解决。吴邪认为他是瞎吹牛,小哥都解决不了的事才不可能有人能解决呢。
三个人一合计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张起灵先带他们去一个老友那里看看会不会有解决方法,能够碰到安岩口中常提到的那个人的话,也是好事。

神荼在客栈,心事重重的喝了一口茶。
昨夜安岩闹别扭,从伞里跳出来之后转身就走,人的行路速度再快又怎么可能赶得上魂灵,何况还是一个在夜里生气出走的魂灵。
他只好跟着大概的方位走,那时候罗盘还没有失灵,安岩身上的气息他很熟悉,单凭感觉都可以找到人。
可是,所有的东西就在这家客栈中断了。
安岩最后的气息就出现在这里,随即一切线索烟消云散,神荼开动了所有的神识去搜寻安岩,一无所获。
可他毫无疑问就在这里,他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神荼越发紧张起来。
近来天灾人祸,阴阳颠倒,不只是妖魔出来作乱,一些修习邪门歪道的人也浑水摸鱼,若安岩被那种人捉了去……神荼想都不敢想。
早知道,不该说他的。
张起灵拿着碎银跟掌柜的结账,安岩的灵魂在吴邪的识海里跑圈,突然停住了一下,蠢蠢欲动的睁大了眼睛。
神荼?好像是神荼!
他往上游啊游啊游,拽着吴邪的腿儿就把他扔了下去,一睁眼果然看见神荼正在忧郁的喝茶,他勾起嘴角,呵,担心我了吧?这下知道错了吧?他刚要喊他的名字,手都抬了起来,想了想,又放下了。
昨天晚上本来就是自己不对,任性跑走害他担心,现在又捅出了这么大个篓子,他还真不太好意思往人家身边凑了。
他犹豫着的时候吴邪又挤了上来,两个人一个早上已经夺舍了很多次,吴邪也开始熟练起来,他把安岩拽下来,问:“你怎么了?发现什么了?”
“神荼,神荼他就在那儿。”安岩回答。
吴邪用意识看了一眼,回到识海里,说:“那你快去找他啊?你怎么不去?”
“我们吵架了。”安岩的语气有点恹恹的,他摊开手,“现在又这样,我没脸见他。”
他们两个聊得欢,但是并不知道,在两个人都没有用意识占据身体的时候,身体也并非是沉睡的状态,他们两个还都是新手,互相交谈的时候,其实身体的嘴巴也在说话,两个人的话都在说,旁人看来,如同自言自语的疯子。
张起灵无奈的捂住了吴邪的嘴巴。
“哎?”安岩的眼睛一亮,“你去,你去试探试探他,看看他还生气吗,还看看他担不担心我,你快去!”
他说着又把吴邪往上面推。
“你自己去呗,你用我的身体他也不知道是你啊。”吴邪说。
“我一开口他就知道是我。”安岩说,声音变小,嘟囔道,“而且我也不好意思看他嘛。”
吴邪刷一下睁开眼睛,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眼捂住他嘴巴的张起灵,推开了他的手,朝神荼的桌子走了过去。
安岩一直在他脑海里嘀咕:“对对对就是他你看他好看不我跟你说他真的特别厉害啊你加油套话我走了我下去了我不敢看他……”
吴邪忍无可忍的大叫了一声:“你烦不烦啊!”
客栈里一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朝他看过来,包括神荼。
吴邪窘迫的搓了搓手指,趁众人不注意,警告的恶狠狠的敲了自己胸膛一下。
————————tbc————←_←

评论(22)

热度(118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