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途石头

你且只往更高处站,任山脚下唾沫横飞

【瓶邪】《为了给大家收集抽奖的草药,兄弟仨连着进了一个礼拜的山,院子里的草药都堆成山了》

胖子看着晒了一院子的草药,再一次对我骂娘。

“你个小兔崽子作吧!平常转发量都破百万!你还一千抽三个!卧槽,三百多万,三千多份儿!你跟瓶仔睡草药堆里吧!”

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吃冰淇淋,虽然也很是心虚,但是面子上不能虚,就一歪脖:“咋啦!我这是为咱们中药品牌做广告,你知道什么!”

得知闷油瓶居然连中医都会,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犊子们再次沸腾了,连带着几个跟我们曾经联合炒作的博主也帮着转发,一夜之间破了三百万大关,第二天早上我坐起来,一脸懵逼。

闷油瓶看着我,露出了接近“慈祥”的表情。

爸爸这样我很方,立刻发誓表决心:“小哥,你放心,我肯定跟你一起去采药,全程擦汗递水,保证服务周到。”

于是我们早上没有离开房间,先是好好周到了一把,下午我和闷油瓶一人背着一个小筐筐,上山了。

福建山区中药其实很丰富,除了牛奶藤、五指毛桃、石参之类比较常为人所见的炖汤喝的滋补中药,其他罕见的药材也有不少。反正这些我是一个都不认得,闷油瓶让我挖什么我就挖什么,让我怎么挖我就怎么挖,把听话贯穿到底,山林里比村子里空气好,风也很舒服,我挺愿意在这里呆着的,但是雨村的生活把闷油瓶养出了一身的毛病,可担心我累似的,天还大亮着我们就返程了。

几天下来院子里中药就堆了一小堆,我打算再录个小视频,胖子坚决不为我收拾烂摊子,选择了摄影师的工作,我扬起眉毛看着他,说:“你怎么总惦记着摸我媳妇?”

他两只大胖手在我脸上揉了一大圈,说:“胖爷还摸小哥媳妇呢,牛逼不?”

“滚蛋!”我一掌打开他,三个人脑袋上都扣了个草帽,上山了。

到了山里才开机,我对着镜头说:“大家好,我们现在已经在山里了,来给你们这些瘪犊子采中药。”

我说完,胖子把镜头转给闷油瓶,闷油瓶面无表情:“兄弟姐妹大家好。”

我当场就笑出了声,立刻收了回去。闲话不说,立刻进入正题,闷油瓶开始教我采土茯苓,我虚心求教,拿着小小的铲子就开始刨,胖子当摄像师也闭不上自己的嘴,还给我配音:“此时,一只小狗开始刨土。”

“此时,一头野猪正在扛摄像机。”我头也不抬地说。

“此时,一只小狗刨不出来完整的土茯苓,并且开始生闷气。”

“此时,一头野猪根本就不会挖土茯苓。”

“此时……一只护崽子的老母鸡朝胖爷走来。”

操,我失笑,抓了一把泥巴朝胖子扬了过去。闷油瓶三俩下把这个土茯苓挖出来,装到我的小筐筐里。

一下午收获颇丰,回去之后闷油瓶又开始分类晒药,还给他们讲解这些都是什么,有什么功效,一瞬间又把生活小视频变成了科普小讲堂。闷油瓶最后说了一句:“这一些药看着多,其实给你们分装的剂量都很小,只抵他一个月的分量。”

我本来趴在木头椅子的靠背上听得不亦乐乎,一听这句话顿时就炸了,卧槽!我他妈一个月吃这么多药,我跟你个闷油瓶子有仇是怎么着?!

这给我气的东北话都飙出来了,开口就是一句:“你想嘎哈!”

闷油瓶嘴角微微勾了勾,笑意只有一瞬就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看向摆在躺椅上的镜头,说:“这些药都很温补,服用时间久的话,中气很足。”

……去你妈的中气很足。

这些药足足有一个礼拜我们才采摘够,之后又按各种搭配分装,包装,记录地址。闷油瓶虽然看似对我们的自媒体运营很不上心,其实他心思很细腻,抽奖名单出来之后他挑了很多平时看着眼熟的艾迪问他们的体质,对症给配了药,有个人特别皮,回复闷油瓶:“不孕不育能治吗?”

我看了就是咧嘴一乐,用肩膀撞了一下闷油瓶,说:“问你呢,不孕不育能不能治。”

闷油瓶扭转过视线,看向我的肚子。

“操,干啥!”我一把捂住被他养出来的小肉肉,说,“你可别怪我心狠手辣!”

闷油瓶忍不住笑了笑,猝不及防地亲了我一口,回答说:“能治。”

“滚蛋啊你。”我憋不住笑,伸手抵住他的肩膀,“又不是老子求秘方,你别给我耍流氓。”

以下不表。

第二天,我抓着椅背大吼“你想嘎哈”的那一帧被截了下来,做成了“中气十足”的表情包,再一次火遍大江南北。

所以你们到底想嘎哈!

————————end————————


评论(91)

热度(766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