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十二生肖】【瓶邪】《不知道吧其实企鹅也应该是十二生肖的一种呢》

我们企鹅这种生物其实很烦人,特别喜欢扎堆,放眼望过去,满天满地都是黑白两色的东西。最可气的是还都他娘的一副要生孩子的样子。
“小哥,咱俩也要个几个宝宝吧。”我和闷油瓶站在边上看着他们说。
闷油瓶不回答我。
我和闷油瓶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就是生不出来蛋,一到繁殖期看到那帮不要脸的QQ我就生气,决定去偷一个蛋。
闷油瓶没看住我我就溜走,悄咪咪地匍匐前进,手还没来得及碰到人家的蛋就被一翅膀盖了过来,冰面上特别滑,我都来不及刹车,直接被这力道拍了出去,瞬间回到闷油瓶身边,肉乎乎地撞到了后面的冰壁上。
“好气哦。”我用翅膀扒拉地转了个圈,气鼓鼓地说。
闷油瓶对我很无奈,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收集了一大堆石头,这是我们筑巢所需要的材料。有个母企鹅从远处蹒跚的走过来,看着闷油瓶眼前的一大堆石头问道:“你家里有人要生蛋吗?”
闷油瓶摇摇头,那个母企鹅很开心。露出了一副让我看起来感到很怪异的表情。我这下明白了她的意图,她是想要闷油瓶的这些石子,用来生蛋。我们企鹅圈一直都有这种肮脏的py交易,怀孕的母企鹅大多数没有能力自己去收集筑巢的石头,她们会通过那个啥来换取所需要的东西,有很多公企鹅都收集一大堆石子等着这场买卖,看来她认为闷油瓶也是那种企鹅
敢在我面前这样,我岂能容她!立刻扑到闷油瓶面前怒道:“谁说没有企鹅要生蛋,我就要生蛋,我马上就生,你给我滚开!”
母企鹅上下打量我一圈,很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还是要跟闷油瓶说话。我趴下来化身小火箭,用脑袋把她顶出去了。
闷油瓶看着我也不说话,我气呼呼地用小短翅膀左右揍他,他不动如山。我们很快把窝搭好,我把他抓进来,说:“快,小哥!我们来生蛋!”
这种纠结的场景要持续好长时间,感觉整个南极的企鹅都在嘲笑我们,嘲笑我们是没有蛋的企鹅。我每天气的呀都睡不着觉,也不想出门,心想自己为什么是群居的企鹅呢?
然而有一天,故事发生了很大的转折——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身边有一个蛋。
我高兴地一下坐起来,用翅膀把闷油瓶拍醒。大叫:“小哥,小哥,我下蛋了,我下蛋了,你快看我们有蛋了!”
闷油瓶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看着这个蛋,很是诧异。他告诉我这个蛋不是我们的,可能是谁放到这里了。我不信,不可能不是我们的蛋,不然怎么会在我的巢里?这就是我生的蛋,我感觉到它了。
“真的,小哥,这真是我生的。我说昨天晚上怎么肚子又胀又痛,像是有什么东西似的,就是我怀上蛋了!”我高兴地说。
“醒醒,吴邪。你是吃多了。”闷油瓶说。
我想起昨天叠成小山一样的磷虾,一旦闷油瓶出去捕食,我的肚子就会撑大到仿佛能再装下一个我。但是我又不是傻子,吃撑了和怀蛋怎么会是一种感觉呢?我昨天就是要生蛋了。
闷油瓶这种智商的企鹅,我不想跟他争论,总之他陪我一起把这个蛋孵好就是了。我们两个开始轮流孵蛋,一个去捕食,另一个就在家里抱着蛋宝宝。
带孩子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宝宝的孵化需要好久好久,闷油瓶出去捕食的时候我只能一动不动地傻站着,可无聊了。倒是闷油瓶不知道怎么越来越有兴致,每次捕食回来都要跟我亲昵一番。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蛋壳破裂的那一天,我整个企鹅都雀跃了起来。
