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当归》(2)长工瓶×地主家傻儿子邪

吴邪有三天没有来药场这边,长工们就知道,准保老大又把人给惹生气了,东家家的小祖宗,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再也不要理张起灵那个臭狗蛋”。

王胖子凑到张起灵身边,用肩膀拐了他一下:“嘿,小哥,你又怎么气东家家那个小天真了?这都这么长时间没有来了。”

“我没有气他。”张起灵一本正经的回答。

“哎哟!”王胖子一撇嘴,“就您这还没有气呢?胖爷看你这模样都来气你知道吗?这么吧,你俩都发生什么了,你给胖爷讲讲。”

“我要去给客人送药,吴邪让我给他搭狗窝,我说没时间。回来的时候看见他,我躲他跳上房顶被看见,他骂人了。”张起灵言简意赅,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王胖子拍拍张起灵的肩膀,示意他说得很好,他想象了一下吴邪气呼呼指着房顶骂张起灵的样子就觉得想笑,又仔细想了想,再看看张起灵这张面瘫脸,哈哈哈的笑出声。

他把大胖手搭在张起灵的肩膀上,把人拽到墙角,问:“小哥,你觉得天真这个人怎么样?”

张起灵莫名其妙。

王胖子一摆手:“你别管,你就说你觉得怎么样。”

“他很好。”张起灵说,想了想又措辞,“很善良。”

“哈哈哈哈很善良!”王胖子又仰天大笑,凑近张起灵问,“那你对他有没有意思啊?你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那小少爷对你的心意,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转,就差没住在这儿了。虽然有时候挺爱欺负你的,但也是吸引你注意啊,你什么打算?小哥,那可是地主家的儿子,还傻!多难得啊。”

张起灵摇了摇头,拍开王胖子的手,接着去检查药材了。

“啧啧啧。”王胖子摇了摇头,“真是榆木脑袋啊。”

新采来的药材都平铺在地面上,张起灵用钩子扒了扒,这批药的成色不错。门口响起马蹄声,小少爷的面容冷冰冰的,用鞭子啪的抽了一下大院的门桩。

“妥,活神仙又来了……”有人小声嘀咕。吴邪竖着眉毛,目光在院子里扫视了一圈,落在张起灵身上,说:“呀,某人身手那么敏捷,今天没爬房顶啊?”

其他人小声的笑起来,交头接耳。

吴邪一瞪眼睛,啪的又抽了一下鞭子,说:“我要去药田看看,你们谁带路?”

没有人理他,都低着头。

小张哥坐在一边磨盘上,看着这场景笑出声,说道:“少爷,这药田在山里头,你去干什么啊?再说了这都下午了,去一个来回,晚上回不来,山里可有狼,你不怕被叼走啊?”

“少啰嗦!”吴邪一旦被张起灵惹生气,殃及池鱼的程度非同小可,地主家的傻儿子十分飞扬跋扈,众人低着头悄悄做事,心里都笑得不行。

笑什么?笑他们老大又要遭殃呗。

“张起灵,你不是带头的吗,肯定对那里特别熟吧?今天就你带本少爷去吧。”

“没时间。”张起灵说,头也不抬。

有人不小心笑出声,又赶紧憋了回去。

“什么没时间?我说你有你就有,坎肩,去给他牵马!”吴邪说。

“好嘞少东家!”应话的也是个少年人,乐颠颠地跑到后院去了。他是吴邪带回来的,是个孤儿,在街上被吴邪带回来的,在这里做短工。他那时候的钱被几个无赖的赌徒抢走,吴邪冲上去的时候他正被按在地上揍。吴邪给了他一口饭吃,他对吴邪十分感激,感激的方式就是时不时向吴邪汇报张起灵一天的活动。

坎肩把马牵过来,张起灵一个做长工的,再怎么有性格也不能这么不给少东家面子,他看了西方一眼,离太阳落山也就有两个时辰,走得急一点的话,天黑的时候可以回来。

张起灵拍掉手上的药渣,翻身上马。小张哥牵过马缰绳,递给他几个火折子,说:“老大,早点回来。”

张起灵点点头,安慰地捏了捏小张哥的肩膀。

吴邪看张起灵上马后,自己一扯缰绳,朝进山的方向走去。张起灵紧跟在他身后。

吴邪跟他闹脾气,把马骑得特别快,小少爷骑艺不精,坐在马背上歪歪扭扭,看得张起灵胆战心惊,寸步不敢离的跟在吴邪身后。

吴邪看他跟得这么近,更是来气,他刚才一直等张起灵给他个解释,可这个人一句话都没有。

吴邪故意想要他担心自己,再加上是赌气,马鞭子越抽越急。这马也是小马,专门给少爷们骑着玩的,哪里进过大山见过这阵势,也是很慌张。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只野兔,小马受惊,不再受控制,扬开四蹄掉头就跑。

那方向可是要进深山!

吴邪大喊了一声,紧紧抱住马脖子才能使自己不掉下来,吓得不行。张起灵惊呼一声:“吴邪!”

他双腿一夹马肚子,紧跟着吴邪奔腾而去,风声响在他的耳边,他们早就偏离路线不知道多远,但张起灵早已无暇顾忌这些。吴邪的小马体力快要耗尽,速度慢了下来,张起灵跟吴邪不足三尺的距离,那小马感到身后有人追来,更是慌张,抬起前蹄一声长嘶,吴邪惊叫了一声,滚下马来。

千钧一发,张起灵脚踩马背飞身出去,在空中紧紧搂住吴邪,滚落在地。

张起灵护着吴邪的脑袋,把人尽可能的圈在自己的怀里,滚了不知道多少圈才停了下来。

张起灵深呼一口气,两个人身上头发上都是草叶子。吴邪这才敢从张起灵的胸膛上抬起头,吓得全身直哆嗦,赌气地推了一下张起灵的胸膛。

“还不是因为你!”吴邪说,委屈巴巴地抱住自己的双腿。周围是白茫茫的草甸子,他们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来了,小马也跑丢了。

八成像小张哥说的,今晚要喂狼了。

张起灵不明白为什么因为自己,但是吴邪受惊的情况下,他作为一个成年人,是应该安慰一下的。

张起灵不知道怎么安慰人,更不知道怎么安慰吴邪。他把手放在吴邪的肩膀上,手下的躯体还在发抖,吴邪甩开他,张起灵说:“对不起。”

“你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了吗?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那还要大牢干什么?”吴邪扭头看向他,眼圈红红的。

张起灵想了想,说:“以后不躲你了。”

吴邪一听这话,表情缓和了许多,狐疑地看向张起灵,耳朵动了动:“真的?”

张起灵点点头。

“那还要给我的小狗搭窝。”

“嗯。”

“还得陪我放风筝。”

张起灵点头。

小少爷这下乐了,站起身来拍拍灰,说:“那我不去看药田了,我们回家吧。”

吴邪挺开心,回去只有一匹马了,他可以跟小哥骑一匹马,小哥还会搂着他。

这可真是“吴翁失马”,焉知祸福嘛!

张起灵不知道吴邪心里的鬼算盘,他绑了几个简易的火把,先把吴邪托上马,自己随后骑上去。说:“我只记得大概的方向。如果天黑之前到不了家,我们只能在山里露宿一晚。”

吴邪乖乖地点点头,缩在他怀里假装不经意地往后靠了靠,仰头,眼睛亮晶晶的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对上他的目光,在心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18)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