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年度巨献《杭州旧事》预告片!

年度巨制年代大片《杭州旧事》即将上映,预告片来袭!(bgm和镜头转换请自行脑补)

山坡嫩绿初生,正是春来好时节。吴邪骑马出来放风,扬鞭催马,风声疾疾。
远处,张起灵驻足凝视片刻,问:“那是谁?”身边人回答:“当家的,那是杭州城里吴家的小少爷。”
那人回答后看着张起灵的脸色,却见自家大当家的依然看着远处的身影,目光深沉。

吴三省:“这他妈都是什么东西?堆一堆,谁家嫁闺女啊?”
小厮抖着走上前来,颤声说:“三……三爷,这是绺子头哑巴张送来提亲的……”
“提亲,提什么亲?”吴三省一挑眉头,“我老吴家又没有女儿。”
小厮面如土色,磕巴着说:“说……说是要娶小三爷!”
吴三省脸色一变,一掌拍在案上,小厮登时跪下,连头也不敢抬。

吴邪娘:“小邪啊,这又是要去哪?”
“啊,没事,我出去转转!”吴邪心里想着事,骑马出了城门,不知道那个小哥今天还会不会在那里,他的马术很厉害,这次一定要让他教教我。

两个人躺在草坪上,吴邪侧过头看张起灵,问:“小哥,你知道大土匪哑巴张吗?道上都说他很厉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张起灵看着他,并不回答。
“我猜他是个络腮胡的大汉。”吴邪说,神神秘秘地凑近张起灵,“小哥,我告诉你一件事,你不要告诉别人。这个哑巴张是个变态,上我家来提过亲,说要娶我。要是换成别人,我三叔早就领人端了他老窝了,这么一想他真的挺厉害的。小哥你注意点啊,你这么好看,他还有怪癖,小心把你抓走!”

“你就是哑巴张?!”

“吴邪,跟了我吧。”

“你能给我什么?我们老吴家可是大户人家,聘礼很重的。”
“这座山我都给你。”

“啊……小哥……小哥……呃啊……”
“吴邪……”
草地上有风拂过,半人高的草随风而动,空了一处的草尖轻轻颤抖着,看不清发生了什么。

吴邪走进院子,汉子们全都看着他,空气死一般寂静,一丝悲悯在空中流动着,吴邪心里咯噔一声,压抑的空气让他感到窒息。
“怎么了,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小哥呢?”吴邪的表情僵住,可一丝笑容还挂在嘴角,显得十分诡异,“说话啊!啊?当家的呢!”
“嫂子,大哥……没了!”一个大汉嘶哑地低吼,抱头痛哭。
“你他妈放屁!”吴邪三步冲上前去抓住大汉脖领子,一滴眼泪在积在他右眼眼角,他嘴角却勾了起来,放缓语气柔声说,“少跟我闹,哈?说啊,你大哥呢?”
一众土匪都见不得他这个样子,紧紧闭上眼睛,个个眼圈通红。
“王盟,带嫂子回去休息!”

“说是此处不可久留,如今全中国又哪里有一处落脚的地方呢?”
“大哥,老三会照顾好你们,你放心。”
吴二白安抚完吴二白两口子,出门之后表情变得严峻,吴三省跟他擦肩而过,吴二白按住他的手,说:“该打点的事都打点好,下个月送小邪出国。”

一身西装的吴邪风尘仆仆的返乡,突然整个人一愣,旋即飞快地跑了起来。集市上人潮拥挤,那个人影很快就看不见了,他一路追到巷子里,青石小路交错,屋舍俨然空无一人。
吴邪转了几个圈大口大口地喘气,对着眼前的空巷大喊了一声——
“张起灵——!”

青山不老,草色如初。
吴邪和张起灵牵着手躺在上面,相视而笑。
天蓝云白。

更多精彩将在影院呈现!敬请期待!

评论(15)

热度(4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