刚出生的家伙小小的,身上还毛茸茸,是个女孩子,我把嘴里的肉糜喂给她吃,小家伙很可爱,本来对蛋没有什么喜爱之情的闷油瓶看到她之后目光也变得欣喜起来。每天抓回来的吃的就更多了。小小的家伙跟在我们脚边天天到处跑。我给它起名叫做小十三。
等到十三长成半幼雏的时候就不能跟在我们身边了,在我们企鹅里所有的企鹅幼崽都由一个成年企鹅来带领。就相当是人类的幼儿园。
其他的孩子名字都没有这么奇怪,有一天大概是老师留的作业,小十三回来问我为什么给她起名叫十三。
“你们老师给你们讲过十二生肖的故事没有?”我问。
小十三点了点头。
“当年玉帝要选出十二生肖,叫天下的动物赛跑,去天庭上肖,根据比赛的顺序排列。虽然说是公平竞争,但是我们企鹅生活的地方实在是离其他动物太远了,所以当时十二生肖上肖的时候,根本没有人告诉我们。不然的话我们也是十二生肖之中的一员呢!给你起名叫小十三,就是告诉你,虽然我们没在十二生肖里,但是我们可以多加一个,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十三生肖里的一员了。”我用讲故事的语气把当年三叔讲给我的原封不动地讲给小十三,让她不要忘记作为生肖的责任。
小十三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闷油瓶站在一边看着我们,整个企鹅一大坨。我记得他还说过三叔哄我什么的。这群企鹅都太无知了,每次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别的企鹅听他们都哄堂大笑,我可不想我的企鹅宝宝也跟他们一样文盲。
十三不用上幼鹅园之后我和闷油瓶就带她去游泳,一家三口在浮冰上玩,闷油瓶是身手很好的企鹅,在十三的毛长全之后就教她大绝招,意图把她培养成企鹅中的战斗鹅。
我一想到我俩优良的基因就觉得很骄傲,十三要是能完美地继承我聪明的头脑和闷油瓶健壮的体魄,那她就无敌了,干翻前十二生肖都不是事儿,说不准还能统治全人类。
我这边还在脑洞中尽情地遨游,就听胖子的声音:“十三真聪明,还好不像你那傻妈。”
我扑棱一下转过脑袋,胖子给我吓了一跳,说:“干嘛,吓胖爷一跳!这么长时间没见到崽子都生了,是小哥功能强大还是你功能强大?”
“当然老子强大。”我把十三招呼过来,“不是说叫你别跟陌生企鹅说话吗?万一他把你拐走卖给海豹怎么办?”
胖子不屑地甩了下头,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冰面很滑,他脚掌来回倒腾了几下,到底是没站住,嗖一下滑了过来,我哈哈大笑,胖子觉得很丢面子,说我:“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不过那没准还是个好事呢,要不你跟小哥能成吗?”
海豹是我们企鹅的天敌,很爱吃我们,像我们爱吃虾一样。但是海豹是大变态,他们不只吃,还强x,我体态一直很笨拙,跑不快,有一次被海豹逮到,吓得魂飞魄散,差点就被那个什么了,就是闷油瓶出现救了我,帅得像黑白侠似的。那件事过去没多久我们就成了
我一想到那次的事还害怕呢,不愿意理他,胖子抬手想要安慰我,结果一翅膀把我拍进了冰面。
卧槽!
闷油瓶站在上坡看着我们,见我掉进水里就要过来,我扑腾着站起来刚要骂胖子,闷油瓶“啪叽”一声摔到胖子刚才站的地方,吓了我一大跳。
我摸了摸十三的脑袋,说:“看见没?跟你爸学,没有比他摔得更响的企鹅!”
闷油瓶没有站起来,用翅膀滑冰,直接扑到水里游泳去了。
不一会儿回来,把我们埋在虾海之中。

遥远的南极,傻企鹅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end————————
这个收尾得由我泥石流来233333,给我红心蓝手手啊!年夜饭吃好!

评论(46)

热度(11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