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吏青】写手精分试炼七题

第一题,以一方死亡梗写一篇甜文。


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重的年味,处处张灯结彩,空气都是喜气洋洋的味道,444号便利店灯火通明,赵吏身上围着之前冬青常围的围裙,坐在柜台前看着冬青生前那张兔耳的照片,脑子里全都是冬青的笑脸。

这个生性浪荡不羁的男人拿起啤酒喝了一口,眼泪唰地一下流了出来。

“你丫有病啊!”夏冬青从他身后冒出来,对他后脑勺就是一下。

“啧。”赵吏捂着后脑勺一脸不耐,“你丫才有病呢!当老板的挂念挂念员工,给你来点你总念叨的人性,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点情绪打什么岔啊!”

“切。”冬青像是不屑地笑了一下,其实心里美着呢,如果不是自己去找阿茶说也想当灵魂摆渡人跟在赵吏身边实习,不知道赵吏会不会真的为他难过一下。

“赵吏,不是我说你……”看他这懒散样冬青又忍不住想要管他几句,工作不好好干还演上了狗血剧自娱自乐,这大过年的不是神经病吗。

“停!”话刚说到一半被赵吏挥手打断,“好不容易摆脱你个管家婆,不去投胎回来裹什么乱啊,就你这小身板还当摆渡人呢,烦死老子了!”他边说边把围裙换下披上衣服,走到门口发现夏冬青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挑眉:“还傻站那儿干什么,走啊!”

“干什么去?”他问,语气也不太好,自己就是为了他才不去投胎,结果这人还这态度。

“陪你过年。”赵吏有点无奈,一字一顿的,尾音拉得老长。

冬青低头一笑,忙跟上了。

实习的这一个月,赵吏和夏冬青的内心都极度崩溃。

首先,冬青现在就算是赵吏的半个徒弟了,赵吏表示,当一个灵魂摆渡人,首先,要狂霸酷炫拽!要帅气,要拉风!每天被赵吏强迫画眼线穿黑风衣还不说,走路还尼玛要拗造型,说话都要重学啊!

“听着,你已经死了,再不跟我走,老子毙了你!”赵吏。

“咳嗯,你已经,死了,那个,我带你去你该去的地方好吗?”冬青。

“不对!重来!”

练了三天狂吼的夏冬青觉得自己要疯了,他不止一次怀疑阴间的摆渡人生前都是城管。

而赵吏则表示自己想再死一次,你能想象吗?出任务身边带着一个圣母啊!一整两整就吸下鼻子抹抹眼泪道:“赵吏,我们要帮他。”你敢拒绝吗?!说一句不就是“你不管我自己管!”二话不说扭头就走啊!眼泪一抹一顿小跑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啊!!!你要演琼瑶剧吗啊啊啊!

赵吏看着阴间公告栏最善心鬼差上自己的照片内心的草泥马从草原直直奔到了沙漠。

这样的一个月还是过来了,冬青转正了的话就又拥有了肉身,这个地方不能再停留了,他问赵吏怎么办,赵吏说:“没关系,我带你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赵吏同志难得的暖心把冬青感动得一塌糊涂。

然而当他在漫天黄沙的沙漠上看到残破的木屋上4444号便利店的招牌时,把赵吏心里的草泥马扯了出来,在自己心里送它们回了大草原。

何止是没人,鬼都不认识啊!他刚要转过来骂几句始作俑者,一扭头却恰好看到了赵吏被大漠落日的光芒笼罩的侧脸,因表情不再轻佻而显得有些沧桑,他看了一会儿,勾唇笑了。

嗯,这也挺好。

有他在,在哪都好。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