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枣夹核》(二)

吴邪和张起灵躲在山洞里避风头。三叔现在肯定气疯了,吴邪想,不知道他又抽什么疯,核桃怎么了,核桃招他惹他了,难不成有什么世仇吗?可是我家跟张大核桃爷家关系很好啊。
“小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吴邪问,他发现张起灵根本没有感到意外,好像就知道吴三省会这么对他似的。而且张起灵是核桃的话,那么修为一定比吴三省深,为什么三叔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他是核桃?他们之前认识?吴邪很是疑惑。
闷油瓶摇摇头,说他不记得了。
吴邪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干脆放弃。山洞里静了之后他有点想家。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要是邪妈妈知道自己好不容易养到这么大的一个枣让别人家核桃拐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
“小哥,我们走了以后还会回来吗?我想我妈妈。”吴邪从张起灵怀里抬起头,问他。
“会的。”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头发,亲了他的额头。
“我跟你私奔之后是不是就是你媳妇了啊?”吴邪突然想到,问。
张起灵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以后我也不能跟别人玩了。”吴邪有点小惆怅,“小花说他不跟嫁了人的妖精玩。”
“不会的。”张起灵安慰他。
吴邪是一颗很能碎碎念的枣,还好张起灵是个核桃,核桃的忍性比较好,如果是别的植物肯定是不会这么有耐心的,他们在山洞里躲了三天。第三天,两个妖精做了打架的事。
张起灵事先并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他只不过吻了吴邪而已,然而分开的时候吴邪整颗枣都变红了,显然是没做过这种事羞的。小青枣发现自己变成了大红枣,很是着急,叫道:“小哥,我熟了!我怎么这么快就熟了啊!”
张起灵不是很懂他们枣,吴邪告诉他他现在彻底是个成年枣了,变红了就要结婚的。
于是洞房的事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张起灵抓着吴邪的腰肢冲撞着,俯身吻去了他的眼泪,把核桃露射在了吴邪的身体里,吴邪惊叫一声,同时射出了红枣莲子羹。
居然不是枣汁,是红枣莲子羹!
莲子的气息飘散在山洞里,张起灵盯着那一滩液体,陷入了沉思之中。与此同时,很远的地方的大老鼠眼中亮起了诡异的绿光,看向九门山的方向。
找寻吴邪多日的吴三省在这一刻终于扑捉到了他的气息,刹那间神色大变,他站起来匆匆要往出赶,吴二白已闯进了他的房门。
吴三省见到他的脸色,心中一悸,吴二白面色阴沉,悠悠开口:“小邪交给你,这就是你给我的交代吗?”
吴三省苦笑一声:“老二,瞒不住的,这是他的命。”
张起灵的记忆片断式的浮现,莲子的气息刺激着他的核桃仁,让他感到壳疼欲裂,一个暗器破开结界,张起灵神色一凛,侧身躲开,安置好吴邪,走出洞外。
站在门口的,正是吴三省。
“你破了我大侄子的处枣之身。”吴三省冷声道,“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我告诉你,所有的事都是上一辈的,早该结束了,跟他没有关系,你要是敢动他一根手指头,别怪我不讲情面。”
张起灵不知道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自从吴邪身上的莲子气息泄露之后,张起灵总是隐约有一种感觉,于是他问:“你认识我?”
吴三省听他这话一愣,以为他要耍什么滑头,见他神色却也不像是说谎,狐疑道:“你不记得?”
张起灵摇摇头,说:“我失去了记忆。吴邪身上的莲子的气息是怎么回事。”吴三省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装傻,但是看起来情况似乎是没有那么糟,于是他说:“家族秘辛,无可奉告。把我大侄子交出来,今天你我还什么话都好说。”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起灵打断:“吴邪已经是我的枣了,此后即便是死,也是我核桃家的人。”
“口出狂言!”吴三省大怒,全身斗气凝聚,周围的草都被风吹得直不起身子,张起灵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说:“别白费力气,你打不过我。”
吴三省还欲发怒,不知想到了什么,气息归于平静,他盯着张起灵许久,似乎是想看出他神色的漏洞,然而张起灵一直面无表情,没有半点波动。吴三省叹了一声,语带威胁地对张起灵说:“你照顾好他,出了什么事,我唯你是问!”话罢转身离去。
现在这种形式,或许吴邪跟在他的身边更安全吧。莲子的气息已经暴露,恐怕那些人很快就会找上门来。吴三省无奈地摇了摇头,当年陈文锦把那颗莲子植入吴邪的身体里,所有人心里不就做好准备了吗。也罢,还是回去跟老二再商量一下吧。
张起灵心中有诸多疑惑,许久没有感受到的沉重之感又回到了他的身体里,似乎是隐约想起自己要做的那件事了。他走回山洞里,吴邪似乎是被吵醒了,半支着身子睡眼惺忪地看着他。
“小哥,你干什么去了,我怎么好像听到三叔的声音了?”吴邪问。
张起灵走过去让他重新躺好,回答:“嗯,吵到你了?再睡一会儿。”
“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吴邪躺下来抓着张起灵的手,迷迷糊糊地说,“不要跟三叔吵架……”
“好。”张起灵回答,拍了拍吴邪的后背叫他安心。吴邪实在是困极了,含糊不清地嘟囔了两句,又睡着了。
————————tbc————←_←
前文自己找吧哈哈哈哈哈,有生之年系列
能给我红心和蓝手手吗,我已经成为没人爱的边缘写手了哭唧唧

评论(57)

热度(7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