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枣夹核》(一)

从吴三省的结界里逃出来之后,吴邪赶忙往后山跑,闷油瓶一定在后山等他,他们必须在吴三省发现之前离开这里,不然等那老家伙追上来可就麻烦了。
吴邪果然在那棵树下看到了闷油瓶的身影,他站立的地方刚好能远远地看到吴邪的家,吴邪缓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小小的山头,在心里道:“从前的吴邪,再见了,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是一个私奔的吴邪了。”
这件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吴邪的家族居住在这座大山的深处,这里钟灵毓秀,灵气充沛,对植物之灵有莫大的好处,吴邪就出生在这里,山里的一草一木他都熟悉至极。
然而那天,吴邪竟然发现了一个陌生的男子。他当时就坐在这课大树下面看天,吴邪还以为天上有什么稀奇物件,就也抬头看了一会儿,然而脖子都酸了连个鸟都没看见,这给他的搭话提供了机会,于是吴邪上前问:“这位小哥,你在看什么?”
那男子听到声音转过头来看着吴邪,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三秒,然后转过了头接着看天。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吴邪对天发誓,在这座山里如果有其他妖精对他这样,他一定会去踩他的脸,不过那人转过来那三秒着实让吴邪改变了这个主意,这小子长得也忒好看啊,搞得他心脏漏跳了一拍。
这个妖精吴邪从来都没有见过,不知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要知道吴邪所在的这座山可是非常有规矩的一座山,九大家族分别占领着这座山的九个入口,把守着这座山的安宁,闲杂妖等是绝对进不来的。难不成……他是哪家的客人?
这样一想吴邪就必须得跟他搭话了,虽然吴三省总跟吴邪说好奇心害死枣,但谁能抵挡得了本性啊。
于是吴邪走过去坐在他旁边,说道:“这位小哥,我看你不是本山妖啊,你是从哪里来的?”
“……”
居然还不理我!吴邪这么人见人爱气质亲和的枣还真是第一次这么不招待见,从小被各位长辈宠到大的他脾气立刻就上来了,老子还就不信搞不定你个闷油瓶子了!
“你是九门谁家的亲戚吗?”
“……”
“你……是哑巴吗?”这样想着吴邪就想偷偷掐他一下,看他会不会叫出声。
吴邪手都快伸到那人胳膊边了,他才突然看向吴邪,面无表情,纯黑的眼珠看起来可渗人,吴邪一下缩回了手,有点小怵地看着他。
天啊他该不会是动物吧?上天保佑他一定要是食肉动物,不然我今天可就小命不保了。
他看了吴邪一会,问道:“这里是哪里?”
吴邪莫名其妙,告诉了他山名。
“你不知道这是哪?那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吴邪问。
“不知道。”他回答。
这妖精该不会是智商有问题吧?吴邪一脸纠结,他又补充道:“我忘记了。”他微微摇了摇头,“全部都忘记了。”
吴邪想起吴三省跟他说过,这叫做失忆症,有的妖精如果受了很严重的刺激就会这样,这个闷油瓶子现在傻傻的,说不定之前有多惨呢。这样一想吴邪很是同情他。
“那你有地方去吗?你现在住在哪里?”
闷油瓶摇摇头:“一直走,停到哪里,就住到哪里。”
体力真好……他这样一说倒是怪可怜的,吴邪对他本来就很有好感,既然他无处可去,还不如就在这陪他玩呢。
“你想吃我吗?”吴邪问他。
张起灵看着吴邪,犹疑了一会儿,缓慢地摇了摇头。
那就好,看来不是食草动物。于是吴邪潇洒地大手一挥:“好,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我在这座山里可厉害可厉害了呢!肯定没有妖精敢欺负你。”
“小哥,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啊?”
“张起灵。”
“小哥,你爱吃兔子吗?我认识一只可肥可肥的大兔子了,总想吃我,我带你去吃他吧。”
“不爱。”
“小哥,你到底是什么妖精啊?”
“不记得了。”
“那你到底跟不跟我混啊?”吴邪转到正题,他一直超想收一个这样的小弟!带出去特别酷!如果以后胖子再嘲笑他,他就让小哥揍他。
“嗯。”张起灵点了点头。
吴邪看他竟然同意了心里很是高兴,从今以后自己也是一个老大了,也可以走路带风了,于是吴邪立刻要带他出去炫耀,省得总是被说成九门后人里最没用的一个。
“小哥,你为什么要一直走啊?”吴邪想起他之前的回答,问道。
“找东西。”
“找什么?”
“不记得了。”
跟他交流心真的好累,他除了自己的名字,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
当天吴邪带着张起灵去找了胖子,告诉胖子他有小弟了,胖子十分不屑一顾,作势要吃吴邪,然后被张起灵打飞了。
