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吏青】《旧人魂》之《人面兽心》(四)

管家找了家庭医生过来,给夏冬青和严清山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打了狂犬疫苗。严清山回房间整理衣冠,赵吏虽然一身破烂,却没有动一动的想法,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旁边坐得规规矩矩一身狼狈的夏冬青,笑了一下。

玄女正吃着茶几上果盘里的水果,刚要拿起一个橙子,又立刻放下,朝赵吏使了个眼神,赵吏回头看过去,是严清茉先打理好自己,走了出来。

赵吏长吁一声,双手撑着膝盖要站起来,严清茉道:“不必。”她走到近前,在单人沙发上坐下,与玄女面对面,问道:“抱歉,今天公司事务繁忙。几位可有什么发现吗?”

赵吏一听她这话就笑了,搂过旁边冬青的肩膀晃了几下,说:“这么大个猴,您说我们有发现吗?”

夏冬青“嘶”了一声,一动肩膀甩开赵吏的手。

“我就明人不说暗话了,严小姐,你知道令尊有个地下室吗?”赵吏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交叉,看着严清茉的眼睛,问。

严清茉摇了摇头,说:“闻所未闻。”

夏冬青刚要说什么,皮鞋声从楼梯上传来,严清山正走下来,又恢复了精英的样子。他一边系袖扣,一边抬眼,状似不经意地扫过在座的所有人。众人都看着他,玄女挪了个位置,坐到夏冬青身边。严清山走到众人面前,微微点了下头,才落座。

“清山,没事吧?”严清茉问道,她对他这个弟弟罕见的温情。

严清山摇了摇头,看向赵吏等三人,说:“几位的来意大姐已经跟我说过了。有什么需要配合的尽管吩咐,我一定知无不言。”

赵吏点点头,说:“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令尊那满屋子的猴子,严少爷可知道是怎么回事?”

严清山看向赵吏,又看向严清茉,最后摇头道:“不知。”

他推了一下精致的金边眼镜:“这栋别墅是老宅,我们姐弟三人都是在这里长大,父亲从来没有提过地下室的事情。我也是成年之后才偶然知道的,不过一直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家父不说,我也没有问过。”

玄女跟赵吏对视一眼。

“好,那不聊这个。”赵吏话锋一转,“既然是说家里有灵异事件,不如说来听听,我们也好有个判断。”

严清茉和严清山对视,严清茉抢先说:“家里半夜会有响声,家父的房间里也有走动的声音。”

赵吏的眼神在这姐弟身上来回逡巡,沉默了一会儿,他一拍手,说:“好。我们知道了,各位洗洗睡吧,今晚就交给我们。”

他顺手在夏冬青脑袋上扒拉一下,说:“走,青仔。”

夏冬青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赵吏为什么只问了这么无关痛痒的几句,他站起来又看了严清茉姐弟两眼,赵吏已经大踏步上楼了,夏冬青赶忙跟上去。

大厅里只剩下了严清山和严清茉,姐弟两人沉默片刻,各自离去,谁也没与谁说话。

房间里。

夏冬青问赵吏:“你明白怎么回事了?”

“不明白。”赵吏四仰八叉地往床上一躺,看向站在房间里的玄女和冬青,“回屋睡觉去啊,站我这里干嘛?你们不累我还挺累呢。”他说着把外套脱了甩到一边,抱怨了一句:“这群猴崽子。”

“咱们不是来找严天宏丢了的东西的吗?”夏冬青说。

赵吏不耐烦地翻了个身。 

夏冬青扑腾到他的床上,把人翻过来,说:“哎呀你别睡了!怎么找啊,我觉得严清茉和严清山两个人都奇奇怪怪的。”

玄女坐在屋子里的梳妆台前,点了点头,她不知道从哪翻出来棒棒糖,含在嘴里做冥思状眯了眯眼,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指了指夏冬青和赵吏:“问题大着呢。就严天宏那个傻乎乎的样儿,现在还在咱家里傻坐着呢,怎么可能闹鬼?哪个有钱人会在地下室养满猴子?这是什么特殊癖好啊。那个严清山装作不知情的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冬青,你在地下室是怎么回事?”玄女问道。

“我是误打误撞摸进去的,一进去就看到一群猴子,我往关它们的笼子边上走,想察看,突然有一只猴子发疯,双数赤红,笼子被它冲破了,所有的猴子都涌了出来。那只最大的追着我打,然后你们就过来了。”

“那只猴子身上有东西。”赵吏这时搭了个茬,踹了夏冬青一脚,“行了,赶紧滚!”

