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藕饼】《一人揣崽,全家遭殃》(再再沙雕/不考据)

前情《一人新婚,全家遭殃》



哪吒的别府正盖得热火朝天,金吒和木吒积极得像是在给自己盖房子似的,最初木吒监工的时候李靖他常去看看,后来金吒总领着哮天犬在旁边晃,李靖就彻底看不下去了。

他看不下去,在家里更没法待——哪吒跟敖丙腻乎得好像长在一起似的。可怜李总兵虽然有三个儿子,却奇异地生出了一种老年凄凉的感觉,关键点在于殷夫人也不怎么搭理他,天天瞧着儿子儿媳妇喜欢得不得了,特别埋怨李靖非要给哪吒建别府的事。

不过别府还没建成,金木二吒的“李府无吒”计划就彻底宣告失败。

故事还要从头说起。

 

敖丙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特别黏着哪吒,本来他们二人之间相处,是哪吒主动的时候多,他天生火相,谈恋爱也难缠,恨不得天天搂着小龙亲个没完。敖丙虽然心中也愿意和哪吒亲近,但面上并不太爱表现出来。更何况他又是个知礼的,就算心里喜欢,有时碍着面子,也要把哪吒推开。

可这一阵儿,突然反过来了。

这小龙突然变得缠人起来,几乎是要与哪吒寸步不离,因为哪吒本来就成天黏着他,一开始还没觉出来什么不对,直到有一次,管家出去采买,敖丙饭量大,每顿都要吃好多鱼,管家一个人弄不动,哪吒力大无穷,被殷夫人喊去帮忙,他这时正抱着敖丙腻歪,听到殷夫人喊声,应了一声就要出去,刚从榻上跳下就被敖丙攥住了袖子,哪吒咧嘴一笑,在敖丙嘴上亲了一口:“小爷去去就回。”

这一大网子鱼对管家来说是个困难,对哪吒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他单手抓往网兜子扛在身上就往厨房走,一转脸儿,敖丙居然跟过来了,也不说话,就跟在他身边,看他看过来,又挪开视线。

哪吒这才感到有点儿不对劲,仔细一想才发觉,这小龙最近好似是比平日里黏人。

他也没多想,心里美滋滋的,旁人也看不出来什么太大差别,只当是新婚燕尔,蜜里调油。

殷夫人发现不对劲儿还是在敖丙的饭量和脾气上,敖丙是龙族,饭量本来就大,虽然化作人形不必像龙形时吃的那么多,但是较之常人的饭量还是要大了好多倍,哪吒的别府就修在附近的山上,晚饭时金吒和木吒都回家来吃,兄弟二人一手端碗一手拿筷子,坐在桌子前面一脸木然。

敖丙右手边的虾壳堆了一堆,左手边的大虾堆了一堆,吃了这么多,还是没吃饱,殷夫人忙喊厨房再去做,管家进来面有难色地小声说:“夫人,咱们今天买的海货是三天的份儿,少奶奶这一晚上全都给吃了。”

殷夫人一摆手,余光瞥着敖丙,对管家小声说:“叫你去你就去!哪来的那么多话?”

管家慌慌张张地跑走,李靖与自己的两个儿子相对坐着,心情无比沉重,再一看金吒,心情更沉重了。

木吒瞬也不瞬地盯着敖丙,小龙都吃了那么多了,自己三弟还跟傻小子似的一劲儿喂饭,好像觉得小龙吃得很少似的——他到底学过算术没有?

木吒跟李靖对视,李靖摇了摇头,意思一会儿带他跟金吒去下馆子,金吒看着一桌子狼藉,突然说:“不知道哮天犬吃没吃饭呢。”

李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态度让大儿子起了逆反心理,他近来是越来越肆无忌惮了,想到这里李总兵的眼神变得哀伤起来,琢磨着,如果金吒还这么执迷不悟,要考虑把他关进玲珑宝塔里冷静一下。

金吒自成年一直在外修炼,估计也没见过什么漂亮大姑娘,单身久了,看一条狗都开始眉清目秀起来,将来时间长了,估计能板过来。

金吒并不知道现在自己已经陷入了如何的危险当中,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现在满天庭都知道哮天犬跟他比跟二郎神还好(满天庭眼里并不是这样的故事),他很满足,殊不知危险不只来源于他爹,还有二郎神。

这暂且是后话,当务之急,问题还在小龙身上。

李靖也很担心敖丙的饭量问题,虽然他知道龙族与人类有些不同,但是突然间饭量暴涨这么多,还是让人有点担心,殷夫人一把把他拽进屋里,不待李靖反应过来,就凑过来神神秘秘地说:“我看丙儿最近不太对劲,你说,他有没有可能……是怀了?”