吴邪和胖子当场懵逼,说实话,吴邪也没想到闷油瓶武力值那么高,比他三叔还厉害!胖子立刻就被征服了,说从今以后他们三个就是铁三角,只要有他一口萝卜吃就有小哥一口汤喝,吴邪对他很是鄙视。
安置好了闷油瓶吴邪才回家,发现满屋都是海棠花的花瓣,要好几个小时才能收拾好,如果被老妈看见肯定要挨揍了。吴邪这才想起来今天约好去找小花玩的,因为爽约了于是被整。
“小邪,吃饭了!干什么呢你?”吴邪听见吴妈妈的声音,赶忙跑了出去,生怕她看见房间里的景象,并且十分严肃地告诉她:“小花欺枣太甚,我要跟他决斗。”
吴邪妈扑棱吴邪脑袋,“你这孩子,一天傻淘傻淘的,天天不着家,花儿又怎么你了?还要跟人家决斗,玩玩就起高调。”
“妈,我已经不是一百多岁的小孩了,你能不拿我当小孩哄吗?”
“这孩子。”吴邪妈笑着一甩手,不理会他了。
“干什么?要跟那老解家的小子约架?”吴三省满不当回事地说,“人家手下都一大帮海棠花小妖了,你小子可别给老吴家丢人。”
嗨呀,这老小子。吴邪本来是想像以前一样怼他的,毕竟这是他家的家庭娱乐,但是想想自己现在已经是有小弟的人了,不能这么没有风度,于是就没有理他。
吴三省倒是对吴邪的反应很莫名其妙。
第二天吴邪就领着闷油瓶去大闹海棠花林了,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解语花被张起灵掐了脖子,脸涨得跟自己的花瓣一个颜色。
如此安宁的大山不会给人成长的机会,妖精们的脾性都如稚嫩孩童,包括已经独当一面的解语花,他跟吴邪说他不跟嫁人了的妖精玩,就变成花灵藏进树里了。
“输了还不承认。”吴邪变成了气呼呼的枣,歪着下巴一副四六不上线的样。
闷油瓶无奈地拍拍吴邪的肩膀,叫吴邪回去。
“我才不是嫁人了的妖精呢,对不对小哥?”
“嗯。”张起灵点点头。
“我也不跟他们玩了,小哥,我就跟你玩,你教我爬树。”
“好。”
其实闷油瓶这个妖精特别好,特别有耐心。吴邪从小就特别缠人,连吴三省都不愿意哄他,长大了就更不愿意带吴邪出去玩了。说吴邪已经是两百岁的妖精了,不能跟大人一起玩。但是妖精一天不玩干什么啊。吴邪还鬼心眼特别多,爱胡闹,打架却不厉害,都打不过小花,一天天可无聊了。
于是上天把闷油瓶赐给了吴邪,既能打,又让吴邪欺负,长得还好看,吴邪这么个情窦初开的妖能不动心吗。
妖精之间的感情特别单纯,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虽然表白的时候吴邪很害羞,但是他依然认为自己是一个走路带风的二百岁成年枣。
吴邪和张起灵有时出去玩,有时候就在山洞里,张起灵搂着他,他靠在张起灵的肩膀上,这样说话都能说一整天。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吴邪自己在说,但是气氛是相当美好的。
第三个月的时候吴邪决定领闷油瓶回家见家长,走到半路上刚好碰到吴三省,他就是出来找吴邪的,因为听说吴邪最近领了一个很厉害的跟班,于是很好奇。
叔侄俩互损不到两句,吴三省看到站在吴邪身后的闷油瓶,脸色顿时一变。
他一把把吴邪拉到他的身后,对闷油瓶冷声道:“你有什么目的?离我大侄子远一点,我们老吴家也不是吃素的!”
“你干什么啊三叔?”吴邪莫名其妙,“我们当然不吃素,因为我们就是素。”
“你给我闭嘴!”吴三省回头对吴邪低吼,“你是怎么跟他混到一起的?赶紧跟我回家!”
“我要带小哥回家,小哥是我男朋友,你这么凶干什么?”
吴三省一听吴邪这话眼睛都瞪园了,啪地给了他后脑勺一下,“你个小枣崽子,才多大?知道什么是男朋友?他可他娘的是个核桃!”
“核桃?核桃怎么了?”吴邪揉揉后脑勺,“反正我跟小哥恋爱了,不用你管。”吴邪说着就要伸手去拉闷油瓶。
吴三省一把就把吴邪拽了回来,表情非常严肃,说道:“不能跟核桃走近是大枣世世代代的规矩!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这会给我们带来灭顶之灾!吴邪,你已经不是一百多岁的小孩子了,这事容不得你胡闹!”
吴三省很少会叫吴邪的全名,吴邪当时就知道不妙,被吴三省连拉带拽的弄走了。
走了好远他回头看,闷油瓶仍然站在那里,那个身影孤独得让他心酸。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胆大包天的吴小枣决定要跟他的张核桃私奔。
“小哥,你说我们往哪儿奔?”吴邪问道,“这都是我家的势力范围,我们可能根本逃不出这座山。”
张起灵摇摇头:“先回山洞,我在那里布了结界,你三叔一时发现不了。”
“小哥,三叔说你是核桃,你还姓张,会不会跟张大核桃爷家有什么关系呢?”
张起灵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张大核桃爷是九门之首,核桃家族的战斗力和寿命最强,这一点毋庸置疑。
怪不得小哥那么厉害呢。吴邪心想。
————————tbc——————←_←

评论(51)

热度(9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