玄女和冬青被赵吏轰了出来,在走廊里面面相觑,玄女回头踹了一脚赵吏的门,看着一脸乖巧懂事的夏冬青,说:“他装逼呢,你放心,这一晚上不会安稳的。你小心点,别又被上了。”

“这里又没有鬼,谁上我呀。”夏冬青往周围看了看,说。

玄女走了两步,凑到夏冬青身前去,一双眼睛盯着他,夏冬青站得更板正了一些,无辜地看着玄女,玄女说:“小心严天宏那傻老头回来,把你也变痴呆!”

玄女说着“哼”了一声,扭头就走,临走没忘对赵吏的门做个鬼脸。

夏冬青笑笑,看着玄女走进了房间,他又看了一眼赵吏紧闭的房门,停了几秒,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赵吏坐起来,方才脸上的疲劳不复存在,他看着门口,神情严峻,他坐到梳妆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目光在镜中对撞,他的眼神是那么深沉,不像是浪荡的鬼差赵吏,竟像是千年前那个闯进冥王殿的小和尚。

可他自己终究是不记得了。

入了夜,这栋冷清的大别墅里,终于闹腾起来了。

先摸进赵吏房里的是玄女,他打开灯的时候赵吏眯了眯眼,说:“干什么啊?大半夜钻人家房,好讨厌!”

“你少扯淡。”玄女一把扯下了赵吏盖在身上的被子,大鬼差穿的帅气得不得了,玄女揣着手看着他,“开始闹腾了。”

“由他们闹去。还没到时候呢。”赵吏翻身下床,对着镜子整理了下发型。

胳膊上的契约开始发烫,赵吏歪过头看了一眼,轻声说:“来了。”

话罢他一把抽出腿侧的枪冲了出去。

夏冬青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门开合的声音,不大,但很清晰,他觉得自己的意识很清醒,却醒不过来。什么东西慢慢靠近,跳上了夏冬青的床。当那只漏网的小猴子爬到夏冬青的胸膛上的时候,他终于成功醒了过来。

小猴子歪脖看着他,屋子里光线很暗,但足以视物。夏冬青一时有些愣怔,那小猴子一双眼睛在月光下犹如黑宝石一样熠熠生辉。夏冬青不知道它怎么会跑来这里,刚要伸手摸摸他。那猴子眼中红光大盛,一把掐住他的喉咙。

夏冬青的脸憋得通红,可竟然无论如何都挣扎不开,他紧紧盯着猴子邪恶赤红的眼睛,意识逐渐模糊。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头顶不停地重复:“你不记得了吗?你不记得了吗?”

我记得什么?我记得什么?夏冬青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他扒着猴爪的双手逐渐脱力,缓缓滑落,就在他的手要落下的一瞬间,他突然猛地抓紧,本已快闭上的双眼复又睁开,一双眼睛血红。

赵吏一脚踹开房门,一枪打飞了那只猴子。他扑向夏冬青,遮住他的眼睛,另一只手在他的后颈捏了一下,夏冬青晕了过去,软软地倒在赵吏怀里。

赵吏把他安置好,过去看那只小猴子。他用脚尖点了点这具毛茸茸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应。里面的东西已经跑掉了。

赵吏骂了一声,玄女这时候也闯了进来。赵吏回眸看她,问:“有发现吗?”

玄女的气息有点急,点了点头,看了冬青一眼,回答:“后园里,埋着许多猴子的尸体。”

赵吏的舌尖舔了下上唇,嗤笑一声。

————————tbc————————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