“胡说,敖丙是男子,岂能孕子?”李靖大惊,仔细一想,又觉得有几分相像,当时殷夫人怀吒儿的时候,就是这样暴饮暴食。

“哎~”殷夫人凑近,“吒儿同我说,龙族体征,与人类不同,雄性也能生蛋,我瞧着丙儿最近,跟我那时……”

话音刚落,哪吒突然冲进屋来,李靖与殷夫人被他吓了一跳,哪吒席地一坐,说:“娘,这时节我上哪找椰子去啊?”

殷夫人挑眉:“怎么了?”

哪吒摇了摇头:“敖丙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脾气特别大,想一出是一出。”

方才他和敖丙倚在一起,睡前无聊,就扭了风火轮的鼻子放视频看,放的那段视频是太乙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处海滨度假时录的,大海倒是没什么稀奇的,虽然和这里有些不同,但也不过就是水嘛,偏生那个死胖子,敲开了个毛椰子吃,又是吮汁又是吃椰肉,看着叫人食指大动。

敖丙从来没见过这个,就问:“这是什么?”

“椰子啊,咱们这边不长椰子树,椰汁可甜了呢,有机会小爷带你去吃。”哪吒回答。

敖丙不知道怎么了,看着这个东西馋得不得了,偏说现在就想吃,哪吒笑着按住他亲,说:“现在上哪找去,小爷记着,日后肯定带你去。”

敖丙脸色登时就变了,他面色一沉,推开哪吒下巴不让他亲,说:“那就算了,那时我也不想吃了。”

说着转过脸去躺着,不肯理哪吒了,哪吒“嘿”了一声,去扳他的肩膀,说:“你这是什么驴脾气,怎么说翻脸就翻脸?看小爷教训教训你!”

他就是同敖丙闹着玩,把小龙肩膀扳过来,却见小龙眼眶湿了,一派委屈的样子。

敖丙什么脾性哪吒是知道的,绝对不像自己一样眼窝子浅,说掉眼泪就掉眼泪,他这模样立时把哪吒惹慌了,叫道:“小爷错了,小爷现在就去给你找!”

又想着敖丙最近黏着自己,把混天绫塞他怀里叫他抱着,说:“我去去就回,莫哭莫气!”

殷夫人听完了始末,脸上浮上喜色,看向李靖,夫妻二人短暂对视,殷夫人转过头乐津津地对哪吒说:“吒儿,你可能要当爹了!”

“什么?!”

殷夫人立刻差人去请大夫,哪吒赶忙去找椰子,最后到山河社稷图里淘了一个出来,小龙被全家人围着,哪吒抱着椰子喂他,大夫给他把脉。

金吒回家吃饭前在木吒苦口婆心的劝说之下终于把狗给二郎神送了回去,离别时还依依不舍地说明早就来接它,现在没精打采的,搞得木吒的脑回路逐渐向李靖靠拢,十分担心自己在有了一条弟妹的情况下又多了一条嫂子,再说二郎神现在成天思春,怪吓人的,别为了撮合弟弟,再把哥搭进去。

殷夫人殷切地看着大夫,金吒百无聊赖地把下巴戳在木吒身上,说:“虽然就要愤当伯了,但我内心一片平静,毕竟现在我是有狗的人了。”

那不是你的狗,跟你玩得好就是你的了?这是什么强盗逻辑!木吒翻了个白眼,说:“哥啊,你觉得二郎神怎么样啊?”

“怎么样,什么怎么样?”金吒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眼睛挺多的,不知道心眼怎么样,不过没有哮天犬可爱。”

“他单身久了丧心病狂,你离他远点。”木吒说。

“你怎么看谁都丧心病狂?你前一阵还说我丧心病……天啊!他不会是喜欢哮天犬吧!”金吒直起身子,震惊地看着木吒,眼神里满是“他居然这么变态?”

木吒疑惑地皱起眉头,为什么什么事都能扯到哮天犬身上,却见金吒恍然大悟:“怪不得他不愿意我把哮天犬领走!”

