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吏青】《旧人魂》之《此间乐园》(终)

知名微博账号悬剑发布了关于猥亵幼女的手记,不出一天就转发过万,登上了热门,此举引发相关部门注意,渤海市警方介入调查,半个月之后,教师猥亵幼女案告破,犯人被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
笔记的内容十分露骨,悬剑的这条微博被查封,但是人们的关注并没有因此而减弱,夏冬青趁热打铁,找到剩余几位女孩的家长。孩子终于说出了事实,剩下的,就不是夏冬青能够掺手的问题了。
一个月过后,风波渐渐平静,除了这场教师性侵幼女案外,并没有什么新的动静,夏冬青心下了然,却也无可奈何。
“那些女孩的家长,到底是没能为自己的孩子讨一个公道。”夏冬青合上笔记本电脑,叹道。
“无非就是怕传出去名声不好,我早就知道这结果。”赵吏说,“这次的案子要不是之前有两个孩子自杀,剩下的那些家长估计也是这反应。”
“我就不明白,明明是受害者,为什么反倒是没有了底气?”夏冬青的语气带着小小的怒火,“那些伤害了别人的人呢?就这么逍遥法外了吗?是不是以后还要回去祸害其他的孩子?”
“毋庸置疑。”赵吏回答他,丝毫没打算安慰他。
夏冬青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膝盖,说:“我以前的孤儿院,就有这样的一个孩子。他的养父母很有钱,他们来孤儿院领养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围上去,希望被选中的是自己。”
“听说他是我们幼儿园里最好看的孩子,老师和院长都很喜欢他,还高兴他跟了个好人家,以后一定前途坦荡。”夏冬青说着抬头,“不过我不知道他好看的样子,那时候我还是个瞎子,在你给我眼睛之前的记忆,全都是模糊的。”
“后来我能看见了,现在想起来,那应该就是他走了差不多半年以后吧。我在孤儿院的走廊里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孩,我以为他是新来的,于是在后面叫他,他回过头,我看到一张青紫的脸。”夏冬青说着像是陷进了回忆里,脸上满是惊慌,“我当时还以为他是被其他的小朋友欺负,于是我走近他,我看到他的手。”夏冬青看着赵吏,举起自己的手,“手指被剪断了,手掌的肉也全都绽开,可以看见里面的骨头。胳膊上全都是伤痕,烧伤?打伤?我也不知道,总之没有一块好肉。我吓得坐在了地上,全身抖得不行,他朝我走近了一步,然后跑走了。”
“这些都是我突然想起来的,终于串联了起来。没想到这种事情,竟然在我身边都这样多啊,好像无处不在。”夏冬青说,“那之后我记得听到过园里的大人议论,他的养父母是恋童癖虐待狂,他被活活的虐待致死,可是没有人有确凿的证据,那两个魔鬼尚在人间。”
赵吏抿了一下嘴,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他坐到冬青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赵吏,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因果报应吗?”夏冬青低着头,小声说,“如果真的有的话,那些可怜的孩子,上辈子该是有多么十恶不赦。”
赵吏盯着他的发旋,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让夏冬青的脑袋抵在自己的肩头,他用下巴摩擦着夏冬青的头顶,眸光是那么深邃。
“大概是有吧。”他沉声说,目光遥远而没有归处。
玄女进来正看到这样的情景,瞪了一下眼睛正要转身离开,想了想又回头掏出了手机,打算给琥珀发一份福利,夏冬青却偏偏在这时坐直了身体,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拿着手机的她。
娅讪讪地收起手机,拍了拍手,说:“怎么了你俩?要和平分手啊?这小气氛。”
“还之前那些事。”赵吏难得正经,“那些家长的处理态度都是打算不了了之。”
玄女一听皱了下眉,伸出一根手指:“你们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你们记不记得咱们最后去找的那个家长,她的态度也太奇怪了。”
“哦,就那个刁蛮妩媚的辣妈?”赵吏想了一下,问。
当时他们找到她,说明了情况后她直接把他们轰了出来,根本不听说话,还说要是他们敢出去胡说八道毁了女儿名誉就跟他们没完。虽说这应当是护子的表现,但是现在想来却很是奇怪,她似乎有些戒备过头的讳莫忌深,过两天他们再去,那女人已经搬家了。
夏冬青回想起那天的场景,跟玄女有同样的体会。他想起隐约看到的女孩的脸,那样的精致却很是淡漠,像是假的人偶,这一点就很可疑了,为什么呢?他竟然还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感。
夏冬青猛地瞪大了眼睛,看向娅,用机械般僵硬的声线问:“你看过《白夜行》吗?”
在恶魔作恶的时候,新的恶魔诞生了。

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屠杀不是集中营,是房思琪式的强暴,它一直都在发生,甚至此刻还在继续发生。
——林奕含。
————————tbc——————←_←
向台湾女作家林奕含表达深切的惋惜与敬佩,笔拙难诉心声。
感谢观看。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