谁养的狗也不愿意整天被别人拉去溜吧!

木吒当时下定决心再也不掺和他们的破事,偌大的李府只有他一个正常的吒!还要被乱配对!

这时就听三弟大喊了一声:“我要当爹了!”

哪吒兴奋地把小龙抱起来跑了一圈,立刻被殷夫人敲了一个暴栗,在全家人的欢庆之中木吒get到了自己这一阵子算是白忙活了,小龙怀了蛋,肯定不会搬出去了,金吒对此十分无所谓,胡言乱语地跟着凑热闹。

下人“哇”他就跟着“哇”,娘喊“太好了”他就附和着喊“太好了”,热烈地演完了一整套程序,一派冷漠地拍了拍木吒的肩膀:“拜拜二弟,我回灌江口了。”

木吒一脸冷漠:“一路走好。”

殷夫人比哪吒还要高兴,好像恨不得把小龙供起来,她吩咐厨房去煮夜宵,路过木吒时捏了捏他的脸,说:“你跟雷震子的事你爹和我说了,娘没什么意见,你三弟都当爹了,你这个当哥哥的也加油!”

木吒一愣,心中一阵恶寒,立时打了个哆嗦,自那以后就落下了后遗症,一看见雷震子就跟冻着了似的打哆嗦,这件事雷震子很不乐意,心说做人也不必如此,我好心帮你弟弟撮合,你还嫌我长得丑,直到得知了殷夫人的惊人言论,顿时也得了毛病,心中也是一阵恶寒,就开始掉毛。

打那以后天庭聚会,就见两人一打照面就一个打哆嗦,一个掉毛。

再说金吒这边,他是个反应迟钝的,也感觉出不对劲,天庭上神仙对他态度跟以前不大一样了,要说怎么不一样,还说不太出来,总之就个个亲切了许多,还有的来道恭喜,那眼神分明不是看单身狗的眼神,恭喜啥?恭喜我弟媳有了孩子?那我恭喜我算怎么回事?

他百思不得其解,其实这事源头出在二郎神身上。二郎真君被横刀夺狗,又受了李家吒男刺激,发现金吒是一个真正的二百五,顿时恶从心边起,怒向胆边生,他威风赫赫的战神,岂能吃这种哑巴亏?立时就使了一个歹毒的计划——制造金吒的绯闻。

他以前随身带着哮天犬,近来哮天犬总被金吒领走玩,众仙见哮天犬不见了,总会问一句,二郎神便露出暧昧的笑容,说:“金吒带去玩了。”

这种“媳妇带着儿子回娘家了”的暧昧笑容属实太过标志鲜明,加之金吒在二郎神的府邸住了很久,大家都是知道的,本来没往那边想,看二郎神这个态度,算是明白了,原来两个人结为道侣了啊!

这一来金吒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他一脸懵逼地反问:“谁跟他是道侣啊?”

神仙看了他牵着的哮天犬一眼,笑着说:“没有,不是,大太子满意了?”

几个神仙说说笑笑地离去,边走还边打趣:“大太子真害羞/傲娇。”

得知是二郎神背后捣的鬼,已经为时已晚,金吒当场就杀上门去,二人打作一团,于是乎整个天庭都知道——“杨戬跟金吒小两口吵架了。”

金吒差点没让他气得背过气去,给哮天犬眼睛上蒙了块布,说:“我俩打架你别看!”

金吒大骂杨戬精神病,说着抄东西就要戳灭杨戬的三只眼,杨戬只躲不还手,指着他说:“吒男,你抢我狗,还欺骗我感情!当我二郎显圣真君是好惹的?非让你一辈子找不着对象!”

金吒崩溃:“谁欺骗你感情了!!!”

第二天的天庭日报标题是——“狂烈占有欲,二郎显圣真君因爱生恨,声称金吒只能属于自己。”

金木哪三吒身处三地,同步率极高的撕碎了手里的报纸。

金吒:“我要让二郎神永远失去哮天犬!”

木吒:“哥哥,珍重。”

哪吒抹泪:“对不起了,大哥。”

“哪吒,怎么了?”敖丙在屋里问。

“没事儿!小爷给你煮大虾呢!”

“我不想吃虾了,好腥,我想吃苹果。”

“好好好……”

————————end————————

杨戬金吒番外《一人得道,鸡飞狗跳》

评论(118)

热度(420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